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华

为爱发电,整天爬墙。
文笔很差,是个菜鸽。
拒绝催更,谢谢合作。

[阴阳师手游]憎恶

※ 有点意识流的一团乱

※ 勉强算是晴明X黑晴明的安利,吃我邪教!



也许,这个人作为“安倍晴明”而言,要比我更加的……

——在失去意识前,他这样想。


睁开眼睛,望见的是密密匝匝的枫叶。

晴明坐起身来,意识到自己身在一片红色的枫林。

(说起来,我见到红叶是不是就在这里呢。)

(不过,居然没有死。)

为了维护京的和平,而和自己的友人们一同来到阴阳交界处的缝隙边。

与被分离出来的自己战斗,然后落败。

——好像还是一秒钟之前的事情。

他抬眼看去,能看到坐在树下无聊把玩尾巴的三尾狐,安静漂浮在三尾狐身边的雪女,以及正在和黑晴明说着什么的大天狗。

(黑晴明。)

大概因为原本就是一个人,在他看过去的时候,对方也看了过来。

然后,迅速挂上了嘲讽的笑容。

“醒来了啊,晴明。”

晴明没有出声。

与其说是不想回应,倒不如说是不知该说什么才好。

通常人在这个立场上,也许会问一句“为什么要这么做”。

但他不能。

(某种意义上说,打算复活八岐大蛇的,正是我自己。)

失去了过去记忆的阴阳师想。

(那时候的我,到底在想什么啊……)

气氛一时间有些沉寂,树下的雪女若有所思地看着这一幕,然后安静地对三尾狐和大天狗招招手,一起离开。

晴明朝那边看了一眼,然后又将目光转回到黑晴明身上。

“——你是在,憎恨我吗。”

黑晴明瞪着他。

“你在开玩笑吗,晴明。”

“你对我来说只是复活八岐大蛇的一块拦路石而已——憎恨?我为什么要憎恨你?”

黑晴明漠然的神情几乎要让晴明相信自己想错了。

然而被平安京最伟大的阴阳师分离出来的“恶”,怎么可能不懂得憎恶?

而且,提出这个问题的,是安倍晴明。


——能读懂人心的阴阳师。

这是某一日晴明在尝试回忆自己的过去时,源博雅给出的评价。

“在京内,你可是非常有名的。”

博雅皱着脸说。

“那为什么博雅大人最开始遇到晴明大人的时候,好像完全不认识晴明大人的样子?”

小白好奇地问。

“切,我那时候只是在找……”博雅含糊过去了什么,“关心过路的阴阳师干嘛。狗就给我闭嘴好好听就行了。”

“说了很多次了!小白不是狗,小白是狐狸!”

然后神乐就会像是被逗笑一样,弯起嘴角。

“不过这样的说法,也完全可以理解啊。”

八百比丘尼说。

“如果不是能读懂他人的内心,又怎么会让红叶小姐这样痴迷呢?”

——更不会,无意识地聚集起我们,还有那么多式神。

这是她未曾说出口的话。

晴明读懂了,但还是下意识地露出无奈的笑容。

被净化了恶念的鬼女红叶仍然会常常来庭院里找晴明,连带而来的就是酒吞童子和茨木童子。倒不是说晴明不喜欢这样热闹的场景,但来自红叶那份过于热烈的痴缠,他总觉得自己受之有愧。


黑晴明有什么理由憎恨晴明?

虽然不曾说出口,但黑晴明是知道的。

明明是你自身的恶念,却要把我分离开来。

明明是你想要做的事情,却推到我的头上。

明明都冠以“晴明”之名,但即使是失忆的式神们,还是大多围拢在你的身边。

……凭什么,啊。

被分离出来的最初,他只有撕开阴阳的界线,让八岐大蛇复活这一个念头。

但后来,他内心的妄念不断增长起来。

夺走你身边的人和式神,搅乱你曾经爱着的平安京。

等待你痛不欲生的那一刻,把你变成我。

然后,夺走“安倍晴明”这个名字。

把你从头到尾的,吞噬掉。


原来的我,也曾经沉溺于力量,而忽视了他人的感受吗。

晴明注视着不自觉露出扭曲表情的黑晴明。

在前往冥界见过阎魔之后,他就确认了平安京混乱是自己造成的。

无论是哪个晴明,都确确实实是曾经“安倍晴明”的一份子。

他隐约的记忆里,有母亲温柔的叮嘱。

(“晴明,这份力量,要用来保护别人。”)

(“千万不要……”)

他没能遵守母亲的要求,而导致了黑晴明的诞生。

在解决问题之前,他选择了逃避问题。

阴阳师闭上了眼睛。

——这份错误,是该归咎于他的。


但是不能容许黑晴明成功。

八岐大蛇一旦复生,不要说平安京,整个国家都会有危险。

所以,决不能够——!

晴明望向“恶”的自己。

他愿意接受来自“自己”的憎恶,也愿意在事情了结后接受阎魔大人的审判。

他犯下的错误,会自己好好解决掉。


(然后,黑晴明做的事情,他会一力承担。)

那时候,他究竟想了什么呢。





——也许,这个人作为安倍晴明而言,比我要更加强大,也……更加脆弱。


【FIN】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