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华

为爱发电,整天爬墙。
文笔很差,是个菜鸽。
拒绝催更,谢谢合作。

【肖戴】记事本(03)

※ 依旧不知道自己在写啥,不过总算把这个短篇搞定了……【揍,你还在考试季啊!


PART.3 肖……那谁的日记


请帮我打一顿不会给我起名字的这个作者。

毫无疑问当我写作文的时候我会署上老爸老妈给我起的名字,我当然也不叫肖……那谁。但是鉴于作者的脑容量实在太小,我姑且就放过这个话题好了。

这个周末老师留给我们的作文题目是《我的爸爸妈妈》——我的爸爸妈妈,他们认识的时候我妈还未成年。

所以我一直觉得我爸太邪恶了。

——当然,我妈说其实我爸开窍的时候她已经19了,所以她还有一段名为少女情怀总是诗的日子。

我觉得那简直是胡说八道——我现在和我妈刚遇上我爸的年龄差不多,但我半句诗都诌不出来。更何况,我妈那时候可是初中毕业就去报名做职业玩家的女人——按照班主任老师的说法,不好好学习反而去专心打游戏,这小孩没前途。

跳过这个话题。

我从半个月前开始记日记,据说这样可以尽情发泄一下我内心想要吐槽的东西。

今天我特别想吐槽的就是……我翻到了我爸妈以前的老照片。

——其中!有几张!老爸你敢不敢再笑得再肉麻一点!

苏沐橙阿姨说那是老爸特别有男友力的时候,楚云秀阿姨建议我以后找男朋友一定要找我爸这样的。

可是我看着照片上老爸牵着老妈的手站在旋转木马前的合照真的觉得特别……微妙啊。

我常常被灌输我爸的优秀程度,不管是在哪个方面的。

比如说老妈偶尔和我说他们交往的时候的事情。他们俩那时候是做电子竞技的职业选手的,因为在同一个俱乐部所以整天能够腻在一块儿。

我觉得老妈给我讲这些故事的用意是叫我不要陷入早恋的陷阱,因为我周围找不到我爸那样优秀的男人。

可是老妈!一直都记得你喜欢的马卡龙的味道、会注意在你的护手霜用完之后即使帮你补充这种事情,真的没必要拿出来炫耀啊!

……好吧,还是值得炫耀一下的。

至少我班上那个说喜欢我的家伙就从来没注意过我不喜欢吃胡萝卜,他上次又给我带了胡萝卜蛋糕卷。

至于一大堆人的那张合照倒是不错。他们全体穿一样的队服举个大奖状的样子。

——老爸退役前最后也没拿到冠军,他说到这个的时候总觉得特别惋惜,不过他们拿了两次亚军。

老妈偶尔会有点遗憾地告诉我,老爸的实力受限于他的其他队员。

然后老爸就会严肃地告诉我,老妈是在给我灌输错误信息。

我看过那段故事。用搜索引擎搜索老爸名字就能看到我爸当年打游戏的时候换过一个俱乐部,而他的全明星投票排名在俱乐部换回来那一年达到了很高的数据。

楚云秀阿姨说这个叫做“事实证明你爸你妈天生一对”。

……我爸告诉我楚云秀阿姨昨晚刚追完一部什么什么电视剧。名字我不记得了。

当然,看了这么多老照片之后,我还是问我爸我妈要了其中一张。

这是张剪报照片,好像是老爸老妈交往刚刚被曝光的时候被哪家电竞记者拍下来的。他们两个站在蛋糕店前面,我估摸着是因为我妈又想吃起司蛋糕了。老妈对起司蛋糕的爱好让我觉得都不忍心吐槽了——老爸还为此练出了很不错的手艺。

这对我来说也是件好事儿,因为我显然继承了老妈对起司蛋糕的爱好。

那张照片是黑白的,照片上老爸正在帮老妈整理衣领。

我之前好奇地问了老爸那时候他们是不是刚交往,因为最近同班同学都在谈论各种言情小说,总结出来除了男主角女主角之外,剩下的CP都免不了要遇上七年之痒(这里七是虚指)。欣欣还说男生都是那种“女生一旦到手就没那么用心”的人。

……然后我今晚的起司蛋糕就被我妈宣布没份儿了。

想到这个我就觉得悲从中来。我觉得我一定是说中他们的痛脚了!

哼!等着吧!明天我要拜托老爸给我做双份!


“我觉得笑笑说不定明天就会申请双份蛋糕。”

当肖时钦这样对戴妍琦说的时候,戴妍琦只是笑了起来。

她已经不是当你那个年轻活泼的少女——此刻已经成长起来的女人摊开手:“容易热量过多,我和她讲讲保持身材的重要性就行了。”

肖时钦失笑:“她还小呢,保持什么身材。”

“你怎么懂女孩子的心事?”戴妍琦笑眯眯地靠在肖时钦肩膀上,“队长呀队长,我可是就这个年龄开始暗恋你的呀。”

他们两个结婚之后,戴妍琦就很少用队长这个词语来称呼肖时钦。此时用处来,倒是让肖时钦觉得有点怀念。

不过……

“早恋不好。”他严肃地说。

戴妍琦顿时笑得前仰后合:“你也想太远了!我那时候和笑笑可不一样。而且笑笑也没遇上你这样的人啊。”

她那时候尚且年轻,还处在情愫懵懂的日子里,却又偏偏过早地接触到了并不同龄、而又分外优秀的肖时钦。

那个在赛场上运筹帷幄冷静自持的男人……

“想什么?”

“我只是在想,幸好最后站在你身边的是我。”戴妍琦抱紧了肖时钦的手臂,柔声说,“总觉得难以想象换一个人。”

“我也难以想象你有可能嫁给别人。”肖时钦拍了拍她的手臂,微笑起来,“那时候我还写了这么多条战术……”

两个人相视一笑。在真正告白之后戴妍琦看到了肖时钦那个写的满满当当的txt文档,然后肖时钦也看到了戴妍琦那包含着一些小小私心的手帐。

他们两个都小心翼翼地尝试着去索求的,其实是对方早就给予的。

那一刻的惊喜和快乐,是就算十多年后,也无法忘怀的东西。

“妍琦,我真得很庆幸……还好我意识到了那些东西。”

戴妍琦吐吐舌头:“我也得庆幸啊……如果时钦你一直留在嘉世的话,我大概机会也不大吧?”

“这个可没有关系。”肖时钦表情笃定,“这世界上,找不到比你更好的人了。”


我爸爸叫肖时钦,我妈妈叫戴妍琦。

我本来已经吐槽完毕了,可是刚刚出房间门就看到他们俩腻在沙发上一起看电竞转播。

……我觉得我还可以继续在日记里吐槽他们老夫老妻还甜得和枫糖一样的相处方式,而且吐槽时限大概会很久很久。

——谁让他们俩是我老爸老妈呢。


【END】


评论(8)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