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华

为爱发电,整天爬墙。
文笔很差,是个菜鸽。
拒绝催更,谢谢合作。

【黄喻】那些烂在心底的故事(ASK点题)

※ ASK点题:想看……異能AU的黃喻,謝謝!(不好意思用的是繁體字orz)

※ 最后一次写黄少的BL向CP,因为我已经站定了黄沐不动摇了OJZ,这次之后点题list也被我修改过了。

※ 感觉写的乱七八糟的一篇文……OJZ【揍了自己

※ 我已经对我的取题目技能绝望了……上一次黄喻黄也搞得“XXXX的故事”还能不能行了……


喻文州在走进电梯里的时候遇上了叶修。

他们两个挺早就熟悉起来了,因此遇上的时候寒暄两句也算是正常。

“最近我听说G区那边重工业搞得特别厉害啊。”叶修没头没脑地这么说。

喻文州有些诧异地看着叶修,然后点了点头:“是啊,新区嘛,没日没夜开发也是正常的。”

“当年H区也一样。罩着这个势头,很快空气污染指数就要上升了,到时候搞不好一刮风屋里头都是灰尘。”叶修摊手,“听说老冯最近买了款新上市的扫地机器人,逢人就推荐——说不准过两天就推荐到你头上了。”

喻文州听着就笑出声来:“那可不能劳烦主席,我还是赶紧自己动手隔三差五大扫除比较好。”

“够贤惠。”叶修竖起拇指,“叮”得一声电梯正好停到他要去的那一层楼,“我先走啦。”

“再见。”喻文州招了招手,直到电梯合拢的时候,他才垂下头,将那一句谢谢咽下了口。

电梯里有监控,他们刚才的对话还没什么,可这一句谢谢说出去,就算总控室里的张新杰和他关系再不错,也不能就轻描淡写略过了。

指示灯一格一格地跳动,直到电梯降落到一楼。他走出高耸入云的大楼,将手斜插在风衣的口袋里没入了人群。

而站在七楼的落地窗前望着底下熙熙攘攘的叶修直到找不到喻文州的身影之后,才伸手将耳朵里的一粒黑漆漆的什么东西取出来。

他手指没怎么用力,细碎的黑色粉末就簌簌掉落在了深蓝色的地毯上,再也分辨不出来了。他点上一支烟,深深吸了一口。

“该做的我都做了,剩下的……就只能靠你们自己了。”


“……咳咳,怎么这么呛人啊。”

喻文州刚回到家就听到有人在客厅里抱怨,空气中漂浮着肉眼可见的灰尘颗粒和浓重的烟味。如果不是他足够敏锐,大概也就捕捉不到几乎被掩盖掉的那些血腥味了。

“少天,你又受伤了?”

他弯下腰换拖鞋,一边有些无奈地问。

“没事啦文州。”坐在客厅沙发上的黄少天分心三用,一边给自己缠着绷带一边瞥两眼电视一边回答喻文州,“我就回去了一趟家里,结果路上不太运气遇上政府军了——就两个人啊!尼玛CSA什么时候出了这么高端洋气的神枪手啊!”

CSA,Central Special Assemble,中央特别集结。

喻文州用手撑住额头,他现在搞清楚为什么周泽楷和江波涛下午回来的时候身上的剑伤这么眼熟了,那一层冻结住伤口阻止自愈的蓝色冰霜,赫然是黄少天具现化武器冰雨所能造成的伤害。

“你一个人对上他们两个还能好好回来我就该上柱香了。”喻文州叹了口气。他走到客厅的时候黄少天刚好包扎完毕,抬起眼看向喻文州的时候眼神里还浮着一股子灭不去的戾气。

喻文州略略偏开了自己的眼神,黄少天立刻反应过来,想要举手申辩又扯到伤口,疼得龇牙咧嘴:“不是故意的……我沸点比较低啊,文州你也知道的:一打起来就容易收不住,这次受伤比较重的还是我——用游戏术语来说那就是怒气值都攒满了还没地方发泄,或者你再等我一个小时左右?”

