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华

为爱发电,整天爬墙。
文笔很差,是个菜鸽。
拒绝催更,谢谢合作。

【肖王肖】平行线(05)

※ 停了好久,结果又是一章流水账,简直要对自己自暴自弃了……不过下一章总算又可以搞比赛……知道吗写原作向最大的好处之一就是可以拿打比赛来当做交流感情【其实就是因为我是感情废】,虽然我也经常写不好原作向……

※ 我真是越来越爱这CP了,这两个人的感觉……艾玛。


05


这场比赛的最后,霸图以两分之差败于嘉世手中。

对于这个结果肖时钦并不感到意外。开创了一个王朝的嘉世、拥有主场优势的嘉世,而这还只是总决赛的第一场比赛。

几天后的比赛会被定在Q市,霸图主场。如果胜利者依旧是嘉世,那么第四赛季的冠军就依旧会是嘉世;如果霸图赢得了他们的主场比赛。那么第三场加赛也会在Q市举行,直至决出胜利者。

退场的时候肖时钦被不知道多少人撞到了。显然嘉世的这场胜利让主场的支持者们大有可以为之而欢呼的东西——这种时候提前退场好像都是罪不可恕的,肖时钦花了一点时间才艰难地从拥挤的人群中走了出去。

“你其实应该通过战队方面订票。从今年开始总决赛会给职业选手保留隔离开来的席位了。”

王杰希站在有些灯光昏暗的走廊中。他站在川流不息的人群中,可是肖时钦还是一眼就辨认出来了。

其实王杰希也就是个普通人,不过大抵职业选手之间都有那种旁人所不能分辨的气场——虽然他也就比肖时钦早一年进入职业圈,但那种游离与喧嚷之外的感觉还是非常特别。

“我没接到通知。”肖时钦有点尴尬地把自己的衣领整理了一下,又有点好奇,“看来王队今晚遇上不少职业选手啊……”

“也不算太多。联盟刚开始考虑这方面问题,安排的不太完善……况且他们还有更重要的东西要考虑。”

两个人对视了一眼,肖时钦率先笑出声来:他们说的是关于正式比赛中禁语音的问题。以前都没有被考虑到的问题之所以会被在这个赛季中提出来,大抵还是因为蓝雨战队的黄少天的存在。原先的语音开放显然问题不算太大,最多也就是偶尔出现对战双方的声音重叠以至于观众一下子反应不过来的事情;但是这个赛季不一样了,蓝雨战队的黄少天一旦上场,那观众们就必须痛苦地在“捂住耳朵+听不到另一支战队的语音指挥”和“什么都不做,任由摧残”之间选择一项。

雷霆和微草显然都和蓝雨交过手,也都在这上面吃了点小亏——“如果不出意外,下个赛季开始之前就会正式出台相关规定吧。”

“应该已经草拟好了,就等这个赛季结束——毕竟在总决赛里贸然修改规则不太好。嘉世和霸图中也没有哪个人特别会说话的。”

“一定要说的话,其实叶秋前辈话还是不少的。”肖时钦回忆着先前的团队赛,“张新杰差点又被影响了……”

“你是说交战之后那个被打断的治愈术?”王杰希略略偏过头思考,“那里应该还有苏沐橙的牵制作用——她这场团队赛打得相当不错。”

“苏沐橙和叶秋的配合确实很不错——她几乎开创了一种枪炮师和战斗法师的配合手法——”肖时钦斟酌着说道,“但是我总觉得,相对于吴雪峰前辈,苏沐橙对整体大局的把握还有些欠缺?”

王杰希蓦然停住了脚步,用过分惊讶的目光看着肖时钦。

“……呃,怎么了?”

肖时钦有些窘迫。

“没什么……只是有点吃惊。你从来没有过和吴雪峰交手的经验吧?”

