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华

为爱发电,整天爬墙。
文笔很差,是个菜鸽。
拒绝催更,谢谢合作。

【肖戴】真爱粉

※ 给 @锦帆应是到天涯 的G,祝本子大卖~

※ 顺带蹭个小戴生贺~


肖时钦刚登陆QQ,最小化在屏幕右下角的某个群图标就疯狂地跳动起来。

心道肯定是黄少又不知道因为什么原因在群里刷屏了,他轻车熟路地先把其他的对话框看了一眼,这才随手点开了职业选手群。

……结果他就被那一片蔚为壮观的@生灵灭给震撼了。

职业选手那都是什么眼神,群里突然又有个人上线ID还是生灵灭什么的,一个人开了头剩下的人就齐齐排队圈人,肖时钦这么一开群,只看到一片齐刷刷的@生灵灭中间夹杂了几句其他人艰难的聊天。


夜雨声烦:@生灵灭 快出来快出来快出来

枪淋弹雨:跟着@生灵灭

风城烟雨:啧啧……@生灵灭

沐雨橙风:@生灵灭

无浪:这个必须@生灵灭

一叶之秋:发生什么了[困惑]

飞刀剑:@生灵灭

潮汐:孙翔你直接去问你们副队吧。@生灵灭

……


肖时钦看完了一分钟之内的所有记录,拖到最下面居然还在疯狂地刷。


生灵灭:……发生什么事了啊


肖时钦是真不知道发生什么了。今天是普普通通一个夏休期的周三,没有常规赛,也没什么特别的活动。距离第十一赛季开赛还有半个月,他提前回了俱乐部,方学才和小戴也都提前回来了——总而言之,肖时钦想了一圈都没想到为什么职业选手群里大家都要圈他。


夜雨声烦:靠靠靠靠靠快交代!装什么无辜啊这种事情还带装无辜的啊???

涛落沙明:+1

飞刀剑:+1

防风/冬虫夏草:+3

鬼灯萤火:+10086

笑歌自若:……这数字跳的不科学啊哈哈哈

风城烟雨:已脱单的这种时候别说话,肖时钦快从实招来。

生灵灭:……招什么啊,就算刑讯逼供也得给我个罪名啊,不带玩莫须有的。


他正在困惑着,就看到喻文州给他发来了小窗。


索克萨尔:https://weibo.com/***********/**********

索克萨尔:罪名在这儿

生灵灭:……

生灵灭:罪名什么的,搞那么夸张啊

索克萨尔:必须的

生灵灭:……我先去看看


腹诽着喻文州真是越来越心脏的同时肖时钦点开了那个显然是微博的地址,跳出来的赫然是被方学才转发的一条微博。


@鬼魅才:等等这不是队长那天拆出来的快递么?[围观][围观]//@鸾辂音尘V:今天收到的杯子超可爱,炫耀一下。[图片]


肖时钦:“……”

方学才这个叛徒。

他一边扶额一边回群里解释。


生灵灭:那杯子是网上买一次送一得的,我觉着画得很可爱印得也很好看,所以就多买了一只鸾辂音尘的

生灵灭:就这样,你们脑子里都想什么呢

索克萨尔:解释就是掩饰

夜雨声烦:掩饰就是确有其事

无浪:[捶桌笑]

笑歌自若:[捶桌笑]

海无量:[捶桌笑]

生灵灭:……反正我解释过了,信不信随你们


肖时钦屏蔽了群,转头就切换了荣耀的全屏去问公会有没有野图BOSS出没的情况。这边雷霆的会长还没有回复他,训练室的门就又被推开了。

最近几天戴妍琦都来的不算早,所以这个时间肖时钦理所当然以为是方学才,头也不抬地“呵”了一声:“学才你那条微博搞什么呢。”

“……这个,我也想知道啊。”

结果隔着耳机响起来的,居然是戴妍琦的声音。

肖时钦:……

他轻咳了一声摘下耳机转头望向身后抱着杯子的少女。戴妍琦梳着马尾,穿着雷霆的队服,让他忍不住回忆起当初她刚从训练营升入战队的时候。

甜美而生气勃勃,以至于肖时钦在和戴妍琦握手的时候脑子不自觉走了神:

原来雷霆队服穿在女孩子身上这么好看。

戴妍琦的神情还是一如既往地笑得很开心,不过这次却带了点别的东西:“我还以为是粉丝送的呢……没想到是队长送的啊。”