喻文州摇了摇头:“你刚在这里击伤了CSA的成员,对方肯定很快就要过来对这片区域进行搜查——首当其冲就是我家,这一股子锐气冲天,太显眼了。”

黄少天大笑起来。他有那么点小狡猾地看着喻文州:“这不是还有你在嘛,文州。”他凑过去吻住了那个同样在沙发上坐下来的男人,动作急切到咬伤了他的嘴唇。

几百里外的工业区里轰隆隆的声音还在传来,喻文州打了个响指,玻璃窗子被“啪”得一声关上,窗帘也被拉了起来。

“……我们有大约半个小时的休息时间。”

他提醒了一句黄少天,并从口袋里掏出什么放在茶几上。

“我知道。”

他伸手扯开了喻文州的衬衫扣子。

隔着他们几步开外。电视上的女主播还带着一脸悲痛过头的表情挥舞着手臂。

“……在我身后大家可以看到,今天被异能者们的斗争所变成废墟的商场。虽然CSA的出动及时拯救了大部分人的生命,但是依然有一对母女不幸罹难——在此我必须再呼吁一次:没有进行注册的异能者们!请尽快到政府进行备案!请停止无谓的斗争吧——你们的力量,应该被用在更需要你们的地方!”


喘息声、笑声、窃窃私语声,还有呻吟声。

肖时钦站在门外,头一次觉得自己这任务接的实在不太适合。

CSA终归不是军队,每一个成员都是有血有肉的人——在这种场合下冲进去实施抓捕计划固然有用,但是要他这么下令对待现在依旧是同僚身份的人,实在是有些……

最后他还是将手贴在了金属的门上。这个念头家家户户都装那种金属防盗门,给了金属系异能者们极大的方便——事实上这几年电视上播报的那些由异能者犯下的银行抢劫案,九成以上都和金属控制有关系。

肖时钦属于这当中把能力提升到巅峰造极的——他操作着房间的门锁咔哒一声打开,同伴之二的身形随即溶化在了空气中。

隐身系的异能者用来对付喻文州是很有必要的,可是在肖时钦还来不及多思考下一步动静的时候,其中一个异能者已经又重新现了身,他有些无奈地提着一台笔记本电脑走了出来,那些令人窘迫的声音,正继续从那里面传出。

“我们被摆了一道。”

“……不算太意外,那可是喻文州啊。”

“要继续搜索吗?”肖时钦走进屋内,从客厅的茶几上拿起了一还在不断晃动的指南针,“他们恐怕还没有走远。”

很少有人知道用一枚指南针就可以确认周围有没有金属系异能者,不过喻文州显然就在此列。肖时钦的能力范围能够影响他周围一千米的距离,所以喻文州和那个未注册异能者应该也只是才离开。

“沙发还是温热的——喻队的外套也还搭在上面。”

“那就追吧。”


“哈哈哈哈哈你说CSA他们闯进去看到屋里头没人会是什么反应!”黄少天一边笑一边又捂着伤口跳脚,“靠靠靠怎么又疼起来了今天下午那枪手简直了!冰火两重天啊!冬暖夏凉、长得不赖,这样的人就该去当大众偶像当什么剪刀!”

剪刀、Scissor、CSAer……喻文州反应过来这是未注册异能者们对SCA成员的统一称呼:“你伤口没事吧?”

“还好。”黄少天耸了耸肩,“就是愈合的慢一点,改天找人看看就行。不过文州你这样算是和CSA闹翻了吧?”

“不算啊。”

喻文州摇了摇头,笑了起来。

“没有抓到你,就没有证据,我最多被扣上一个作风不正的帽子,这点事情很快就能过去的。”

“那就好。”黄少天将双手背在脑袋后面,“文州你应该也不太想离开CSA的吧?虽然已经有些乱七八糟了,不过到底还有些能看的人——啧,不过就这种作风,迟早内部混乱要被爆出来。”

“我对CSA没有特别深的感情。”喻文州摇了摇头,“CSA的大部分人最初选择CSA,也正是想要活下来而已。至于后来的抹黑未注册异能者,强加罪名,到现在的异能者法案,都不是我们想看到的东西。”

黄少天罕见地沉默了一下,然后摇了摇:“说到底,不管是CSA还是我们都是异类——文州你倒是从来都没有劝我过加入CSA呢。”

“未注册异能者的存在保证了CSA的存在。如果有一天不再有需要我们制衡的异能者,普通人会选择和我们站在对立面——毫无疑问的。”喻文州叹了口气,然后又笑着摇摇头,“更重要的是,你不想加入,不是吗?”

