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华

为爱发电,整天爬墙。
文笔很差,是个菜鸽。
拒绝催更,谢谢合作。

【肖/王】Wonderland(01)

※ 架空无差向

※ 借用了大量的童话梗,安徒生童话为主

※ 别问我下一章什么时候


第一章 豌豆荚


秋天又到了,田地里长满了麦子。

种麦子的农夫坐在田埂上抽着一支水烟,咕噜咕噜的声音让耷拉着脑袋的驴子有点兴奋。农夫于是从口袋里倒出了点谷糠给驴子。

“不好意思……”

然后他听到有个声音响起来。农夫转过头去看,看到了一个年轻人。

更正:一个很好看的、不太常会出现在这样乡下的年轻人。他手里提着一只金属的箱子,看起来有些迟疑。

大概是因为农夫光顾着盯着他的箱子看了,年轻人不太好意思地抓了抓脑袋,然后又重新张开口。

“不好意思……我能和您打听个事儿吗?”

“什么事啊?”农夫问。

“唔……原先住在这附近的,有没有一位带着女儿的夫人?”

“啊、啊、啊。”农夫惊叹,“你是要打听小格尔达的事情吧。”

“唔,是的。”年轻人回答。

“哦,幸运的格尔达。”农夫说着,“她小时候病怏怏的,让她的妈妈操透了心。但是她后来还是好起来啦。”

“请问那位格尔达小姐后来去了什么地方呢?”

“她现在是文迪夫人了,听说她的女儿也叫格尔达。”农夫好奇地看着他,“你是找她有事情吗?”

“不、并不是。”年轻人微笑起来,“我曾经见过文迪夫人的女儿,那是个非常勇敢的小姑娘。我只是好奇她母亲曾经住过的地方,我听小格尔达——我指的是文迪夫人的女儿——说过关于那儿的故事。”

“就在后面的山上。”

年轻人于是和农夫道谢,提着他的金属箱子朝后山走去。农夫重新点燃了他的水烟,然后有些困惑地对他的驴子说:“那个年轻人领子上别着的星星,看起来真好看。”

驴子不会说话,只是高兴地大口嚼着谷糠。农夫和年轻人说话的时候松了手,谷糠都从口袋里倒出来了。


年轻人走进那间已经开始有些腐朽的木屋时有什么东西在他口袋里嘁嘁喳喳地响了起来,于是他松开了一直被扣子扣住的口袋,有个圆滚滚的小东西就爬了出来。

那是个圆滚滚的机器人,如果不仔细看,说不定还会忽略掉它细细的手臂和腿。

年轻人任由机器人顺着他的衣服一路往上爬,只在它试图伸出胳膊去碰领子上那颗星星的时候对着它的脑袋(或者说是身体,因为它没有脖子)弹了一手指。

于是机器人又咕噜噜顺着它爬上来的路径滑回了口袋。年轻人拍了拍口袋,有些无奈地笑了起来。

“别闹了。”

他放下自己的箱子,在低矮的屋子里四处张望着,然后小心翼翼地推开了东边开的一扇窗子。窗子下有个破了口的花盆,里面的泥土翻滚,看起来被野生的动物扒拉过许多次。

年轻人把领口的星星摘下来握在手心,然后将拳头平放在花盆上方,一寸寸地换着位置。

挪到边角一点的时候,他感觉手心里的星星发热了一下,然后就取出一把精巧的小花铲顺着泥土铲了下去。

他最后得到了一个空了的豌豆荚。

年轻人考虑了一下,还是没有吧豌豆荚放进小机器人所在的口袋里。他把豌豆荚放进了自己的金属箱子。里面除了许许多多的金属工具,还有一些稀奇古怪的东西。

一朵干瘪的玫瑰花,一小撮被收集在袋子里的炭灰,一枚被穿了孔的银毫等等。当年轻人弯腰凑近它们的时候,被他别回领子上的星星又发起亮来。

正当他打算合上自己的箱子的时候,箱子里的一个什么东西又咕咕叫起来。这使他不得不松开抓着箱扣的手而去拿起它。

那是个漂亮的海贝壳,平时都是闭着的,但是这时候它好像在压抑着什么一样拼命地想要张开。

这是从海底捞起来的贝壳。当这些贝壳老了、死去之后,它们便会被人鱼收集起来,然后卖给普通的人类作为通讯的工具。从另外一个贝壳里传过来的话越多,贝壳的盖子就越是盖不上。

现在看起来贝壳已经快要撑满了。年轻人把贝壳打开,就听到一连串的声音从里面冒了出来。

“这里是黄少天在求助!重复一遍这里是剑圣黄少天在求助!我不小心把那头龙又放跑了谁看到了告诉我一声!他跑得太快了我跟不上!哦对了如果有人在哪个王国里也帮忙多注意一点!此龙最爱抓走公主!此龙最爱抓走公主!有人听到了吗有人听到了吗这贝壳对着的是肖时钦肖时钦你听到了吗?”

年轻人笑了起来:“黄少,我没有看到有龙,你再问问别人吧。”

“哦谢了!有消息通知我!”

刷啦一下贝壳就又盖上了,年轻人又笑了起来。



评论(9)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