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华

为爱发电,整天爬墙。
文笔很差,是个菜鸽。
拒绝催更,谢谢合作。

【喻叶】长夜(偷跑)

※ 这是为了证明我还爱着喻叶!喻叶!喻叶!虽然我是无差党但是引领我进全职女性向的CP就是喻叶!!

※ 架空设定。


01


黄少天从门外冲进来的时候险些把门撞坏了。

“少天……和你说了多少次进门要敲门……算了。”喻文州无可奈何地放下了手中的笔,“怎么了?”

“队长队长快开电视!嘉世开了新闻发布会说叶秋上将叛逃!”

黄少天用手揪着领子,一路狂奔过来让他有点不太喘得过气来。

喻文州微微怔住,墨水不小心在写了一半的文书报告上晕染开一大块。他伸手把那张废掉的报告揉成纸团,然后抬头:“一起看电视报告吧。”

“嘉世明显就是随意栽赃吧!”黄少天一边开电视一边翻起了白眼,“有脑子的人都不会选择叛逃吧!叛逃他是要叛到哪儿去?各星域都出于胶着状态呢嘉世这是想开战啊还是脑子有病啊?不不不这么明显的问题不用问了,肯定是脑子进水了吧?”

“少天,先看看电视。”喻文州把电视里的音量调高了一些,嘉世的对外发言人正在严肃地回答记者提问。

“……是的,我们已经找到了叶秋上将通敌背叛的书信。虽然十分遗憾,但是经过笔迹鉴定,我们确认一封还未送出的回信是他亲自写的……嘉世将在近期做大规模的内部检查,我们现在尚且不清楚有多少人已经遭到他的策反……”

“叶秋上将这些年确实为嘉世军区做出了巨大的贡献,然而军人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忠诚,没有了忠诚,我们又怎么配被称为军人?”

“……是的,嘉世这次确实可以说遭到了沉重的打击,但是我们会站起来的!边防还需要我们!”

“嘉世的这套官方说辞倒是滴水不漏。”黄少天哼了一声,“不过傻子都知道这里面有问题……就叶秋那家伙,冬天的癞蛤蟆啊捅一下都未必动一下,除了战场之外他还可能跑别的地方去?笑话吧!等着我上网发帖去……”

喻文州按住了黄少天的手,摇了摇头:“你别忘了,叶秋这些年来从来没有在普通大众跟前露过面,嘉世军区毕竟声望崇高,你贸贸然冲出去反驳,恐怕不太适合。”

黄少天气闷:“难道队长你还真信?”

“在事实没有出来之前,我们都不适合发表结论性言论。”喻文州站起身,将沙发上的外套拿起来披在肩上,“不过先去和所有人通一声气吧。接下来各大军区应该都会有记者的采访,内部说辞先要确定下来。”

“不过嘉世既然敢开新闻发布会,证据什么的怕是都准备好了……”黄少天还蹲在电视前面,“那家伙没可能叛逃,也就是说嘉世伪造证据?为什么啊?”

喻文州短促地笑了一声,没有回答走出了门外。


叶秋的叛逃事件显然给整个星域的各个军区都造成了一定的动荡,不过大部分军区都谨慎地保持了中立观望态度,只表示希望这件事情能够递交军事法庭做判决。

“军事法庭一上,这盘棋就盖棺定论了啊。”

结束记者招待会,喻文州和徐景熙说了一声自己要去一趟邮局,就先和自己的同伴分开。他穿过一条悬浮车川流不息的街道,在一处商场的更衣室里换了一件上衣,然后又迂回从一家快餐店的盥洗室中翻窗出去,最后到达一处普普通通的公寓楼。

对方一开门,喻文州就开门见山了。

“你猜这棺材板会盖到谁头上?”公寓的主人耸了耸肩拿出另一双拖鞋递给喻文州,“你要喝茶么?”

