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华

为爱发电,整天爬墙。
文笔很差,是个菜鸽。
拒绝催更,谢谢合作。

[L月]Ragnarok-诸神的黄昏-翻译片段(02)

※ 接上,只是很短的一段,因为之后就又有分段了……


“这,”月说着,声音里带着轻微的厌恶,“这空间大得愚蠢。它几乎有我的公寓这么大,共享它显然没什么困难。”

“就我观察所得,月君是个非常注重隐私的人,”L评价道,“月君,卧室在这边。”

月跟着L走进建筑角落的一个宽敞的房间,两侧的窗户中间是一张特大号的双人床。月看向那张床,再看向L,再看向床。“L?这个房间里只有一张床。它比我爸妈的房间都要大,而里面只有一张床。”

“是的,月君。顶层豪华间可不是因为它们的经济性而为人所知的。而我们并不需要单人床。”

“见鬼的不需要。”月不快地说,“你把我从警察厅一路拖到这里监禁我;我可不打算睡在一张沙发上!”

L眨了眨眼睛。“这和沙发有什么关系,月君?”

棕发男人的脸上露出完全不可置信的表情。“你该不会是暗示我们要共享一张床吧……”

“当然不!”L否决,脸上露出了让月觉得有趣的微弱粉色,“我不睡觉;所以睡眠安排不会成为一个问题。”L举起一只手来阻止月将要出口的反驳。“并且是的,月君,我知道如果我一直不睡觉我就会死。但是由于严重的失眠症状,我一般会在我的电脑面前做阶段性十到二十分钟的小睡,并把它们安排在任何一天之中。我估计我的睡眠总时间大概一天不会超过两个小时。”他的头偏了偏,看上去像是一只好奇的猫咪,“我认为基于月君的观察能力,他应该已经推测出我的症状了。”

“你说这些?”月伸出食指去触碰L眼睛下方那些深深陷进去的线条。“我当然推测出来了。我只是没想到它严重到这个地步。当然,看你的皮肤和你瞳孔持续张大的症状,我也确信你基本不出门,或者一直保持房间的昏暗,这样就不用让监视器保持太亮的屏幕。”

L脸上的粉色更深了,而月有点不安地缩回了手。我到底在发什么疯?我几乎不主动去碰别人。

“提起监视器,月君,也许我们最好开始工作,鉴于我已经带你参观完了整个房间?”

“当然。”

L回到了餐厅,那里已经放着许多监视器,还有好几箱的文件。朝着最大的箱子伸出手,L找出几本厚重的硬皮书,从红木桌上将它们滑给月。

“月君认定我是从谷歌上找到的北欧神话,这个推断是错误的。实际上我很小的时候就对它们感兴趣了。这些书涵盖了神话的一些基础信息,还有关于诸神的黄昏时发生的一些事情的细节部分。最大的一卷是皇家抄本,冰岛的那份文稿中包含了埃达之诗。我们的洛基就从那些诗歌中引用了内容。埃达散文相比之下内容要少一些。综合起来,它们包含了北欧神话中的大部分内容。”L给了月一个得意的微笑,“月君该开始了,如果他还打算在明早的会议之前对这些文件有所熟悉的话。”

“这里几乎有超过一千页书稿!”

“像我说的那样,月君该开始努力了。”

月努力去无视那满意的笑容以及之后自己的诅咒,他真的忍不住诅咒了。他同时也努力控制住自己,不让自己用最小那本书瞄准L的脑袋,但是即使是夜神月也不可能一直占上风。


评论

热度(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