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华

为爱发电,整天爬墙。
文笔很差,是个菜鸽。
拒绝催更,谢谢合作。

【肖王肖】平行线(07)

※ 努力刷肖王tag……嗯,十分短的一个章节。CP的tag之外还打了个人tag,希望没有打扰到阅读者吧……

※ 我的私设简直越来越多了……一写雷霆就容易刹不住手还行不行啊!


在这天之后的那天早上王杰希乘坐飞机出发去往霸图的主场,而肖时钦还要留在H市玩两天。虽然预定好的游览计划被塞得满满当当的,但是他还是去机场送了王杰希。

“正好熟悉一下回去的时候要到哪儿去。”他表情轻松地说道。

王杰希对肖时钦点了点头:“注意安全……回见。”

“回见。”

这本该只是个简单的夏休期插曲——当然,两个当事人需要在很久以后才会用十分怀念的语气谈起这个初次相遇相知的场景。

就现在而言,占据肖时钦思维更多的,是家里人叫他买的H市的各种特产究竟在哪儿买比较合适。

而王杰希显然有更多时间来回味这次的相处。

他对肖时钦的了解在来H市之前并不多。有过一次一对一的交手(或者两次?如果算上团队赛的那一次),李亦辉经常会提到,以及对很多事情都显得十分敏锐。在这之前,他和联盟里大部分人一样,对肖时钦的判定来自叶秋。

战术人才。

王杰希自己也算半个战术指挥者。第三赛季他崭露头角之后很快就意识到了和团队之间的一些不融洽之处。对于微草而言他拿下了这一赛季的最佳新人固然重要,但是团队之间的磨合更加是需要注意的重点。于是他用了一个夏休期开始将自己的打法磨平,尝试以更加平缓的方式融入队伍、带领这支队伍。

在第四赛季中期他显然已经成为这支队伍的实际指挥者,纵然对上老选手如叶秋还会以“大眼”这种带着玩笑的称呼来喊他,人们实际上已经无法看透他的眼睛里面究竟映照什么样的思想。

然而……这群新人,却很有意思。

他那天看到李亦辉的QQ窗口纯属偶然,发现肖时钦的那句疑问更加是巧合中和巧合——也许并不止他一个人发现了微草核心的转移,但是正好让王杰希看到的,就只有他一个。

肖时钦……雷霆虽然只是个挺新的战队,但是却丝毫没有掩盖住这个人本身所能发挥出来的东西。

这一点在王杰希和肖时钦这场私下里的擂台赛中被证明了。

王杰希忍不住有点替肖时钦觉得惋惜:呆在雷霆他其实挺屈才的,如果来微草……

他还是迟到了一个赛季。王杰希的思维继续发散开来:如果肖时钦早一个赛季出现,说不定还真的有本事将他的魔术师打法融入到微草之中……不过现在,他和微草已经足够融洽。

肖时钦说的对,微草不需要他。

他感到有些遗憾,但是随即这份遗憾被对于微草的思考抹消掉。今年的微草在半决赛失利无缘决赛,王杰希对对手感到心服口服,但是他还是觉得微草能够做到更好的程度。

他们会走向冠军,在下一年。


当这个夏休期结束的时候,许多战队都有不同程度的调整。

肖时钦站在战队训练室的正中央,环视着自己的周围:他身边有一起作战过的前辈们,也有两位这个赛季刚刚正式和战队签约的新人。

“今年的目标,至少要冲入季后赛!”

他将手放在中间,所有的队员都将手叠了上去,包括新人的方学才和程泰。

“冲入季后赛!”

紧锣密鼓的训练随即开始了。这个赛季有不少战队的更新换代,并不止微草和雷霆:蓝雨方面喻文州接手了战队队长职务,副队长由黄少天出任,算是更新换代最彻底的一支战队;烟雨的楚云秀出人意料地成为了队长,开了荣耀职业联赛里女队长的先河;张新杰毫不意外地以他最佳新人并战术大师的身份出任霸图副队长……事后有人总结,这是黄金一代们开始闪亮光彩的一个赛季。

雷霆训练室。

“队长……这个地方,我总觉得有些不对?”

“队长?”

肖时钦在方学才的声音中反应过来,有点不太好意思:“我还不是很习惯这个称呼……你说的是那一帧?”

“就是……”方学才接过鼠标调整了一下视频的进度。他们正在看上个赛季雷霆和贺武战队的比赛——这个常规赛中贺武是雷霆的第一战对手。两支战队的实力相差不大,彼此也还算熟悉。那场比赛正好就是肖时钦负责指挥,他就干脆把所有的录像搬出来,让大家回味一下贺武战队的实力顺带再次分析他们的团队弱点。

方学才将视频停在了队伍里战法回身使用落花掌的时候,然后又指了指另一边的牧师:“这个地方,是不是……有更好的选择?”

他的措辞很谨慎。

“嗯。”肖时钦点了点头,“当时是我的失误。他们都知道……我就是想看看你们两个能不能看出来,因为这个地方实际上很细节,因为牧师及时调整站位躲避开了对方拳法家的攻击,但是拳法家确实是被战法的落花掌推到他的身边去的。”

他很认真地说道:“虽然我作为队长最大的理由就是因为我在战术上的指挥本领,不过我到底也会有不成熟的地方……事实上,嗯,就不和叶秋前辈比了,和喻文州和张新杰对比我也还有相当多不足的地方。所以在实战中你们不能仅仅是听从我的指挥,而需要在最大限度执行我的命令的情况下保持自己头脑的清醒——当然,现在还只是在常规赛的开始,我们还有很多时间来继续调整战略……”

他说的滔滔不绝,程泰和方学才听得目瞪口呆,战队里的牧师玩家悄悄凑到他们俩身边:“又来了……肖时钦、肖队长特有的妄自菲薄自谦时间……”

“啊……我听说过。”程泰深有体会的点点头,“上次前辈和我提到过,队长特别喜欢自我检讨,经常喜欢揽责任。”

“这是个好传统。”方学才一本正经地小声说道。

两个新人对视一眼,同时笑了起来,而注意到他们走神的肖时钦在板了半分钟脸之后,也终于没撑住笑了起来。

“这还不算实战。”战法拍拍方学才的肩膀,“等第一战过去,你们就会见识到真实版了。”

“……等等。”方学才觉得自己有点混乱,“第一战对贺武难道前辈们这么没信心吗?”

“信心太有了。”牧师翻了个白眼,“去年我们就是七比三胜过他们的,但是就算拿个十比零肖队也有本事分析出自己的一系列需要修正的地方出来……”

两个新人顿时肃然起敬。

而就在视频走到结尾的那个时刻,所有的战队队员们神采奕奕地对视了一眼,同时充满自信地笑了。

这是雷霆开始蜕变的第一战——他们将会从此走入强队的名额,开始被更多的人注意到。

而肖时钦趁着众人都没注意,用手机发了条短信。

“谢啦,前辈。你说的和新人沟通方法挺好用的。”

“不用谢。”

回信来自王杰希。

【TBC】

评论(1)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