言华

为爱发电,整天爬墙。
文笔很差,是个菜鸽。
拒绝催更,谢谢合作。

【肖王】高塔上的魔术师(01)

前面还有很短的00偷跑,被非常喜欢的太太点了个喜欢我就……狂喜乱舞地把它从偷跑里面拿出来了。

maya终于知道什么叫做坑多压身压死人了……所以这个的单章没可能3000+了……


01 魔术师的塔

这是一座十分高的塔,当肖时钦到达塔的不远处时已经发出了惊叹,而等他到达塔的底端的时候他看上去已经疲惫不堪。

“你的嘴唇很干。”猫头鹰用爪子挠了挠自己的翅膀之后认真地说,“也许你该喝一些水。”

“可是我已经没有水了。”钟表匠叹着气回答他。

“那么上塔去吧,我的主人可以提供给你水喝,不过你要帮他做一些事情作为回报。”

肖时钦点了点头:“这是应该的。”

他随即望着这座高塔:“传说中莴苣公主的塔没有门也没有楼梯,我要怎么上去呢?”

猫头鹰冥思苦想了一下,显然回来摆放这座高塔的人大多数都能自己飞上去:“你不会飞吗?那我……背你?”

肖时钦看了一下可以停留在他肩膀上的小猫头鹰之后摇了摇头:“我原本也可以飞,可是我的机械旋翼需要上油了,它现在不太好用。而且,我觉得你背不动我。”

猫头鹰不理解地歪头:“我背不动你?”

于是钟表匠试图向他解释猫头鹰有多小而自己有多高,按照原理来说猫头鹰不该背得动他。

不过钟表匠随即想起来这是一只魔术师的猫头鹰,也许魔术师的猫头鹰就是能够背动人的呢?

“那你背过别的人吗?”

猫头鹰点了点头。

“那你能送我上去吗?”

“当然可以,不过我可以问你要一件报酬吗?”

“你想要什么?我身上没有太多的东西。”肖时钦有些迟疑地回答。

“噢,我闻到了金属的味道,我想要随便什么。我的铲子坏了,所以我想求你给我一个可以熔炼的金属块,我要再做一把铲子。”

猫头鹰的铲子?肖时钦想了想,然后惊讶地睁大了眼睛,“你是给知更鸟挖坟墓的那只猫头鹰吗?”

“嗯,就是我。”猫头鹰轻快地拍打着翅膀,“要上去吗?”


就在他们两个还在交谈的时候,高塔上的小小窗口传来了温和的声音。

“猫头鹰,是有你不认识的客人来了吗?”

“是的!”猫头鹰使足了劲儿大叫。

“猫头鹰,是有你不认识的客人来了吗?”

“我说了是的!”

“猫头鹰,你有听到我的话吗?”

猫头鹰:“……”

猫头鹰忧伤地拿一只眼睛瞅着肖时钦:“钟表匠,你能替我回答主人吗?”

“当然。”

肖时钦点了点头,仰头大声喊了出来:“你好,我是路过这里的钟表匠肖时钦!”

猫头鹰对比着自己的声音和钟表匠的声音有些难过地把脑袋塞进了翅膀。肖时钦仰着头看向那个窗子,然后很快的他就看到了一个带着尖顶高帽的魔术师骑着扫帚从窗口飞了出来。

魔术师在空中盘旋了一阵子,然后发现了地面上的那个人,还有人边上的黑点。他俯冲下去,让扫帚稳稳地停在了让他能跳下来的高度。

“你好,肖时钦,我是这座高塔上的魔术师,我是王杰希。”

肖时钦没有听说过王杰希这个名字,换句话说,王杰希还不是那些被人当做故事写出来的书里的人。

挺好,因为我也不是。

他这样想着,然后张口想要请求进入塔里。

“你要到我的高塔里来吗?已经很久没有客人来过了。”然而他的请求还没有说出来,王杰希就已经这样平静地询问他。

带着一点殷切的魔术师看起来两只眼睛不一样大,肖时钦下意识地想起来了钟表里面大小不一的齿轮,所以现在看起来居然还觉得很亲切。

“那么就谢谢了。”

肖时钦点了点头。

“猫头鹰,你把肖时钦的箱子提上去,我载他上去。”

猫头鹰有些失望:“我的铲子……”

“你又问客人要铲子。”王杰希摇了摇头,“这里是荒原,没有第二只知更鸟也没有第二只麻雀,你要给谁挖坟墓呢?”

肖时钦愣了愣。

“也许它可以给花盆松松土,然后种一株小花什么的。”

钟表匠觉得挖坟墓并不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情。

“呀,钟表匠你好聪明!”

肖时钦:“……”他觉得自己一点都不想从猫头鹰口中听到这句夸赞。


有扫帚和猫头鹰,肖时钦和他的工具箱很快就都进入了这座高塔中。

高塔并不像故事里讲述的那样只有一个供莴苣公主居住的小房间,王杰希给肖时钦端来了一碗浓浓的不知道是什么东西的液体之后解释:“我拜托了土拨鼠帮我再往下挖了一些,可惜它们恐高的太厉害了,挖了一部分之后就不肯继续了,不然我就可以做出通往底下的门了。”

“魔术做不到吗?”

王杰希摇了摇头:“我还不是那么厉害的魔术师,我现在还做不到。”

“那你一定可以做到的。”

“谢谢你的鼓励。”魔术师看起来很高兴,“不喝掉这个吗?”

“这是什么东西?”

“你来之前我正在尝试怎么熬汤,按照烹饪图谱大全上说的那样我用坩埚熬出来的,这是蘑菇蔬菜汤。”

钟表匠盯着汤碗看了一会儿之后,出于礼貌端起来一饮而尽。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肖时钦醒过来的时候他躺在一张柔软的床上。

睁开眼之后他先看到了猫头鹰。看到他醒过来猫头鹰立刻扯着嗓子大喊:“主人主人他醒啦!”

匆匆的脚步声走了过来,带着尖顶帽子的魔术师表情有些歉疚:“抱歉……我想我该先自己尝试一下汤的。”

猫头鹰看起来百思不得其解:“我记得你有精确控制所有食材的质量,难道说天平和试管们已经不够精准了吗?”

“无论如何,我必须承认这是我的错误。”魔术师低下头对钟表匠点了点,“猫头鹰说你想要暂时找个落脚的地方,介意住在这里吗?我想补偿这件事情,至少做出一些补偿——当然,我不是说汤料有问题,我之后做过实验了,它只是在味道上有些古怪而已。”

钟表匠忍不住笑了起来。

“魔术师,你不需要这么紧张。我只是太过疲惫,然后睡了四个小时而已。”他微笑着说,低头瞥了一眼自己胸前的怀表,“不过我很高兴能在这里住下来。”

“那就好。”王杰希看起来有些高兴,“高塔上只有我,不过有许多房间,你可以随便选择一间。”

“除了主人那一间!”猫头鹰补充。

“我的也可以。”王杰希笑了起来。


这是肖时钦第一次看到王杰希微笑的样子,这微笑冲散了魔术师先前带给他的压抑感觉。

这其实是个并不坏的人,与外界总是流传的邪恶巫师并不一样。

“谢谢。”他也微笑着道谢了。

【TBC】

评论(6)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