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华

为爱发电,整天爬墙。
文笔很差,是个菜鸽。
拒绝催更,谢谢合作。

【包子入侵X包荣兴】这样的生日

※ 包子生贺

※ 非CP向,OOC……嗯,我永远都get不到包子该怎么写……


“包子!下来吃包子了!”

“哎!”X2.

“……诶诶欸欸欸欸???????”


用三句话总结今早的上林苑,大概就是上面这三句了。

一大早起来,陈果看难得今个儿还早,干脆去小区外头那条街上的早点摊买包子。那个早点摊也算附近挺有名的了,生煎包底子煎得是脆而不焦,常有见赶着上班的年轻人张口要六个生煎包配一大碗馄饨,就着随意添的榨菜并葱花儿当早餐。陈果还住网吧的时候就喜欢这家店的生煎,这会儿琢磨着干脆给大伙儿都带点去尝尝。

拎着生煎馄饨回到那幢房子里的时候一群职业选手已经下来了七七八八,叶修和苏沐橙都显然知道那家早点铺,这会儿已经坐在餐桌前吃上了——环视一周,罗辑这个属于身在学校的例外,也就包子一个人没下来。

问及住他隔壁的莫凡,答曰听到他房里有动静,言下之意应该是起来了。

于是方锐从善如流,扯开嗓子喊了一声:“包子!下来吃包子了!”

一群人显然都习惯叫包子而不是叫真名,而包子自己也对这称呼十分满意,是以“包子吃包子”这种话已经逐渐不再会让一群人觉得好笑。

——但是楼上那俩齐声答话的是怎么回事啊?

就连莫凡都有点诧异地抬头望向了二楼房间的方向。“蹬蹬蹬”脚步声传来,所有人就见包子飞快地从房间里跑出来,手里还扯着另外一个谁的手臂,高高兴兴:“老大多给我留几个呗?”

被他扯着的那个补充:“比多留几个再多几个,我也没吃呢。”

“啊,那老大别忘了再多留几个!”

卧槽这什么情况。

这回就连叶修也目瞪口呆了:“包子……你身边这个是……”

“噢!老大你看不出来吗?”包子热情洋溢地说道,“这个是包子啊!”

兴欣一群人齐刷刷地看向他边上那个人,然后再齐刷刷看向他,最后齐刷刷回头看了一眼桌上的生煎包。

“嗯,我是说……生煎包,严格算起来是生煎不是包子。”方锐有点徒劳地干笑了一声。

“说什么呢!”叶修特严肃地瞥他一眼,然后看向包子……咳咳,看向那两个人。

“包子啊……”

“哎!”X2.

饶是叶修再镇定也有点扛不太住,最后还是苏沐橙替他补充了:“你边上那个是不是包子入侵?”

虽然有点超现实,不过那身装备还是挺眼熟的。

包子乐呵呵地点头:“是啊,今天早上我看到的时候一眼就认出来了!包子特别好认!”

魏琛给一堆“包子”弄得有点头晕,拍了两下自己的老脸晕晕乎乎地招呼:“咳……那啥,两位包子你们先来吃包子?”

“下去?”包子扭头看向身边的包子入侵。

包子入侵点头:“好的包荣兴!”

包子一摆手:“不是说好了叫我包子吗?”

包子入侵十分苦恼:“可是别人也叫我包子啊?我叫你包子感觉像是叫自己啊?”

包子摇头,摆出严肃的神情:“你看我也叫你包子啊,我也没觉得难受啊?”

“……总而言之先来吃包子……我是说先来吃生煎吧。”叶修说道,“不然冷了就不好吃了。”

“好的老大!”

“好的老大的老大!”

“……老大的老大?”

包子入侵用力点头:“对啊,你不是君莫笑的老大吗?君老大是我的老大,所以你不就是老大的老大吗?”

叶修:“……随你怎么叫吧。”


一群人吃生煎。

“那个……包子入侵啊……”陈果斟酌着开口了,“你是怎么……出现在这里的?”