——黄少天是自由的。而喻文州甚至想象不出来面前这个人收到拘束的样子。年轻的剑客只有在最为广阔的世界才能拥有锋利的刃口,束缚只会消磨他的灵魂。

“我当然不要加入。”黄少天翻了个白眼,刚才那点消沉现在完全看不见了,“CSA算个毛线地方,要加入组织我还不如去建个反抗军来对立哼!真要建立我就叫ASC!然后天天找你们麻烦!”

“……”

“然后到时候我就来CSA拐人!文州你就做好准备来我们ASC吧!”黄少天还在那儿慷慨激昂。

“少天,别忘了我们现在还在逃跑中。”

喻文州伸手举起第二枚指南针。小小的磁针几乎没有颤抖,但是一瞬间的晃动还是让他捕捉到了。

肖时钦显然已经控制了自己的磁场影响。

“……嗯,我知道。”

他听到黄少天这么说。

——难得的简短。


奔逃的过程中喻文州的手机响过两次。

第一通电话来自肖时钦。

“喻队,你应该知道继续下去,获胜的只会是我。”

在追踪的过程中肖时钦看到了来自黄少天的血迹——今天下午才和周泽楷江波涛交过手的那个未注册异能者显然在逃跑中伤口又裂开了。

“我不太明白你的意思。”

“你的同伴受了伤。但他本不需要死,你也不需要。”

喻文州侧头看了一眼黄少天。年轻的异能者表情看起来十分焦躁,伤口的撕裂让他的眼神又有些狠戾起来了。

“我的同伴?”

他滴水不漏地反问了一句,然后挂掉了电话。

第二通电话来自叶修,一接起来就听到劈头盖脑地一句话。

“文州你们闹得够大啊。”

“还好吧。”喻文州不以为意,“前辈怎么有空打电话过来?”

叶修深吸了一口气:“少天不能被抓住,他的伤口要尽快处理。”

喻文州微微一怔。

“前辈知道……?”

他下意识地没有把叶修的名字叫出来,甚至还含糊了问句。

“黄少天不是普通的未注册异能者,他自己不知道这件事情。”叶修简洁地说道,“小肖那儿我能再帮你拖一下。记住我白天说的话。”

喻文州看着被挂掉的电话,然后抬起头。

“少天,我们往工厂区走。”他的声音,因为叶修所说的那些话而有些紧张地颤抖起来。

“……别担心啊文州,有我在啊。”

喻文州望了一眼黄少天,看到了对方眼底逐渐浮现起来的挣扎色彩。


“……然后呢?”

陈果正听得紧张呢,结果讲故事的人倒先停住了口,端着一杯水慢悠悠地喝着。

“我先喝杯水啊。”叶修哭笑不得,“口干了。”

“哪有你这么慢吞吞的。”陈果不满。

“其实之后也没什么然后了。”叶修摊开手。

“什么啊!”陈果叉腰,“肖时钦有没有追上黄少天和喻文州?黄少天到底是什么身份?工业区到底有什么特别的?还有你为什么知道这么多事……最后一个不用回答了。”

作为CSA曾经最老资格的成员之一,叶修知道这么多事还真的不奇怪。

“小肖最后没追上——因为少天和文州在那之后就失踪了。”

“哈?这是什么烂尾结局啊!”陈果拍桌子,“你总该知道些什么吧?”