她原先有个非常可爱的瓷杯子,上面印的是毛线球和黑色的猫咪,软萌直戳这个年龄女孩子的心口。戴妍琦用了那只杯子一年多了,没想到这次回俱乐部的时候不小心摔坏了。

她原本是想着有空再去买一只,结果才隔了两天桌上就神秘出现了一只包装良好的瓷杯。杯子上画的是鸾辂音尘的Q版,小小的元素法师抱着怀中的法杖,漂亮的火鸟在她周围飞旋。

戴妍琦一下子就喜欢上了这只杯子。包装外面没写什么字,她只当是保安送过来的粉丝礼物,还特地拍了照片发微博,为的就是告诉送礼物的人她很喜欢。

原本也没当多大事,结果方副队转发的那条微博却吓了她一跳。

居然是队长送的?

“队长怎么会送这个呀?”

“那天我正好在做网购,”肖时钦说着,“顺手搜了一下荣耀,就看到有一家店卖荣耀周边产品。这杯子两只免邮,我就干脆也要了一只鸾辂音尘的。还喜欢么?”

“超喜欢!正好我之前的那只不小心摔坏了!”戴妍琦的眼睛闪闪发亮,“那队长你那只呢?”

肖时钦自己那只杯子还没拆封,这会儿戴妍琦自告奋勇拆开包装,一个Q版的生灵灭印在杯子身侧上面,萌得戴妍琦想要尖叫。

“队长你怎么能不把生灵灭的留给我!求交换求交换求交换啦!”

肖时钦有些好笑:“你想要这个?”

“那是,我可是队长的真爱粉啊!”戴妍琦迅速小鸡啄米点头,同时不忘再次大声宣誓。

这句话肖时钦当然也听过许多次,从戴妍琦还在训练营的时候开始就听过。最开始还会觉得有些面红耳赤不好意思,现在已经演变成淡然自若。

“那就把鸾辂音尘的给我吧。”肖时钦点了点头,“我们俩交换一下就好。”

戴妍琦:“……”

戴妍琦尖叫一声捧脸:“队长你太犯规了!”

她抓起肖时钦的杯子就跑出了训练室,看得肖时钦半响无言。

“……啊,居然跑掉了吗。”

他看着留下来的那只鸾辂音尘的杯子,无意识地微笑了一下。

送杯子的含义,他怎么会不知道?

而交换杯子的意思,那可就更深了。

从发现戴妍琦的杯子摔碎开始,他就已经确定了整个作战计划。上网定好杯子,把鸾辂音尘那只留给戴妍琦,等她看到自己拆开生灵灭的,然后求交换。

虽然中间出现方学才转发微博这一岔子,不过情况大体还是没什么转变。

只是没想到平时能生猛到连荣耀之神都下手调戏的小戴这时候居然跑掉了……肖时钦抓住耳机的话筒表示自己要先离开一下,有BOSS可以留言给他,然后站起身出了训练室。

虽然是对手,不过蓝雨战队的那种战术风格他还是相当认同的。没有机会就要创造机会,而当机会来了的时候就要抓住时机加强输出,争取一波带走。

……嗯。


另一边,戴妍琦一路拎着生灵灭的杯子跑回了房间,心跳快得能冲破胸膛。

队长真是……太犯规了!

她望着陶瓷杯上的生灵灭,伸出手指戳了一下生灵灭的脸颊;“看什么看,和你主人一样都……”

“都怎么样?”

戴妍琦望着站在门口的肖时钦微微睁大了眼睛没说话,而后者只是握拳轻咳一声,转移了话题。

“小戴……刚刚我的问题你还没回答我呢。”

“……啊?”

“你把生灵灭的杯子都带走了,介意留下鸾辂音尘的给我吗?”

——你把我一辈子都拴住啦,介意把你自己的留在我身边吗?

戴妍琦望着肖时钦,所有想说的话在这时候都只汇聚成了那么几个字。

“那就……留着吧。”

她有些磕磕绊绊地这么回答,一边不着边际地顺口问了一句:“说起来,队长你是不是知道我的杯子摔碎了的?”

“是啊。”

“欸,怎么知道的???”

肖时钦微微一笑。

“因为我是你的真爱粉啊。”

戴妍琦:“……”

戴妍琦什么都不想说,她快要自燃了。


【END】

评论(17)

热度(20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