“我自己来就行,你伤势还没有好吧?”喻文州弯腰换上拖鞋,然后熟门熟路去了厨房。那罐红茶还是他买的,被高高放在柜子上,显然没有咖啡来的受人喜爱。

“外面局势怎么样?”

“还算稳定。”喻文州将电茶壶里的水烧上,转身回答,“军区内部都知道这件事情有些问题,但是嘉世看上去稳操胜券。”

“很正常,东西基本都是真的,只不过抬头名字被修改过了。”

“内部利益问题?”

“你倒是清楚,不会蓝雨也有这问题吧?”

“你想太多了。整个星域算起来也只有你属于特例。别家谁没事捅自己刀子?”,他看着公寓的主人走近,然后微微笑了起来,“不过嘉世那边瞒了快一个多月才爆发出来,这点倒是还可以做做文章。”

电热水壶发出蒸汽的鸣叫声,打断了一瞬间沉默的对视,喻文州把先前包好的茶包丢进茶壶中,看着清澈的水一点点染上金黄再变成暗红。

“文州你还在生气啊。”

“有个白痴发现自己会被捅刀还认认真真迎上去被捅了一下,拖着半死不活的身体求助也不说一个人偷偷穿越三道边境防线,到达目的地的时候险些失血过多从此撒手人寰——”喻文州慢悠悠地列数着,然后望着面前的人,“你说呢,叶秋上将?”

连真名都不叫啊,果然气还没消。叶修干笑一声,他知道自己这事儿做的理亏:“我这不是需要找能信任的人么,难道说文州你还希望我就近解决,比如干脆去轮回军区?”

“你要是真去了,周泽楷为人正直,江波涛足够敏锐,也能够暂时帮到你。”喻文州平静地指出那样做的结果,然后无奈地叹了口气,“我只是希望你有时候能更加注意一点自己的生命安全。既然你的人生目标是死在战场上而不是别的什么地方,那就至少别因为这场风波出事。”

“怎么会,我还打算再多活几年呢。”叶修不以为然。

“几年?”喻文州谈过身去,伸手在他的肩膀上不轻不重地一按,叶修的脸色瞬间变得煞白,声音都有些发抖,“停停停喻文州你也不怕我伤口再裂开……”

“我当然算准了不会。”喻文州说道,“不过我觉得你好像不太算得准啊。”

还是先想办法把当下危机解决了吧……叶修伸出一只手揽住喻文州的脖子,凑过去在他的嘴唇上吻了一下。喻文州随即加深了这个亲吻,直到叶修的脸色都微微涨红起来才放开他。

叶修当然不至于害羞,只是之前他的肺部位置也被枪火擦中,虽然已经经过简单的治疗,但是日常的呼吸换气却偶尔会有些不太顺畅。

“先算利息好了。”

叶修默默被呛了一口,不再说话,他伸手拿起桌子上喻文州进门后放下的那几个资料夹:“这些是?”

“最近的边防报告。棺材板盖在谁身上,在嘉世那边没有公开其他所谓证据之前,只能先拿这些当材料了。”喻文州说道,“你呆在室内应该也比较无聊,暂且用这个解闷吧。”

叶修随手一翻,有些意外:“文州你有点本事啊,连微草的报告都能弄到?我记得微草和你们蓝雨整天不对牌呢。”

“只不过是第六次最佳军区评选输在我们手下,还真不对牌到哪儿去啊?”喻文州笑了笑,“不过这日常报告是从军区主席那儿拿到的,算不上走的正规途径。”

“我知道。”叶修指了指屋里的角落,这年头家家都备碎纸机。

“东西送到,我就先走了。你最近星网最好也少上,匿名也可能会被揪出身份来的。”喻文州喝了口红茶把杯子端去厨房扔进洗碗机。

叶修笑笑,也不说谢谢,只是在他出门的时候突然说了一句。

“文州,你自己也小心。”

“我知道,放心吧。”

【TBC】

别问我下一章什么时候会写!我就是来证明一下我爱喻叶!【顶锅盖逃跑

评论(12)

热度(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