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华

为爱发电,整天爬墙。
文笔很差,是个菜鸽。
拒绝催更,谢谢合作。

【肖江】计划通(ASK点题)

※ ASK点文题:太太来二斤肖江吧【。

※ 一如既往的文渣风格。

※ 因为没有点原作还是AU我就自由发挥了一下……西幻AU。


江波涛走进机械师的店里的时候店主正好不在,店里的学徒勤快地给他倒了杯热水:“客人,或许你可以稍微等待一会儿。”

“肖时钦不在吗?”江波涛询问。

学徒摇了摇头,有些抱歉地回答了他的问题:“哦,是的,他不在。他去寻找碎晶石了。”

江波涛知道碎晶石是什么东西。那实际上是机械师们常常喜欢拿来用作驱动机械的核心能量。一颗碎晶石可以让一只机械狗自如地活动一个月,只要它的主人不拿它做什么太消耗能量的事情。一块碎晶石在交易商行往往只需要十金币,所以他不太理解为什么肖时钦会自己出门去寻找碎晶石。

——更何况,学徒用的是“寻找”的字眼。

“他要找的是特殊的碎晶石?”江波涛有些惊讶,“如果是那样的话,或许我该改天再来的。”

“不、不、不——”学徒笑着摇了摇头,“他半个月前就出发了。按照传讯来说他快要回来了。以及,是的,他要找的是特殊的碎晶石。”

江波涛没有听说过碎晶石还有特殊的品种。不过他觉得自己不该问太多。

“那我就等一会儿吧。”他微笑着端起被子喝了一口水,“我只是来取和他约好的东西的。”

“是那两把枪吗?”学徒好奇地看了一眼江波涛。

“你也知道吗?”江波涛点了点头,“我所在的雇佣兵队队长的双枪出了些问题,他有事脱不开身,就拜托我负责荒火和碎霜的修理了。”

“而你甚至没有告诉我这两把枪在铸造的时候用过泷红岩。”修理店的门被又一次推开,穿着斗篷的男人掀开了自己的兜帽,有些疲惫地接口。

肖时钦看上去一副累坏了的样子。

“泷……泷什么?”江波涛显然在机械师的领域方面也就知道一些类似碎晶石之类的、非机械师也会用到的东西。

“泷红岩,一种相当特殊的碎晶石。用这东西熔铸出来的产物有天然的魔力聚集性质。”肖时钦解释道,他打开了自己身侧的机械箱,将两把摆放整齐的枪拿出来扔了过去,“我简直想问这两把枪到底是谁的作品了。”

江波涛接过看上去崭新的双枪,上下打量,一边回答:“我也不清楚。这是前辈留下来给队长的。”

“这两把枪刷新了我对枪的认知——别担心,这是特制玻璃,”肖时钦卸下机械箱。金属的箱子搁在玻璃柜台上发出重重的声响,吓得学徒赶紧弯腰去查看玻璃有没有碎裂的痕迹,他随口说了一句,然后又转向江波涛,“在流水线产物上加上熔铸的技艺,不愧是枪王的武器。”

“能修的也只有你这个机械之神啦。”江波涛笑着恭维了一句,目光在浅浅的扫视之后很快注意到了肖时钦不太自然的左手,“你的手……?”

“哦,被龙息擦到了一些,已经找牧师治疗过了。”肖时钦挥了挥手,不在意地回答,“采集泷红岩的时候正巧有一头红龙飞过。泷红岩被从石壁上剥离下来之后又有十分隐晦的魔力波动,所以稍微遇上了一些麻烦。”

江波涛目瞪口呆:“……龙?”

肖时钦这才反应过来他到底说了多可怕的词语:“是雷霆之红龙卡尔格斯,你应该也听说过的。我和这位大人打过不少交道,所以他认出我之后就没有继续攻击了。”

江波涛发现他刚刚不不自觉停滞了呼吸,此刻放松下来,忍不住就伸手按了按自己的太阳穴。机械之神肖时钦和雷霆之红龙卡尔格斯之间的关系是这片大陆都广为人知的:年轻的机械师用高超的金属铸造技艺获得了红龙的赞赏,成为难得活着从龙穴中走出来的人类之一。人人都知道龙对财宝有天然的热爱,然而能利用这一点的冒险者却少之又少。

“你吓到我了。”他叹了口气,“你不该冒险去这么做——你该告诉我这两把枪修理会非常麻烦,然后我可以陪你一起去找泷红岩。或者你应该放弃这一次修理任务。”他终于记住了这个名字。

肖时钦微笑起来,他在单片眼镜后面的眼睛快速眨了眨:“可这是你委托的任务,我觉得我需要尽量做好它。”

“……”

江波涛突然觉得有点口干舌燥。他轻咳了一声,端起水再喝了一口。

肖时钦望着他,江波涛再次轻咳一声避开了视线,然后他想起了什么:“对了——你刚才说已经治疗过了,但是你的手明显还有些……”

“龙息伤害毕竟不是那么简单就能被治疗好的。”肖时钦摇了摇头,“所以我下个月应该会暂时将所有的工作都交付给学徒来做。他是个相当优秀的学生,许多工作他都能代替我做了。”

“他不是你。”江波涛摇了摇头。他也不是第一次委托肖时钦修理任务了,期间也见识过学徒的手艺,确实已经非常优秀。可是对比机械之神,年轻的学徒显然还有相当长一段路要走。“我想要说的也不是这个。你的手伤没有好,如果被人找上门怎么办?”

肖时钦的战斗力并不弱,至少配合那些奇妙的机械物品和一把步枪他是不需要担心自己的安全的。可是受伤之后事情又变得不一样了。这个世界上总是不乏一些想要用特殊手段请一位优秀机械师来为自己工作的人。

——你不安全。

江波涛望着肖时钦,眼神里传递出这样的信息。

肖时钦无奈地笑起来:“不用担心我。我总有办法自保的。”

“……你还是跟我回去吧。”江波涛觉得自己有些头疼,他不太确定这是不是因为先前的短暂窒息而带来的后遗症,“我至少可以保护你。”

“我觉得我请不起轮回雇佣兵队。”肖时钦摊开手。“我听说过你们上一个任务的报酬。保护公爵家的小姐——唔,把我卖了都卖不出这么多钱。”

“你的价值比公爵家的小姐高多了,况且那次任务是因为队长的外表……当我什么都没说。”江波涛深深吸了口气,“最近我们正在休假期,所以或许保护一下你的问题不大。作为交换,这两把枪的修理报酬我就不支付了。”

机械师微笑起来。

他握住了江波涛伸出的手:“那么交易成立,我先收拾一下东西。”


当机械师暂时告别学徒走出自己的店的时候天光正好从玻璃门外投射进来。金属风铃发出叮咚的声响,站在柜台后的店员看着自己的老师投射过来的、愉快的表情,突然就意识到了什么。

他翻开了大陆通用语字典,然后在后面的空白页上添上了一个词语。

——计划通。


【END】


……果然是一如既往的OOC,明明是我最喜欢的两个人了【土下座

唯一值得得意的就是说好了是来两斤我就来了2k字左右的文。我果然也是计划通Σ

评论(12)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