包子入侵十分高兴地回答:“老大说今天是包子生日让我出来看看他!”

叶修凝固了一下:“君莫笑……?”

包子入侵点头:“对啊!”

“不不不……”陈果试图理清楚思路,“我是说,你们都能出来?”

包子入侵陷入思考中,然后一拍手:“这个啊……我也不知道!”

“……”包子嘴里还咬着一个生煎,闻言费劲地吞咽下去,“这你就不对了包子,这种事情怎么能不搞清楚呢?”

包子入侵低头忏悔,像是受教了一样虔诚:“知道了!回去我就和昧光问去!他好像一直在研究这个!”

唐柔一直没开口,此时笑了笑打断话题:“不说这个了……难得今天是包子生日,包子你有什么想做的吗?”

盲生!你get了华点啊!

兴欣里诸如叶修陈果其实都知道今天是包子的生日,不过一大早还没决定好要怎么弄呢(鉴于包子的思考方式不太相同,大家决定还是直言问他),就搞出这么一回事而来,顿时就把生日的事儿给忘了。

包子想了想:“以前我和我那帮兄弟一起的时候,我过生日就是熟悉的人一起吃饭喝酒!”

“那就我去定个酒店?”陈果说着就要去打电话,叶修连忙拦住她:“包子……你还有谁要请的么?”

包子挠了挠脑袋:“我觉得狮子座应该来不了,小弟应该也来不了。离恨剑虽然我原谅他了但是他应该也来不了,所以……没了?”

“没事儿。你不还有个包子……入侵么!”方锐拍拍他的肩膀,神情特别小心,“不过这位包子……入侵兄,你不换个衣服么?”

包子入侵还一身游戏装备,看起来特别cosplay。

“别啊!”包子立刻叫起来,然后带着点炫耀高高兴兴说道,“老大我告诉你啊,包子特别厉害!他可以变出板砖来!来包子变一个!”

包子入侵立刻摸出了一块板砖,看起来真和四次元空间里出来的一样——大概是太顺手,他另一只手里还抓了一把砂子,没扔出去就顺着指缝悉悉索索往地板上漏。

“哎怎么砂子也出来了?”包子问。

“技能冷却了。”包子入侵如实回答,乐呵呵的,“两个一起用,上次那个很冷很厉害的流氓都被我打倒过!”

……冷暗雷不幸中枪,在游戏里打了个喷嚏。

“噢噢噢!”包子给他鼓掌,“好样的!下次我也这么用!”

叶修觉得好累:“两个包子啊……你们注意以后不要技能一冷却就直接用掉啊,也要注意是否重复攻击,技能用出之后是否达到预期效果……等等。”

“是!老大!”

“是!老大的老大!”


不得不说,和包子X2呆在一起真心累,但是也真心……挺有意思的。

正好这天的预订日程除了给包子庆生之外就是给之前的比赛复盘,问及包子的那场单人赛有些他自己都不记得为什么要这么做,反倒是包子入侵居然还能回答上来一些,两个人互相“噢噢噢”地击掌,看得负责主讲解的叶修很是欣慰……也还是觉得心累。

等晚上吃完饭,包子入侵一放下勺子就表情严肃起来。

“怎么了?要走了?”陈果居然还觉得有点不太舍得。

“不……”包子入侵非常严肃,“我还没唱歌。”

兴欣众:“……”

唐柔:“你该不会要唱《狮子座》……吧?”

“说什么呢!”包子入侵摇头,“当然是生日歌啊!”


说着,他就走调着唱了起来。

包子立刻跟着开始唱。

一整个饭店包厢里的其他人面面相觑,然后同时笑着摇头。

虽然真的很难听,不过这样的生日歌,倒是特别适合包子。

同样的……虽然真的有点乱七八糟,不过这样的生日,也真的分外适合包子呢。


【END】

评论(24)

热度(1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