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华

为爱发电,整天爬墙。
文笔很差,是个菜鸽。
拒绝催更,谢谢合作。

【喻叶喻|肖王|乔高】千机(04)

虽然这标题主喻叶喻但是当初说好了的tag是喻叶喻肖王肖和乔高乔……

所以这一章满满的肖时钦……

顺带把之前的几章里的tag修了一下我还是按单章来打tag别按全篇了不然误伤就不好了……


肖时钦是被床头雕花柜上传来的“笃笃”声惊醒的。

年轻的匠师揉了揉眼睛坐起身来,就看到炯炯有神盯着他的一双漆黑圆溜的眼睛。

“……当归?”他迟疑了一下,伸出手,矫健的雷隼立刻跳到他的手腕上皮革制的腕带上,庄严地伸出一条腿来。

“真是……王杰希又叫你连夜飞行。”肖时钦微微笑了笑,从床头取了单片的眼睛戴上,然后低头看着当归伸出的脚爪。

“黑绳?”他略略吃了一惊,立刻将纸卷卸下展开阅读,“叶修和喻文州……还真是算准了我不会拒绝啊。”

他抬头出了一会儿神,才又看了下一句。

“亟待雷降。王杰希还真是,该说他什么好呢。”年轻人伸手抚摸着当归的羽毛,“他叫我立刻回信给他,少不得要叫你劳累了。”

雷隼像是听得懂他的话一样“咕”了一声。

“总有一天我要做出能飞这么远的机械雷隼来,省的他总这般辛苦你。”肖时钦从床上起身披了件单衣在身上走到窗前,纸糊的窗子挡不住天光的照射,他推开窗,令光线更充足一些,而后抓起一支炭笔草草在纸张的反面写了“即刻动身”四个字,正要系到当归爪上,突然又觉得不对。

“唉,都忘了他上次和我说的,不能就这样写反面,容易被人看出端倪。你先等等啊。”

肖时钦说着就埋头在桌子边各种各样摊开的草稿和智商中找着,最后从一张还有些许空白的图纸上撕下一角来写了回信。

当归像是不满意,低头啄了一下他的手指。

“哎唷!”肖时钦立刻缩了缩手指,“昨天我在设计新的小玩意儿呢,找不到空白的纸啦。将就一下就好,况且从我这里过去,也不过一天时间便能晤如见字,你还啄我作甚?”

把纸卷拴在雷隼脚上,肖时钦拍了拍当归的脑袋:“麻烦你啦。”

雷隼呼啦一声就飞了出去,窗外很快传来了年轻少女的惊叫声:“咦?”

……啊,糟糕。

肖时钦无奈地笑了笑,抓紧时间穿好了衣服,扣子还未全数扣上,门就已经被风风火火撞开:“肖大哥你没事吧?”

“我没事,那是朋友的信使。”肖时钦摇了摇头。

“那就好……我还想这鸟儿居然绕过了肖大哥窗上的机关,恐怕是要不好。”年轻的少女松了口气,然后又眼睛亮起来,“肖大哥,是你那平日里不怎么提起的‘那位朋友’么?”

这表情,怎么和守财奴看到了银子一样。肖时钦失笑:“我知你们平日里都喜欢拿这个说项,此次我便带你去见他可好?”

“真的?”

“莫非我说的还有假?”匠师拍了拍年轻少女的肩膀,“准备一下,我们即刻动身上京。”

“立刻?”年轻少女吃了一惊,“这般紧急么?可肖大哥你昨日吩咐下去要找的一种软藤还没有找到呢,这新想出来的小机关是不做了么?”

“软藤的事不急。”肖时钦沉吟着,“这次就你和学才与我同去罢,店里的事便交付给修远,他年纪也不小了,是时候该承担起些担子了。”

“这怎么成!”年轻少女摇摇头,“修远也不是匠师,我们终究做的是这些机关,没了肖大哥怎么成?况且肖大哥你自己没有自保的本事,我们怎么安心就两个人同去?”

“两个人还不够?”肖时钦忍不住伸手抚了抚少女的头发,“小戴你使得一手好鞭,学才的本事也不差,我再带那架装了机关的马车上路,怎还有什么危险?”

被夸奖了的少女心下一喜,最后还是认可了这种安排:“那肖大哥你等等啊,我去找学才说去。”说着便又风风火火推门出去。

“小戴这性子。”肖时钦望着那少女奔走的背影,“都说了门也是一项机关,要好生对待啊。”

——如果不是亲眼所见,旁人很难想象有天机匠师之称的机关师肖时钦竟是这样一个人,毕竟他成名之战便是被围困在自己的屋内,最终凭着机关将院内号称十三野狼的杀手全数歼灭。那一战之后他便被夸到了天顶上,有人说这位天机匠师竟像是能将死物都做活过来,因而得了个别号叫做生灵灭,意味就是万物灭绝了,但有肖时钦在也不会有事。

肖时钦的店就距离京城不远,所以最后名为戴妍琦的年轻少女也没有收拾太多东西,米修远已经将马套上了马车,又仔细检查了里面所有的机关的匣簧,确认了暗器数量充足,才终于把马的缰绳交到了方学才手中。

“肖大哥就交给你了!”米修远神情很是郑重,“一定要保护好肖大哥!”

