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华

为爱发电,整天爬墙。
文笔很差,是个菜鸽。
拒绝催更,谢谢合作。

【肖/王】Wonderland(02)

※ 我是不会说自己写着写着突然就想吃DQ的……


第二章 冰雪之地


脚尖部分向上翘的靴子在松软的雪地里踩出了一个又一个的脚印,每踩上一步,那些雪便被压得厚实一些。

这是常年冰封千里的雪国,因为在雪国中央的宫殿里住着一位有魔力的冰雪皇后,所以这里已经很少有人会来了。

拉着雪橇的驯鹿从这旅人的身边经过,问他:“年轻人,你是来做什么的呢?”

年轻人于是回答:“我是来寻找冰雪皇后的。”

“你为什么要寻找她呢,她会把你永远留在宫殿里的。”

“有一片魔鬼的镜子在她那里失落,我去找回来。”年轻人回答,“我不会被她留下来的,我是个巫师。”

他弯下腰伸出手,冰雪覆盖的冻土被显露出来。年轻人从口袋里摸出一粒种子丢下,然后往上面浇了些什么。种子开始发芽、长出长长的根茎来。自称巫师的年轻人将开花的植物编成了一个花环戴在驯鹿角上:“你能给我指路吗?”

驯鹿高兴地点了点头,很认真地自我介绍:“我是艾路克。”

“我的名字是王杰希。”巫师这么说着。他的袍子被驯鹿咬住,于是他走上了驯鹿拉着的雪橇。

雪国的天气除了晴日就是雪天,在方才驯鹿和巫师交谈的时候已经有细小的雪花开始飘落,只一会儿就变成了鹅毛大雪。

狂风呼啸着,试图用漫天的雪掩盖住驯鹿记得的路。它看起来并不成功,因为驯鹿准确地辨识出了它不常走的道路。

“我是雪国最聪明的驯鹿。”艾路克骄傲地说着,挺了挺自己的胸膛。它的胸前有一撮雪白色的毛,巫师注意着,询问:“这撮毛有冰雪的力量。”

驯鹿解释:“它是我在雪国来往自如的原因。”

巫师点了点头,正想说什么,他的口袋里就有什么东西发出了细微的尖叫。

那是人鱼的贝壳。平时被合拢的贝壳此刻看上去如同被吹了气的气球一样鼓胀起来,也许是快要盖不住了,这已经死去的物什居然也发出了尖叫声。

巫师打开了贝壳。

“王杰希王杰希你在吗?这里是剑圣黄少天!求助求助!我一直在追的那头龙跑掉了,你有看到吗?快开贝壳啦王杰希你在做什么呢!说起来我还以为你和肖时钦在一起呢。不过正好你们俩不在一块儿你那儿有看到龙吗?肖时钦那儿没有,我已经问过喻文州问过叶修那个该死的家伙了!我连周泽楷都问过了!王杰希你怎么还不开贝壳啊!贝壳要被你玩坏了啦快开贝壳!听到了吗听到了吗听到了吗——”

“听到了。”巫师有些无语地看着贝壳张开瞬间喷涌出来的那些话,“我在雪国。”

“咦咦咦你跑到雪国去做什么?不过那头龙没可能去雪国吧。它都从我手上溜走这么多回了一看就是贪生怕死的家伙,没可能跑到雪国那种危险的地方去的。哎哎哎说起来王杰希你要小心啊,冰雪皇后可是很危险的!不过和她打好关系会很运气的,我记得苏沐橙说过她做的冰淇淋可好吃了!哎如果你能顺利过五关斩六将顺便给我带一份呗?啊对了小卢应该也想吃,不介意帮他也带一份吧?喻文州就算了,他肯定不要。”

王杰希:“……知道了,你快联系别人问问吧。”

他果断地截断了黄少天的通讯。贝壳里的光线暗了下去,萎靡不振地把壳盖上,居然还有些歪了。

“真厉害。”一边走一边扭过头来的驯鹿惊叹,“和你说话的那个人,他说了好多话。”

巫师知道驯鹿需要训练很久才能让自己的舌头吐出人言来。

“我们还有多久到达那儿?”

“快了。”驯鹿想了想之后回答,“不过我不能送你到宫殿门口。如果冰雪皇后愿意见你,她会派出使者来接你的。”

她会愿意见我的。王杰希想着,从口袋里摸出来了一个七巧板粘合成的词语。

那是很久之前肖时钦给他的东西。冰雪皇后亲手制作了这七巧板:它曾为了留下一个叫加伊的男孩而出现,又被一个叫格尔达的女孩作为纸玫瑰的交换赠送给机械师。

想到那个也许在某个山村的机械师,巫师允许自己露出一点点微笑,他的手指摸索着“永恒”两个字,感觉到了冰雪的气息。

冰雪的魔力构筑的字就是相应的事实。

大约是感受到了这气息,雪地里很快有五六只雪堆砌成的雪橇狗跳了出来。随着它们脚步的迈出,一只极其精巧的冰雪橇也从地面上冒了出来。

“你得到了邀请。”驯鹿敬畏地停下脚步,扭头看向巫师。


冰雪皇后是一位一直生活在冰宫殿里的女王,她有着非常美丽的面容,以及冷若冰霜的性格。

“如果不是那‘永恒’,我是不会让你进来的。”

在巫师踏进宫殿的时候,她冷冷地说着。

“我知道。”巫师礼貌地回答,“想必您也知道我的来意了。”

冰雪皇后注视了一会儿巫师,然后缓缓开口了。

“当世界之树上的最后一片叶子落下,从未有过的灾难即将到来;大地将会裂开,深渊的恶魔从裂缝中升起,吞噬这个世界的一切。”

“勇士们,如果想要阻止那样的事情发生,寻找你能找到的一切——唯有所有的力量团结一致,才能消灭恶魔。”巫师接了冰雪皇后的话。

“你想要魔鬼的镜子碎片。”冰雪皇后说。

“那叫格尔达的女孩——她现在已经是一位母亲了——说镜子已经被融化,可在这极北之地没有什么是凝结不起来的。”

冰雪皇后注视了他一会儿,拍了拍手,一个雪人从楼梯上跑下来,捧着一只漂亮的梳妆盒。

“将‘永恒’还给我,你就能带走它。”

巫师并没有犹豫,将七巧板组合成的字样递了出去。

“人类……真是薄情。”冰雪皇后轻声说,“你应该知道,魔力七巧板组合成的字就是祝福和预言,你把自己和那个人之间的永恒都交付出来了。”

而巫师只是微笑着眨了眨眼:“我们之间从不需要这东西。”

魔法不能维系未来,真正的感情才能。

冰雪皇后听出了他的未尽之语,她严厉地瞪视着巫师,然后表情变得温和了一些。

“你很合我的胃口,巫师。”她说,“以后也常来这里吧,带着你真正的‘永恒’来。”

“这是我的荣幸,尊敬的冰雪皇后。”

评论(4)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