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华

为爱发电,整天爬墙。
文笔很差,是个菜鸽。
拒绝催更,谢谢合作。

【江周】玫瑰石心

※ 祝 @lulu24 生日快乐

※ 十分狗血蛇精病的童话风


(一)

There once was a kindom far away

遥远的地方曾个王国

A kindom where there is no hate

那王国里从没有过憎恨

The witch in well being jealous

那深井中的女巫感到了嫉妒

A spell is conjured and no one is awake

她施展了魔咒,让所有人沉睡

……

……

竖琴手停止了拨弦,抬头看向腰佩短剑的年轻骑士。

“我唱完了,该按照约定,给我十枚金币了。”

骑士在竖琴手的面前松开了手,金灿灿的钱币随即落入了歌者的手心。

“不过我不明白,你要听这支歌谣做什么?那已经是很久之前的歌谣了。”

“唔,你听说过吗?被魔咒所笼罩的那个王国,曾经有世界上最好看的人在。”

“你是想要去找那个人吗?”

“我只是想看看他的模样。”骑士笑了起来,“我总是没有什么目的,不过那个王国确实吸引了我的好奇心。你有什么能告诉我的吗?”

“当然。好多年前大家都对那个王国有所好奇心,不过每个人都在被封死的石头大门前退却了,只有进去,女巫的魔咒才可能被打破。你要再听一段歌谣么?”

“是关于什么的?”

“确切的说是一句咒语,人们都说这句话能够打开大门,可是从没有人成功过。”

In the darkness a wizard wrote

在黑暗时代一位巫师如是写

Only the strongest magic will work

只有最强的魔法才会有用

The spell of it is very simple

那对应的咒语很是简单

Give him rose to impress his heart

以玫瑰打动他的心灵


(二)

“用玫瑰打动他的心?”

站在青石砖砌成的城墙外,骑士抬头望着爬满青苔的墙壁,轻声念诵了这样的咒语。

毫不意外的,他并没有看到任何事情发生。很多年前紧闭的大门如今依旧紧闭着,毫无生气。

他低头看了一眼自己手中的玫瑰花。娇艳的玫瑰盛开在通往这个王国的整条路上,想到那句咒语,他就用剪刀剪了一枝下来,插在了胸口的口袋中。

现在这朵玫瑰尚且温柔,但是它快要坚持不了多久了。

骑士站在自己的马边上安抚着它。他不太想就此离开,可是他找不到什么可能的机关。

最后他来到城门口的那座雕像身边。石头的雕像因为时间的流逝已经积满了灰尘。骑士望着这座雕像,突然生出一种好奇心来。

他从附近的河里打来了水,用布将雕像擦得干干净净。

——栩栩如生。

每一个细微的指关节都被雕刻成为最精致的东西,江波涛看着一人高的石头雕像,有些赞叹。

“你真是漂亮。”

他将玫瑰放在了石头雕像的手心,然后摘下自己的帽子鞠了一躬。

“很高兴见到你,可是看来我该走啦。”

转过身的刹那,他听到了咔嚓咔嚓的声响。

“……你好。”

有个声音想起来,带着些许艰涩和迟疑。

石头雕像活了。


(三)

“我的名字是江波涛……我来自遥远的贺武国,是那里的一名骑士。”江波涛盘腿坐在草地上,微笑着自我介绍,然后又抓了抓脑袋,“说是骑士,其实我现在也只是在到处走而已……我并没有一位能效忠的王,因为我还没有找到那个人。本来是想来这个国家看看的……不过看起来进不去呀。”

“周泽楷。”

相对于他的自我介绍,石头雕像看起来更加惜字如金。

然后他又补充了四个字。

“我的名字。”

江波涛点点头,笑了起来:“小周?”

周泽楷点了点头,不出声不说话。他尝试着想要同样盘腿坐下来,但是看起来不太能成功。

“也许是因为石头本身有些硬……你是女巫魔法的产物吗?”

周泽楷想了想,点了点头。

“哦……真令人意外,女巫那么坏,你却看起来很好呢。”

周泽楷想,如果石头的脸能够做出更加细致的表情,他一定会有些脸红。

真是好多年没有听到这样直白的夸赞了。


(四)

反正也没有下一个目的地,江波涛索性在这附近停留一段时间,周泽楷告诉他了城外的一间小木屋,江波涛把那里打扫干净,惊喜地发现里面有不少关于这个王国的书籍。

“这个国家叫做轮回啊。”

周泽楷“嗯”了一声,站在江波涛身边,江波涛正坐在一个树桩上翻看那些书籍。

“我大概要再多在这里留一段时间啦……小周你这么多年也挺无聊的吧,我给你念书听好不?”

