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华

为爱发电,整天爬墙。
文笔很差,是个菜鸽。
拒绝催更,谢谢合作。

【喻文州X叶修】十七岁的天空

※ 感谢 @九号禁令 太太借梗!原图是喻叶向但是我写成了心证式——本来不好意思标tag但是后来想想我就是想写喻叶啊!所以十分无耻地就加上去了……【反正当年江叶也干过一样的事情【揍

※ 原图地址:链接 超超超超超级棒简直了!



(一)

十七岁的喻文州在那天有了个小秘密。

他认识了一只会说话会玩荣耀的鸟。


(二)

那只橙红色的鸟儿第一次降落在他的窗台上时,喻文州正在自己的宿舍里看书。听见轻而小的“砰”的一声的时候他略略有些吃惊,然后就看到了趴在玻璃窗上缓缓下滑的那只鸟儿。它的羽毛显得有些蓬松杂乱,而且还歪歪斜斜的。

他站起来打开了窗,然后就听到一个有些熟悉的声音从那只鸟的方位传了过来。

“这儿好像是蓝雨吧……怎么跑到这儿来了。”

小声自言自语的嘀咕,耳熟的像是经常听到。

喻文州低头看了一眼身边书桌上的笔记本电脑,嘉世对阵皇风的比赛录像还在下载之中。

“叶秋前辈养的鸟?”

喻文州觉得这是最合理的解释。嘉世正在和蓝雨进行为期一周的交流赛,而这只鸟口中发出了和叶秋一样的声音。也许会学人说话的不只有鹦鹉和八哥,也许真的存在能把人的声音模仿得惟妙惟肖的鸟儿,也许叶秋前辈确实养了一只鸟并且还带来了G市……

唔,不管有多少也许,喻文州想这真是奇妙的巧合。

他注意到鸟儿在听到他的自言自语之后羽毛奇异地抖了一抖。窗台上传来了一阵悉悉索索的声响,然后黑豆似的眼睛就瞅向了他。

喻文州看着那只鸟眨了一下眼睛。

鸟儿也扑扇了一下眼睑。

喻文州:“……”

鸟儿继续瞅着他。

最后他尝试着问出声:“……唔,你要进来吗?”

橙红色的鸟儿并没有像他想象中的那样展开翅膀飞进来,而是费力地抬起一只爪子像是想要迈过窗框,奈何它实在是太小了,所以最后还是喻文州试着伸出手来。

那只鸟飞快地跳上了他的手帐,像是害怕喻文州反悔一样。

“……你很聪明啊。”喻文州感慨了一声,“不过怎么会跑到这儿来的……我还是去问问叶秋前辈和你什么关系吧。”

如果这是叶秋养的鸟,那么走失了之后叶秋前辈大概会找得很急?

橙红色的鸟儿正站在他的手掌心里费力地仰头看他墙上贴着的蓝雨海报,闻言又像是受惊了一样抖了一下羽毛。

最后,它用一种大义凛然地语气开了口。

“别……我就是叶x……叶秋。”


(三)

叶秋前辈、因为某种不知名原因、在蓝雨战队逗留期间、变成了一只鸟。

这简直是连八卦新闻都上不了的灵异事件,不过在喻文州和这只鸟交谈了一段时间之后,他意识到灵异事件大概真得发生了。

低头看了一眼正聚精会神盯着电脑屏幕看的叶秋……鸟,喻文州轻咳一声:“前辈……我要不要打个电话给嘉世的吴雪峰前辈告知他你的情况?”

“千万别!”叶秋立刻扭过头来,然后痛苦地意识到他现在是一只短到几乎没有脖子的鸟,“要是让雪峰知道了不得笑死我……对了你是蓝雨的训练生吧,叫什么名字?没见过你啊?”

喻文州暂停了皇风和嘉世的这场比赛录像,微微笑着回答:“我叫喻文州,确实是训练营的训练生。”

“玩得什么职业啊?”

“术士。”

叶秋“咦”了一声,然后啧啧称奇:“你这是冲着老魏的索克萨尔去的?老魏都没和我提过。”

喻文州摇了摇头:“我……还不确定能不能继续留在训练营。”

他的语气很平静,表情看上去也没有太多难过的色彩,这让叶秋觉得有些奇怪:“怎么说?”

