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华

为爱发电,整天爬墙。
文笔很差,是个菜鸽。
拒绝催更,谢谢合作。

【肖戴】记事本(02)

※ 渣渣渣渣渣慎入……我也不知道我在写啥。

※ 还剩一个PART搞定。


PART.2 肖时钦的文档


肖时钦有本手帐……不不,他有(好多)个电子文档。

大概是巨蟹座的琐碎心理经常发作,想起来什么事情就点开个txt文档开始记录,记录完了往对应文件夹里放,顺带在名字前面加上个日期标注。

看到过他文档里的杂事文件夹的方学才咂舌表示,队长你真的不是张新杰前辈附身吗。

肖时钦:“……”

他只是习惯把比较细节性的东西都记录下来啊!

不过最近,标着戴妍琦和鸾音落尘的笔记本,倒是不知道为什么多了起来。

“怎么,又是小戴的训练记录?”

程泰的声音从背后响起来。

肖时钦下意识伸手点了关闭,然后才想起来其实也没有什么关系。

“还不能让我们看?”程泰忍不住开玩笑,“队长你究竟在写什么啊。”

肖时钦有点不太好意思:“其实就是最近的训练记录,你们每个人的我都有写的。”

不过戴妍琦的训练记录是记录的最多的,因为她的打法显然比以前要更加果断利落了不少,肖时钦有意培养她的单人作战能力,所以偶尔也会给她讲讲战术什么的。一来二去,他干脆又把戴妍琦的一些战术训练也记录了下来。

“确实,小戴变化很大啊。”程泰点点头,“不过其实队长你可以问问小戴愿不愿意借一下她的小本儿给你。我记得她当初每天训练完了都在上面写写写的,估计有记录自己的训练进度。”

肖时钦抓了抓头发:“这样不太好吧……女孩子的日记本都是比较隐私的东西啊。”

程泰摊手:“那有什么,反正小戴又不会瞒着你。她可是你一手带出来的。”

肖时钦心道以前他大概不会顾忌太多,但是现在戴妍琦给他的感觉可不是个小女孩了,这种会招误会的事情还是不要乱做比较好。

“好了好了,都休息够了吧?我们进行下一环节的训练。”他将手里的那个文档保存关闭,然后拍了拍手吸引所有人的注意力,“小戴呢?”

“她刚刚出去了,估计是去外头透风吧?”张家兴解释了一句,“我去叫她?”

“我去吧。”肖时钦站起身。

戴妍琦就站在训练室外的走廊上,她大概是在放松眼睛,此刻站在窗户前面张望着歪头的那片绿色的行道树。雷霆俱乐部坐落在W市比较市中心的位置,街道上车水马龙,行人川流不息。年轻的女孩子将手臂搭在窗沿上微微笑着的侧脸落在肖时钦眼里,他忍不住又觉得奇妙起来。

“……小戴。”

他咳了一声。

“啊,队长。”戴妍琦转过头来刚想冲他笑笑,结果表情就僵在了龇牙咧嘴上面,“唔……”

她的马尾甩在了窗沿上,正好被窗户上的一个金属钩勾住了。

没法转过头去仔细看,戴妍琦苦着脸:“队长你看我被BOSS缠住啦……”

肖时钦顿时失笑:“你坚持一下,我研究一下怎么接手仇恨啊。”

他快步走到窗户边。戴妍琦因为头发被勾住不得不歪着头,看上去特别难受。肖时钦看了一眼窗户有点无语:“就这么个勾子也能勾上……小戴你这是转型骑士了?”

“才没有呢!我元素玩得好好的!这不是地图炮太大了嘛。”戴妍琦笑嘻嘻地歪着头抗议,“大不了我周末去剪个头发好了,队长给我放一天假呗?”

“这周六?”肖时钦一边把戴妍琦的头发从钩子上拿下来一边问,“行啊,我到时候从训练营里抽一个人来替补你吧。”

他还在计算届时网游内训练兼抢野图BOSS需要多少力量,另一边戴妍琦已经跳了起来:“替补?那还是不用了队长!我到时候再去好了!反正不急的!”

“……这样吧。”肖时钦也猜到戴妍琦是不想错过任何一次训练,“干脆晚上我陪你去?”

其实原本戴妍琦晚上去剪头发也无所谓,不过女孩子一个人大晚上的出去总不太好。

戴妍琦呆在原地半响,然后方才高兴地重重点头。

她站直了身子露出有点调皮的笑容,背在身后的手比了一个剪刀。

Yeah!有机会穿那条裙子啦!


夏天傍晚的风吹着有些热热的,当戴妍琦卡着约好的时间到达俱乐部后门口的时候肖时钦正靠在门边上低头看手表。虽然也是那种典型的宅男,但是肖时钦本身长得就十分耐看,戴妍琦偷偷在心底评估着男人的外观指标,觉得其实不管什么指标放在队长身上其实都能打个满分。

“小戴你是打算去哪家理发店?”

戴妍琦笑嘻嘻地报了个名字。

肖时钦当然不认识——其实俱乐部附近就有一家理发店,不过女生嘛,总对这种东西有着天然的敏感度。

“这家理发店很不错的啦,队长,其实你有空也可以去试试……我有那边的会员卡。他们积分措施优惠超多!”戴妍琦说道。

“但是比较远吧。”肖时钦看着戴妍琦递给他看的那张会员卡,“打的过去也要二十多分钟呢。”

“回来可以路过甜点屋!队长你这么大方陪我去剪头发,我请你吃甜点呗?”

戴妍琦轻快地说着,伸手拦了一辆出租车。

——按照楚云秀前辈的说法,机会,是要自己创造的。

虽然方法有点俗套,都是来自各种爱情电视剧,不过只要有效果就行了,不是吗?


理发店的其中一位理发师居然认识戴妍琦,这让肖时钦觉得有些惊讶也有些心情复杂。

——那个理发师是个帅哥。

大抵理发店里客人和理发师交谈是很常态的事情,肖时钦坐在边上的沙发上心不在焉看着一份电竞杂志,一边偶尔抬眼望望戴妍琦那边。

年轻的少女正吃吃地笑着,好像理发师讲了什么很好笑的话题。而理发师灵巧的手指在少女的黑发中穿梭,一绺一绺头发掉落在地上,清脆的咔嚓声掩盖了他们的说话声。

等到剪完头发之后出门,戴妍琦还在笑,一边把之前理发师小哥给她讲的一个笑话转述给肖时钦听。

“……你来这边剪头发,就是为了找这个理发师?”

“哎呀队长,理发店什么的剪头发,一大特色就是聊天嘛。小张手艺很好,和他聊天也挺开心的呀。”戴妍琦笑嘻嘻地回答。

肖时钦:“……在理发店工作,大概最会的就是耍嘴皮子?”

他下意识地脱口而出,然后又觉得有些不对。

——他为什么会这么说?

而站在店门口的戴妍琦,愣了半天,然后突然就忍不住有种开心感觉从心底升了起来。

……她可不可以,稍微有点期待?

戴妍琦这样想。

……她可不可以,稍微有点自觉!

肖时钦这样想。

然后他突然意识到,自己的想法……好像和最开始的想法跑偏了。

……糟糕,他好像有点过分在意了。

肖时钦不自觉抬起头,正好看到面前戴妍琦愉快的微笑。

——甜得和白色盘子里的马卡龙一个样。


『论追求女生的N种方法』

在当天晚上之后,肖时钦的私人笔记本电脑里多了这么个txt文档。

——归类在“战术”文件夹中。


【TBC】

评论(11)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