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华

为爱发电,整天爬墙。
文笔很差,是个菜鸽。
拒绝催更,谢谢合作。

【喻叶】生日礼物

※ 喻队生日快乐~

※ 架空,无逻辑,作者已经把自己糊墙上了。


“如果我没数错,之前到现在秒针一共走过90格整。”

“没错。”

“但是时针走了5格——一个小时90秒钟?”

“已经在逐渐好起来了,上一个小时秒针只走了50格。”

“40秒钟的差距而已。相对于最后被拨正的3500秒差距,维度的自我修复实在太缓慢了。”

“你的数学是体育老师教的?正维度的一个小时有3600秒钟,差距还有3510秒呢。”

“你的时间学是空间老师教的?正维度趋同性质会导致10秒的趋同反应,最后的10秒钟会自动写入时间尺度,不需要自我修复。”

“那我们只能等啊。”

“只能等了,异象维度只有趋同后才能展开维度跳跃——简而言之,我们现在被困在这儿了。”

当喻文州最后下了结论的时候,叶修和他都沉默了下来。这本来只是个普通任务——监测站检测到了新的异象维度派遣他们两个去负责修复,结果在跳跃点展开的时候正好被一片破碎的维度尺撞上。为了不被撕裂开来,叶修紧急调用了所有能量流完成维度跳跃,结果导致他们手里现在半点能量也没有,想修复都不行。

喻文州抬起手。他的手腕上和叶修一样扣着一副金属光泽的护腕,中间镶嵌着一大一小两个石英表。大的那个对应正维度,小的那个对应当前维度。此刻上面的时间还在不正常的运转着,叶修也看了一眼自己的护腕,然后问他:“说起来,按照正维度算,文州你是不是还有两个小时就生日了?”

喻文州点了点头。

“可惜了,看起来没机会回去等大家给你庆祝了。”叶修干脆盘腿坐下,“就我陪你过生日啊。”

“有一个人都好,更不要说有个你在。”喻文州耸肩也跟着坐在了空白的地面上。时间尺度不准的异象维度中通常荒无人烟,大部分生物都会因为生长过快或者过慢而渐渐消亡——最后也只有没有生命的东西停留,像是它们留下来的刻度。

叶修略略犹豫了一下,还是慢慢挪到了喻文州的边上。他的搭档此时手有些凉意,叶修的手覆盖上去,感觉到了热度的流失。当前维度表的秒针一格一格地走动,很快走了好几分钟。

“快到了。”他说道。

喻文州静静地看着叶修,然后微笑起来。

“不祝我生日快乐吗?”


维度站的修复员出外派任务往往会经过不止一天的时间,所以随身总会携带许多东西。当一张软垫被铺开的时候喻文州将叶修压制在了那上面。后者的衣服被扯开的时候嘴角弯起,带点懒洋洋的笑意。

他们俩在一起搭档合作按正维度算其实也只有两年多,但是实际的时间流逝已经接近六年。维度站里搭档谈恋爱的其实不算多,不过该做的不该做的这两个人倒是都做了个遍。叶修太了解喻文州的风格,就像喻文州了解他一样。

有些磨人的亲吻和抚摸,夹杂着彼此懂得的眼神交换;显得灼热的探索和交缠,混搭着肢体之间契合的印记。所有阻隔在中间的布料都被除去,体表的温度显得热情而诚恳——除了空气之外,只有两只还在一板一眼前进的时间护腕还保留着冰凉的温度。

“我们没有太长的时间。”在其间叶修提醒喻文州,“虽然说能量补充走的是当前维度的时间设定,但是最多只要再一个小时我们就能开始维修工作。”

“3600秒……对应至少十多个正维度的小时……真可惜我不能一整天拥有你。”喻文州的手指顺着叶修的肩膀滑动,他难以抑制住自己的微笑和心满意足,“不过有半天也很不错了。”

“我不介意。”叶修仰起头和自己的恋人对视,扬了扬手上的护腕,“让这个异象维度进行自我修复,大概就要耗去正维度不止一天的时间——把这东西摘了它就会停止能量补充。”

“……如果你希望的话。”他补充了一句。

喻文州提醒他:“那意味着一次警告处分。”

“没事,文州你好多年都没吃过这个现在有许多保留机会;至于我……”叶修十分大言不惭地竖起一根手指,“反正吃亏的不是我。”

喻文州当然知道叶修经常会因为他的自由散漫而被报告到风机处,不过他也知道最后最郁闷的还是不得不常备速效救心丸的站长——把叶修关小黑屋肯定是不行的,他还是维度站最优秀的修复员之一;但是叶修确实也不太正经。

这就是最后喻文州被派去和叶修搭档的最主要原因。

“……你说的。”他提醒叶修,“之后不要后悔啊。”

“哥什么时候后悔过?”


两只护腕被扔得远远的。上面的能量格子立刻黯淡下去,只有指针还在忠实地转动。

现在一个小时是320秒钟。

而那两个人还有很久的时间,等到一个小时3500秒的时刻。


“正维度一整天的生日快乐,是我所能给予的最好的生日礼物。”


【END】

评论(13)

热度(4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