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华

为爱发电,整天爬墙。
文笔很差,是个菜鸽。
拒绝催更,谢谢合作。

[L月]Ragnarok-诸神的黄昏-翻译片段(04)

※  断断续续的翻译……个人建议还是去贴吧看会比较规律(揍


“月君真的非常狡猾。”L有些郁闷地回答。“这下我不知道该怎么去信任他了。”但他脸上愉快的认同表情显得正好相反。

“你除了渡之外谁也不信任。”月反击,小口喝着茶,“甚至是你手下的小鬼们,你也不相信他们能安分地呆在这个房间里而不造成一点破坏。”

“他们存在就是为了制造灾难,月君;这和新人没关系。而且他们没有我成熟得这么快。我15岁的时候就能独自解决跨国案件了。梅罗15岁时才刚开始作为我的助手工作,玛特14岁,尼亚13岁。虽然我也必须承认,我好像关照过头了,以至于他们没有一个成熟到能独自解决案件;考虑到一些事实,这也是个令人担忧的状况。”

“考虑到什么?”月迷惑地询问,“你讨厌竞争,所以你永远不会让他们离开你独自工作……噢,天哪。他们是你的后备。他们应当在你死之后替代你,是吗?”

“他们更喜欢‘继承者’这个形容词,月君。”L责备,“但是没错。就是这样的,当我在这个案件中死去,他们三个应该作为L开始工作。”L的眼神转向月,他脸上的那种悲伤击中了月的内心。“L不是一个人,月君。L是一个概念,一个代表全能正义的标志,即使我不在了它也必须存在下去。这个世界需要L。”他的嘴角浮现出一缕笑容,但又很快隐去。“当然,这也可能只是我自大的说法。”

“不,我理解。我真的理解。”

“如果这个世界上只有一个人能够理解我,那一定就是月君。”


10月2日,2012:1a.m.

月会成为一个问题,L这样想。这位优秀的侦探站在卧室的窗前,手掌贴着玻璃,在天鹅绒一样的黑色夜幕下,日比谷公园中的灯光在天际线上闪烁。他的笔记本电脑放在床边休息区的小桌上,屏幕上放出的轻柔蓝光让这个问题更严重了;月在明亮甜美的白日中显得格外美丽,而此时他沐浴在黎明前床头灯的温柔黄光和电脑亮起的昏暗光线中。年轻的警察在L身边的大床上安静地熟睡,趴睡着,四肢像是天真的孩童一样舒展。棕色的头发在平滑的白色枕头上散开,他的脸显得轻松而神秘。他平稳的呼吸甚至没有一丝波动,这个男人完全不知道身边有个头发乱糟糟的观察者。L突然有种冲动想叫醒月,只是为了听听他温和的声音。

也许我真正想要的是他再次开始思考。L想要知道他的思想和推理能否完美地跟上自己。我相信他了解我,在我们第一眼的对视之后就了解了我。我如果没有看到过他的照片,我能做到他所能做到的吗?当然,我觉得我可以。我们两个的眼睛里有这样的东西,相似的那种东西,而我甚至在我的继承者眼中都没有看到过它们。

L的拇指挪到嘴唇边,摸着还有肿胀的脸,沉思着回忆他们之前的对话。

“L?”

“怎么了,月君?”L回应,从电脑屏幕的边缘给予他一瞥。月没有从手中的书里抬起头来,一只手压住书页,另一只手推了推鼻梁上的阅读用眼镜。L不明白为什么自己会觉得那副眼镜很迷人;毕竟,远视症状并不少见。

“我觉得,你应该也发现洛基很有可能是一个你之前抓到过的犯人了吧?”月简单地说,“他对你的挑战很明显表现出这一点。同时,从我对北欧神话的阅读中,我觉得他也许是个自认道德的反社会者——那种有自己杀人只是为了优化社会、或者类似的想法的人。他对‘真正的正义’的影射,还有使用洛基这个奥丁的前盟友和血缘兄弟的神祗的名字,都昭示了这一点。”


【TBC】

评论

热度(5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