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华

为爱发电,整天爬墙。
文笔很差,是个菜鸽。
拒绝催更,谢谢合作。

【江周】比赛之前(ASK点题)

※ ASK点题:暗搓搓地跑过来点菜……阿楷和阿江在打兴欣之前的出场商讨+鼓励kiss太太有兴趣来一个吗0v0

 此篇渣渣渣,慎点慎入,一如既往不会取题

※ 擂台赛顺序随意编的,等待打脸


“下一场是我们的主场……团队赛已经定下了阵容,现在就剩下擂台赛了。不出意料恐怕兴欣的擂台赛首发依旧是叶修。”江波涛面前的桌子上摊着一张白纸,他手里把玩着一支水笔,正在排列擂台赛的阵容,“五人的擂台赛,守擂是关键,但开头也是关键——队长你怎么看?”

正式场合,他会用这样的称呼。

周泽楷沉默地望着那张白纸,上面有着刚才战队选手们集体讨论出来的兴欣出战的可能阵容。别的后面都打了个问号,但是只有擂台赛的首发后面填着叶修的名字。毫无疑问的,对于兴欣而言叶修已经成为了不仅仅是核心的存在。他的连胜记录已经成为一杆标杆,让兴欣战队的粉丝们即使输了上一场的主场比赛,也依旧对自己的战队抱有期望。

“交给我啊!”孙翔头一个跳出来,手臂一挥作豪情壮志状,“我来打破他的连胜!”

江波涛抽出另外一张白纸随即写上了孙翔的名字,然后又望向吕泊远:“小吕你……这次就还是让位?”

吕泊远忙不迭点头:“虽然和叶神交手机会难得,但是上一场的比赛我都还没吃透呢。队长副队你们还是饶了我吧……”

他举起双手,顿时让周泽楷都忍不住弯了弯嘴角。

方明华当然不可能被排上擂台首发;吴启是刺客——也许面对别的职业还好,但是对上散人单挑也不太适合;杜明也许可以上擂台赛,但是确实也不适合首发。

江波涛的手指在桌上轻轻敲击,思忖着又往上添了两个名字。

周泽楷,江波涛。

“首发阵容就定在我们三个中吧,然后也要抽出一个来守擂。虽然说季后赛的擂台赛计分是按照人头计算的,但是擂台赛最后的胜利还是能给士气带来影响的。当然,如果能在首轮就击败叶修前辈,那就更好了。”

江波涛并没有把话说的太完满,毕竟纸上的三个名字,三个都和叶修有过不止一次比赛,其中两个更是在这个赛季又一次惜败于这位荣耀教科书之手——面对叶修,荣耀联盟中任何一个人都不能说自己稳赢。

孙翔像是想说什么,最后还是忍耐了下来——他已经不是两个赛季之前那个不懂事的自己了,他很清楚自己在战术方面还有的锻炼——擂台赛排序的最终决定,还是交给江波涛和周泽楷会比较好。

况且,如果拿不到首发,能拿到守擂也不错。孙翔这样想着,然后就看到周泽楷接过江波涛手里的笔,在自己的名字上打了个钩。

正如叶修为了维持连胜甘愿承担越来越大的压力一样,周泽楷也是那种会毫不犹豫承担过“是否能打破对方定式”压力担子的人。

“那我排在第二位吧。”江波涛将周泽楷的名字填进了先前那张排顺序的白纸,然后将自己的名字填在了第二位。

事情被轻轻巧巧定下来,江波涛随即又将吕泊远和杜明放在了第三位和第四位顺位,最后是孙翔守擂——孙翔原本以为关于擂台赛的顺序还要再讨论一番,但是事情好像就这样被拍板。

方明华拍了拍他的肩膀示意他不必多问,江波涛和周泽楷随即共同起身走出门。他们需要去提交这份名单。

“相信他们。”在两个人走出房间之后,吴启耸了耸肩,这样对孙翔说。


周泽楷在自己的名字上打钩的时候,江波涛的心情并不如表面上流露出来的那样平静。虽然早就猜到周泽楷会将对上叶修的名额揽到自己头上,但是那意味着什么,两个人都很清楚。

叶修以漫长的连胜维持着兴欣的士气,而轮回需要迎头击破这胜利来为这个赛季最后的冠军做加冕的奠基。避开叶修当然可以成为一种选择,但是不论是周泽楷还是孙翔都不是会选择这个选项的人。

他忍不住抬起头望向依旧沉默不语的那个年轻人,窗外的光线透过玻璃照到他脸上,另一侧的面容被一点阴影覆盖,看不真切——周泽楷常常是这种有些发呆的神情,可是想必他在钩划自己名字的时候,也是有些热血沸腾的吧?

能将一枪穿云操作出这种一往无前的风格的人,又怎么会有木讷的性格?

“我会赢。”

然后他听到周泽楷这样对他说,用一如既往平静简短的语句。

“我知道。”

他这么回答,然后也微微笑了起来。

在空旷的走廊上他倾过身去在周泽楷的嘴唇上一触即离,然后赶在周泽楷反应过来之前又重复了一遍。

“我知道,小周。”

他承认叶修非常强,可是轮回的队长周泽楷被称为无解不是没有理由的。

兴欣的连胜看起来好像堆砌到了很高的地步,可是说到底这不过是一场胜负比例比例对半开的比赛。

他会赢。

周泽楷露出了有点不太好意思的笑容,他握住了江波涛的手。

他将会带领自己的队伍获得最后的胜利,为第十赛季的荣耀职业比赛划下完美的句号。而在那之前他首先会击败叶修,打好最漂亮的基础。

“……你没有机会了。”他又有点不太好意思地这么说。

“和叶修前辈交手的机会以后还有,但是三连冠可是只此一次啊。”江波涛笑了起来,他捏了捏周泽楷的手,“加油,小周。”

……嗯。

最后一个字,周泽楷没有说出来。

他知道江波涛明白他的答案。

——他一直明白。


【END】


感觉与其说是鼓励不如说是信任?因为小江自始至终都相信着小周的实力啊【努力给自己的跑题找借口

……话说有种点题只锻炼了我的手速没锻炼我的笔力的虐die的感觉。

评论(8)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