方学才有点无奈:“修远,你最近是不是又听小戴说什么了?”这交给你了……他怎么听怎么不是味儿啊。

“学才哥你说什么呀。”米修远不满,“我是叫你保护好肖大哥啊!万一有人盯上他怎么办?”

“放心吧,”方学才拍了拍他的肩膀,“不用你说我也会保护好小肖的,他可是对我们而言最重要的家人啊。”

“嗯,我也会好好看着店的!”米修远郑重点头,然后踌躇一下,又忍不住开口问了,“妍琦姐说这次肖大哥是要去见那个常常放鹰来传书的人,你说那会是我们的嫂子吗?”

方学才险些被呛住,他是这群人里唯一知道和肖时钦来往信件的人,闻言哭笑不得:“想什么呢你,小肖定然是有正事才上京的。”

“可是娶媳妇也是正事啊。”米修远振振有词,“上次我去买菜,卖菜的婆婆就问肖大哥成亲了没有。肖大哥这么帅人也好,早该成亲了,我们却都没见他和哪个人有什么密切来往,也只有那只鸟儿飞过来的时候他才特别高兴,难道那不是嫂子么?”

“……我怎么知道?”方学才揉了揉额头,“总归来说小肖这次乃是为正事去的,你莫要瞎猜,好好看店才是正理。”

“知道啦,学才哥就是话多。”米修远做个鬼脸,然后笑眯眯地跑开,“我去找妍琦姐看看有没有什么可以帮忙的呀!”

留下方学才一个人独自站在原地顺着马的鬃毛,神情有些古怪。

确实,肖时钦除开专心机关的时候,也就偶尔和王杰希的通信才特别愉快,莫非真的……?

无论他怎么猜测,到底都是没个答案的。戴妍琦动作快得很,半个时辰就收拾好了东西,马车缓缓驶出了这家的后门,米修远已经先行探查过无人窥视,方学才便放下心思专心驾车,朝着城外缓缓驶去。

照这个速度,倒是大半日就得到京师。肖时钦想着,昨日子夜时分才睡下的困倦又涌了上来,戴妍琦从马车的座下找出一只硬枕递给肖时钦,他便就着枕头堪堪歪斜着又睡过去了,看的戴妍琦有些心疼又有些想笑。

最后她还是爬到了马车帘子口头钻了出去:“学才哥,我同你在外头坐一会儿,肖大哥睡着啦。”

“又睡?他昨夜又忙到几更天哪?”

“总是三更天了吧?近来程泰还同我说肖大哥房里油灯燃得特别快,也不知最近肖大哥都在研究什么东西。看图纸倒不像是大机关。”

“或许只是个精巧的小玩意儿吧。”方学才耸了耸肩,“越是细小的东西越是难做,你忘了去年小肖给你做的那个木头鸟儿,几次差点刀要切到自己,亏得小肖反应快。”

“学才哥你就不能换个例子说么。”戴妍琦顿时抱怨出声,“最被吓到的也是我呀。”

“谁让我和小肖都把你当亲妹子看,最好的东西总是要给你的。”方学才笑起来,“你也莫要多想,做出那只木头鸟儿,最高兴的,我看还是小肖。”

“我知道的,学才哥。”

这么聊着聊着,方学才手上的缰绳却是半点没松懈。出了城之后他们就上了官道,许是这日子天气太热,路上不见多少人的踪迹,宽敞的泥土大道上竟然就他们一辆马车在走。

“有些……过于安静了啊。”

低声感叹一句,方学才的眼神锐利起来。平日里他确实是店里头年纪最大、除了肖时钦之外最值得仰仗的老好人,然而在这同时,他也是个杀手转变来的刺客。

方学才的手上染着血,也许如今江湖上已经没有多少人记得这个昔年籍籍无名的杀手了,可是若是提到鬼魅才,恐怕还是相当多的人会心有余悸的。

而如今,这群躲在树丛中诘诘的家伙,简直就是鲁班门前耍大斧呢。

“小戴,你守好小肖。”低声吩咐年轻的少女,方学才将缰绳挽在左手臂上,右手悄无声息地从怀里中掏出了几把飞刀。

冷光微闪,血色从容绽开,染红了那一片草叶。被击中的两个刺客甚至连反应都来不及就已经失去了意识,飞刀准确地切中了他们的喉管,激得血飚射了出来。另外两个刺客怔怔看着,他们刚才突然觉得不对才下意识闪避,躲过一遭,然而这等听音辨位的技巧,真是他们能够抗衡的么?

方学才没有给他们以思考的时间,这次他把缰绳绑在了马车前段的扶手上,然后踩着轻快的步子跳下了车。

短刀相接,不出二十招剩下的两位刺客中也只有一位还活着了。

“你是知道这马车里是什么人才来刺杀的么?”他低声问。

刺客神经质地笑了起来:“谁会不知道?大名鼎鼎的天机匠师肖时钦,既然北上自然也是要去京城的,京城的水已经够浑了,不需要一个机关师再来添乱!”

“看来修远的窥探能力还需要再加以锻炼啊。”方学才低声说着,“不过在那之前,也只好送你上路了。就算小肖去京城的事情已经暴露了,晚一些接敌总是好的。”

“他还要睡一会儿呢。”

【TBC】

方学才你好帅好帅好帅!!!!【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评论(3)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