叶修没说话,他点起一支烟来有点出神。

他确实知道很多东西,不过有些东西实在是烂一辈子在心里头也不适合说出去。

比如说黄少天其实是CSA第一代基因改造异能者,他受伤会诱发情绪的不稳定造成暴走。那个年轻人当初刚刚进入CSA的时候朝气蓬勃,可是最后却被人体试验毁得不成样子。

人体试验被叶修他们那一批异能者发现的时候所有的试验品都已经被销毁,只有黄少天一个人被拼命救下来,叶修的同僚之一随后带着这个什么都不记得的少年离开了CSA,从此不知所踪。

再次见到黄少天的时候,叶修是看到他和喻文州坐在一起,聒噪地说着什么——他特意从两个人面前经过,喻文州不动声色地瞥了他一眼,而黄少天完全没认出他。

“失忆?”他打电话去问当时带走黄少天的魏琛。

电话那头的人声音特别沧桑:“嗯,啥都不记得了,这样也好。”

意外发生在周泽楷和江波涛遇上黄少天的时候。交手之后的治疗让CSA的高层认出了当年的那个试验品身份。

……他们决定回收,而最大的障碍就是喻文州。

那一场追与逃跑中其实还有一方参与——从一开始在总控室眼观六路耳听八方的张新杰就已经察觉到了情况不对,他并不知道当年的事情,不过不妨碍他直属队长让他帮一把喻文州。重工业区的大量金属干扰了肖时钦的异能发挥,然后在张新杰的调度之下,尚且在外的几名CSAer都巧合地路过了G区,并不同程度地干扰了追踪队伍的进程。

“喂喂喂你喝完水怎么又抽起烟来了!先给个结局啊!”陈果的喊声把叶修从回忆中抽离出来。

“唔,”叶修忍不住又笑了起来,“我不是说了结局?少天和文州失踪了,就这样。”

“这这这……”陈果哼了几声,到底找不出什么问题来,最后从沙发上跳起来大步走出门外去。

门口站着苏沐橙,赫然也是CSA解散之后跟着叶修一起来这边工作的异能者之一。

“怎么了?”叶修问她。

“黄少找你电话呢。”苏沐橙笑了起来,“不是我说,你还是快点再去买个手机吧。”

“没手机多好。现在整天找哥的人太多了难道我还一个个应付过来不成?”叶修挑眉,接过手机。

“喂?”

“靠靠靠靠靠叶修你快去买手机去!整天联系不到你很麻烦啊!再不济让苏妹子帮你去买啊,别和我说你懒到这地步!”电话那头是黄少天的声音,语速快得一听就能听出激动的心情来,“有空么有空么有空么?快点过来!”

“怎么了?”

“文州醒了!!!!!”


那一次的逃跑中黄少天最后还是失控了,异能的暴走后果是他一口气凝结出了十把冰雨,然后险些把喻文州戳了个对穿。接到叶修通知的魏琛赶过去差点没吓个半死——清醒过来的黄少天看起来很有殉情的冲动——好在最后喻文州还是被从死亡边缘抢救了下来。这一场由CSA的领导者授权的追捕随即被黄少天直接捅到了新闻媒体上,人体实验的事情由此被揭发,整个CSA都完全崩溃,甚至还一度激起了普通人对异能者的对立态度。

最后ASC被秘密建立起来,大部分原先隶属于CSA的异能者都流入其中,只剩下少数尝试融入普通人——到两年后的如今,异能者的基因螺旋谱已经逐渐扩散到了一半左右的人口数量,他们不再需要躲躲藏藏。

而喻文州在这两年之中,一直处于沉睡状态。

他当时的伤势太重,所以最后魏琛托了以前的同僚帮忙,将喻文州的情况固定在了缓慢愈合伤口而不会醒来的睡眠状态,直到他完全好起来。

而现在,喻文州终于醒了。


“恭喜啊,怎么醒的?”

叶修随口问了一句,结果没想到黄少天却半响没出声。

“……你到底是怎么弄醒文州的啊?”

叶修有点无语。


黄少天望着手机,眼神难得有点飘忽。

总不能说他这两年什么方法都用遍了这次干脆把文州当睡美人亲了一口然后睡美人就真醒了吧……?

——有些事情,知道了也还是烂在心底比较好。

“废话什么!有空的赶紧过来庆祝啊!”

他匆匆挂了电话,然后就看到躺了两年还有点虚弱的喻文州从浴室里走出来,表情有点混乱。

“少天……”

“啊?文州你怎么了?是不是又不舒服?要不要先坐下来啊?”

“我没不舒服……两年之间,科技发展真快啊。”

然后黄少天醒悟,没忍住笑出了声:“文州你不认识浴室里的那些东西吧?”

“……没关系的,文州,有♂我♂在♂啊~”


【END】

评论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