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华

为爱发电,整天爬墙。
文笔很差,是个菜鸽。
拒绝催更,谢谢合作。

实在忍不住想要在LFT上刷一发全职无关的东西。

上一次是POI里Carter死去的日子。

这一次……明明小11还没有离开。

也明明是半年多前就知道他要在明天凌晨离开的。

可是现在想到还是忍不住鼻子一酸就哭了出来……仅仅是想到就让我哽咽着说不出话来,等明天凌晨我究竟要抽掉多少纸巾?

可是对他是真爱。

最开始认识小11的时候一点都不高兴。因为小10走了——许多人都说DTT是DW历史上最棒的一任博士,我那时候也这么觉得,所以那一年的圣诞特辑让我看的说不出话来,特别是小10那句我还不想走。

而且他还去见了自己曾经的伙伴。

不过小10走的时候我没哭,仅仅是花了一点时间来接受事实,中间断层了一段时间才开始看第五季。

刚开始看小11的时候……感觉没有多深刻。

或者说我不是一看到小11的时候就一见钟情的。

真正喜欢上小11是在511……说不出是为什么,但是那一刻我完全接受了小11,然后把第五季再从头开始看了一遍,抱着喜欢小11的心情。

然后是第六季。

第六季我开始更喜欢他——不得不说大魔王接手DW之后这部剧开始有了一季一条的完整主线,大魔王真心喜欢挖坑啊——他总是在下一盘很大的棋,我们都知道他的棋子每推进一格都搞不好有什么深意然后就痛苦地蹲在坑里继续等待后续剧情。

回想一下五十周年那个花絮Five(ish) Doctors里面大魔王拿着小10小11的模型的样子……太凶残了——被你玩坏了啊!

第六季结束之后开始加入的iMattSmith,第一次听译就是Alan Carr那个Talk Show……我当时简直以为这是下马威。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的戏码听了N遍怎么都搞不懂啊!——不过那里面的Matt真的很可爱。

然后在各种花絮和短篇里逐渐更多地认识Matt。

开始喜欢他。

比喜欢好像要更喜欢他一点。

——然后我……爬墙了。

DTT依旧在我心里,但是Matt排到了比他更上面的地位。

然后,再高了一些。

——最后Matt成为我心目中DW无可超越的那个人。

He's my favourite.

不仅仅是这个演员,也有这个博士。

五十周年纪念的时候我真正意识到这一点,看着小10和小11站在同一个平台上我为了小11的每一个动作而激动而叹息而忍不住想要尖叫——当时在机房里简直被人当成蛇精病了【救——但是看着小10,我很怀念能看到他,可是却没有了当初的强烈热爱。

我意识到小11成为我心目中再也无法被超越的那个人。

You are my Doctor.

The only one who cannot be replaced.

我不否认我很期待12……毕竟声控如我,皮卡叔的中年魅力嗓音很吸引人,而为了能够早早适应我也听了他的有声书……当然许多他的剧集还没有拜领,估计在看过下一季之后也会逐渐补起来——这就是DW的魅力,他让我们爱上每一个主演,然后无法自拔地深陷其中。

——可是Matt是最特别的。

我期待着皮卡叔的到来,却无法接受他的离去。


他不知道我。

我隔着世界看他。

想到他要离开就已经控制不住眼泪。

着了魔一样地把手机中的客服终端号码设置成他的名字,把电脑桌面手机桌面锁频全部都设置成他的相关。

对每一个人推销DW顺便得意地说这是我最爱的演员。

告诉他们这个人我有个男神叫做Matt Smith他演DW的第十一任博士,然后一说到他就张开嘴控制不住说好多好多。

我简直能说上一个小时他。

——小10说他不想走。

而我如今想要死死抓住小11的袖子不让他走。


…Please.

…I love you.

评论(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