周泽楷点了点头。

他的嘴角有一点咧开,但是不仔细看却不太看得到。


然后,这一读,就读了半年多。

不知道这间小屋的上一个主人是谁,江波涛在里面找到了许多关于轮回的书籍。关于国家整体的几乎没有,但是人民百姓的那些风土人情却有许多。

“这个屋子里的人一定是个关心国家的人……他收藏了许多这种书——如果这是一位王,一定是一位值得追随的王呢。”

当然,也有的时候江波涛会给周泽楷讲讲自己以前的故事。

“骑士团的前辈们常常喜欢讲那些屠龙的故事……可是哪有那么多恶龙会抓走公主?我曾经还见过一条呢……在距离这里很远的大雪山上。因为想看看雪山顶的风景上去的,就见到了那条龙。他很友好,还给我讲了许多有趣的事情。”

“你见过满月下的森林吗?会有许多月光蘑菇从树底下长出来,远远望过去,就像是点满了一千盏灯一样……”

“一定很好看。”

周泽楷听着描述,低声说道。

“要是能带你去看一回就好啦……”江波涛有些遗憾,然后他又跳了起来。

“满月就快到了……我知道该怎么让你看看那景象了!”


(五)

大概一个月之后江波涛才再回来。

他看上去有些难过,周泽楷以为江波涛没能做到他的诺言,不过江波涛很快举起了一面镜子给他看。

“我想起来雪山顶上的龙告诉我这附近有一位好心的巫师隐居……我就去找了找,还真给我找到啦。他给了我这面镜子,可以收藏映照在里面的景象。”

有好几分钟周泽楷觉得自己都停止了呼吸——他事实上还是个石头的雕像,原本就没有呼吸——可是他还是感觉有种莫名的情绪从心底涌了起来。

“小周……你没事吧?”

江波涛突然惊讶地问出了声。

什么没事吧?

周泽楷想问,但是没有问出声。

他的胸口在发烫,有什么奇怪的感觉从那里四散开来。

地面震动起来,江波涛吃惊地抬起头看,看到了石头城墙上簌簌掉落的灰。

很多年都沉寂着的王国,像是突然活过来了一样,墙体周围的青苔迅速地爬走了,露出来的城墙崭新干净,城下的石门发出嘎吱的声响,然后慢慢地挪动起来。

——门开了。

江波涛回头看向周泽楷,他发现站在那里的是一个和石雕像一模一样的人,只不过他已经不再是石雕像了,而是活生生的存在。

“女巫把我变成了石头雕像……他让我站在门口。”周泽楷大概说了他和江波涛见面以来最长的一句话,“我可以开门。”

“可是那个巫师明明告诉我只有把你的石头心拿出来才能开门……”江波涛有些茫然地说道,“我本来是想来和你告别的,我不打算进入这座王国了……可是……”

他确实很想见到这个王国中那个最好看的人,甚至在阅读了这么多书之后很想解开这个咒语想要见到轮回的王——他想要宣誓效忠的王,应该就是这样的。

可这绝不是以小周的生命为代价。

巫师告诉她石像的活动力量来源就在于他的石头心脏,那颗心脏可以打开大门,而当有活的人走进城中,王国的沉睡咒语就会被破解。

——可是江波涛必须承认,他不想那样。

比起他所梦想的东西,他更想要小周能活下去。

即使那只是一个石头人像……


他想起来那句咒语。

Give him rose to impress his heart.

以玫瑰打动他的心灵。

他突然意识到了什么,抬起头看向周泽楷。

那个年轻男人正朝他的方向微微地笑着。他一只脚踩在了大门的边界上。

……原来这就是城门被打开的原因吗?


(六)

“一起。”

“一起吧。”

他们一起走进了城门。


【END】


顺带贴一下那个灵感来源,太啰唆就放在末尾了:

游戏叫做Order of the Light: The Deathly Artisan

我负责翻的是攻略部分,其中两句是这样的:

把玫瑰花放进石头雕像的手心驱动他。

从雕像里拿出石头的心脏。


评论(9)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