“不过我研究了很多他和叶神的团队赛。”肖时钦抓了抓头发,努力试图表达出自己的意思,“我是说,苏沐橙和叶秋的配合看起来确实很流畅,但是缺乏一种……整体感。”

“嘉世的另外几名队员融入度不够。”王杰希肯定地点点头,“恐怕和叶秋私下里和苏沐橙的配合练习有关系。她毕竟有实力又有长相,俱乐部会提前招呼叶秋陪她练习也很正常。”

两个人一边聊着一边就走出了好远,等到想起来应该打车回快捷酒店的时候已经走出了相当长的一段道路。比赛结束的时候就已经有些晚了,现在已经临近深夜,街道上的车辆半响也看不到一辆。

“……”

两个年轻人面面相觑,王杰希一拍脑袋:“看来我们得走回去了。好在不赶时间。”

“王队不打算去Q市了?”

“嗯,我和队里的前辈分头负责H市和Q市的比赛。”王杰希点了点头,“你看起来也不打算去了?”

肖时钦点了点头:“我还想顺带在H市玩一下。之前常规赛的时候都没有仔细逛过,而这里还算是个旅游圣地呢……”

他一边说着一边把手机摸出来,看了一眼来电显示之后表情有点窘迫。

“……喂,妈?”

“……我忘记掉了啦。”

“我……我早就回到酒店了。说了那时候比赛散场外面出租车很多的……”

一边说着一边肖时钦就把求助的目光四处乱扔,最后他突然对电话那头说了一句:“我遇到别的战队的前辈了,还没睡觉只是因为一起在讨论而已啦。”

“……”

然后他把手机的拾音口捂住,看向王杰希:“王队能帮忙做个伪证吗?”

王杰希接过手机,就听到那头的女人还在询问。

“肖时钦确实……已经在酒店了。我只是在和他讨论些东西而已。”

等电话终于挂了,肖时钦有些挫败地捂住了半张脸:“我算起来还是第一次一个人跑外地来,萧山这边又不是H市的市中心,她要我晚上回到住的地方之后给她个电话……”

“结果你忘了。”

肖时钦有点无奈地看着王杰希,这还是他第一次看到王杰希笑到需要扶着路灯。

“总感觉王队和李亦辉说的不太一样啊。”

“哦,他怎么形容我?”

“基本上就是很厉害的前辈吧……”肖时钦想了想,“他说每次和你队内练习的时候都会被揍趴下。”

其实李亦辉还状似严肃地和他们讨论过王杰希不对称的眼睛里隐藏着什么可怕的秘密。肖时钦觉得大概就是在不经意间他们第四赛季的许多选手都认识到了这位微草下任队长的厉害。

这和其他人不一样,苏沐橙并不会常常说叶秋的事情,而张新杰更是在这方面保持严谨的态度,蓝雨这个赛季的新人不少,想必他们讨论队长都是在私下里的讨论组更多,也只有田森和李亦辉会常常聊到他们在队伍里觉得很优秀的前辈。田森说的更多的是郭明宇,而李亦辉却是提及方士谦王杰希对半开。

不经意的优秀是会渗透其他人的生活的。肖时钦向来是个细心的人,他读出了微草整支队伍对王杰希的推崇,而那模模糊糊地在印象中凝聚成为了一个有些游离的形象。

——和整支队伍有些脱节的、俯视着其他人的魔术师。

可是当真正打过比赛、见过面之后,却又会意识到,这个人其实一直都不仅仅是天才。肖时钦曾经判断王杰希的优秀之处在于他的单人战力,可是当一位选手能够在维持一定水准的前提下改变打法,那无疑已经到达了可怕的地步。

“其实感觉要看清王队,没那么容易啊。”

王杰希的目光闪了一闪,有点无语:“……我记得我说过……”

“好吧,王杰希。”肖时钦举作势手投降,“一时半会儿我还不太对的上。一叫你的名字感觉就和王不留行的操作者脱节了。”

王杰希将手插在口袋里,又笑了起来。

“那要来场比赛把脱节的感觉消除掉吗?”

今晚嘉世对霸图的比赛非常有亮点,对于两个兴奋点被触及的职业选手而言,没有比竞技场更适合的地方了。

【TBC】


评论(5)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