“我的训练报告。”喻文州从抽屉里抽出一叠纸放在桌子上,叶秋走过去在白纸上留下一串爪印,费力地辨认了半天之后无语抬头:“……我这么个高度看起来太累了文州你自己念念?”

“……手速平均两百,建议慎重考虑是否续签。”喻文州轻声将最后的几行评价念出来。

“……哇哦。”叶秋歪头望着喻文州,“我还是第一次在职业圈看到手残来着。你们经理挺负责的啊,换个场景我也不敢让及格线的学生上正式场啊。”

喻文州没有争辩。他只是默默地将纸从叶秋脚下抽走,而猝不及防之下叶秋仰头摔了个跟头,顿时躺在桌子上半天站不起来。

翻滚了半天无果之后鸟儿停下了动作,想起来面前这个还不过是个未成年的少年——他那样说话,确实过分了一些。

“要不,你给我看看你的训练赛录像?”

他问喻文州。


(四)

“可惜了。”

这是叶秋看完第四段视频之后给出的三个字。

这四场比赛都是单人赛,喻文州两场输两场赢,对阵的职业也各不相同。

“前辈的意思是?”

“如果你的手速还可以再提高一些的话,蓝雨恐怕就会非常需要你了。你的比赛意识非常不错,就算之前那个操作剑客的对手恐怕在这方面都及不上你。但是很可惜,手速是硬伤——你自己应该也清楚这一点。更不要提蓝雨没我这样的眼光,恐怕留你的可能性不大。”

最后叶秋还顺口自夸了一下。

喻文州点了点头:“果然吗。”

他伸手关掉了视频,在床沿坐下,轻轻吐出一口气。

“不过我还是很想要成为一名职业选手。”

“我很喜欢荣耀,并且希望通过把它当成职业的方式来继续下去。”

叶秋站在一张纸巾上抖了抖翅膀,诚恳地提出建议:“其实你可以选择蓝雨的网游部门,做个网游公会会长绝对没有问题。”

喻文州轻笑出声:“如果前辈站在我的立场上,会选择去做一个网游公会的会长吗?”

叶秋顿时不说话了。

他抖了抖自己的翅膀,然后朝着窗子的方向走了过去。

“是要回去吗?需要我帮忙吗?”喻文州询问。

“不用,等着。”

叶秋含含糊糊地说着,以困难的姿势翻过了窗沿,那动作让喻文州觉得有点儿心惊胆战,总觉得这位大神就要直接从三楼窗台摔下去。

幸好没有。叶秋伸出翅膀比了比距离,眨了眨眼睛,然后张开翅膀朝着附近的一根树枝扑了过去。

“前辈?”

喻文州真吓了一跳——要是叶秋在变成一只鸟的时候摔死,这玩笑可真开大了。

不过叶秋很快又回来了,这种半空中的跳跃显然对他而言还是负担挺大的,因为再次跳回窗台上的时候,叶秋整只鸟都趴在了窗台上,好好休息了一下才又站起身来。

他不知怎么地从树上弄下来了一小截树枝,衔在嘴里递给喻文州。

喻文州有些困惑地看着他。

“……我也不是擅长讲故事的人啊……”叶秋看起来有点窘迫,他甚至下意识地扇了一下翅膀拍了拍自己的脑袋,“不过你总知道有些鸟要飞过一大片汪洋的故事吧?其实它们飞不过去,不过借助一根树枝就可以了。白天飞行,夜晚站在树枝上休息……啊,反正我要说的就是你战术素养很好啦……”

他颠来倒去地解释着:“既然你有了一根树枝,那就试着飞飞看呗。”

喻文州看着这只因为刚才的一番动作而弄脏了羽毛的鸟,然后笑了起来。

“……好。”


(五)

十七岁的时候喻文州第一次见到叶秋,以一种奇妙的方式。

虽然几天之后叶秋不知怎么的又变了回去、他也没有在那段时间再见到人形的叶秋,但是那截树枝还是被他珍而重之地保留下来。

——当希望被给予,又还有什么是需要渴求的呢?

在那天,他的世界里多出来了一些东西。

除了家人、荣耀、同伴,还有一只鸟、一截树枝,和一场好像梦一样的回忆。


【END】


评论(16)

热度(1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