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华

为爱发电,整天爬墙。
文笔很差,是个菜鸽。
拒绝催更,谢谢合作。

[L月]Ragnarok-诸神的黄昏-翻译片段(03)

※ Lofter上我会把每次的翻译立刻扔上来嗯,所以别期待它的长度。(并没有期待啦)


10月1日,2010:7p.m.

“月君现在能告诉我他是怎么成为Kira的吗?”晚餐后,L不怎么抱希望地随口问。月拿着筷子的手停住了。他夹着的乌冬面掉回碗里,汤汁溅到了桌面上。他叹了口气。显然L并不会认为之前他们打的那一架会导致这个结果。

“我的父亲。”

L被呛了一下。“我对夜神先生那样严谨正直的人会建议自己唯一的儿子做个持有隐秘收入来源而逃税的半合法黑客深表怀疑。”

“我大部分的行为是合法的!我知道自己在做什么!”月反驳,“但我不是这个意思。我……我刚进入东大的时候陷入了不怎么正确的认知。我认为这个世界相当糟糕,并且没有人真正思考着来修正这些问题,警察显得毫无用处,而好人都在遭受不幸。我当时觉得正确和错误是平行的概念,它们不会模糊,不会相交,更不会相融。人们或者是好人,或者就是坏人,不会有在这之间的人,并且他们不会改变。天哪,我那时候真是个蠢货。”月把他的筷子放回碗边,用手支撑下巴,“我和父亲说起了我的失望,然后他把我拖出学校,来改变我的想法。”

“啊,月君在东京警视厅的‘实习’其实是夜神先生想出来的一个方法吧。”

月露出微笑。“是的。他用了一个月给我展示我错得有多离谱,而我终于意识到这个世界上存在灰色地带。”他看向L的眼神抖了一下。“和黑白分明的想法相距甚远,有所退让,但更加真实的世界。他拯救了我的人生。毫无疑问,如果没有这件事情,我的能力加上这种过分固执的理想主义会导致灾难性的后果。”

L再次抬起头,说话的时候还把叉子含在嘴里。天哪,难道从来没人告诉过他一边吃东西一边说话是个糟糕的习惯吗?

“月君很可能会成为反社会者。或者至少有产生反社会人格的倾向;大量的证据表明反社会人格其实是被基因所确定的。但这并不能解释Kira的诞生。”

“我就要说到了。”月抱怨了一声,“爸爸告诉我我得放松一些,至少当一次真正的青少年——出去做些大学生通常会做的愚蠢、违法但无害的事情。我没法想象自己堕落到和那些同学一样任意地喝酒或者找人上|床,但我知道学校里有些同学用电脑技术做些不道德的冒险。最开始他们对优等生也打算当个黑客难以置信,但他们没法不承认我的才能。”月大笑起来,向后靠在椅背上,双手交叉在脑后支撑。“我给自己取了个网名,然后就这么开始了。但是我有控制好自己涉入的深浅。我入侵那些服务器和数据库只是想证明我能做到,而不是为了做任何破坏或者偷取数据。之后我有了些名气,大家都觉得我是个只想证明自己比别人更优秀,而不在乎报酬的天才混蛋。我一直只把这个作为业余消遣。”

“那你又是怎么被卷入警察咨询的呢?”L询问,“显然月君不会把这些网络犯罪放进他的简历里。”

“基本上吧。”月说,“那是我成为警察后的一个案子。当时有一系列的银行抢劫案,犯人通过黑客技术来合作破坏安全系统和金库。信息技术部门和我们合作,但显然我懂的比他们要多很多,不仅仅是编码方面,还有黑客的想法的工作方式。他们不肯采取我的建议,因为我只是‘那个夜神家想要炫耀自己的小鬼’。”月略略耸肩,皱起眉,“这让我很不愉快。他们即使放跑罪犯也不肯听取建议。所以,我建立了‘Kira’的身份,然后我和松田一起抓住了这个现行犯,然后和他做了个交易。鉴于他的犯罪行为并不严重,我们同意放过他,只要他愿意成为NPA在一些案件方面的顾问。”棕发男人的脸上露出笑容,“当然,不具名的。Kira是个模范帮手;他总是提前完成自己的案子,注意不卷入麻烦,甚至主动提出降低报酬。双赢局面。”

“特别是月君的钱包。”L咕哝。

“月君对和家人一起居住或者找个室友没有兴趣。”月零碎地回答,“而且逻辑上说,Kira是松田的资源,不是我的。实际上,我从来没说过我不是Kira。术语是法律的灵魂。”

【TBC】

嗯……我打上TBC的意思就是打算继续翻一下去了……原文真是太美嘤。

啊以及这个tag就是尝试能不能召唤出更多的腿肉(并不

评论

热度(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