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华

为爱发电,整天爬墙。
文笔很差,是个菜鸽。
拒绝催更,谢谢合作。

【叶江叶】圣诞袜

※ 1580催生的脑洞。

※ 【你怎么整天在拆自己CP


圣诞节,除了日常的常规赛之外荣耀里就要提一提圣诞活动。不同于去年的副本模式抢袜子,今年的圣诞活动虽然还是袜子,不过却换了一种方式。

袜子兽。

这种卖相喜庆的普通小怪将会出没在几个特定地点中,打死一只袜子兽可以收集到一只圣诞袜子,而收集到一百只圣诞袜子就可以召唤出满级的BOSS圣诞老人一个。

“荣耀官方真是越来越凶残了……之前的百鬼夜行也就算了,这回是直接要人灭圣诞老人啊。”兴欣的训练室里叶修叼着一支烟感叹,“你们收集到多少只袜子了?”

因为袜子兽本身战斗力也不算低,加上这次活动奖励还是相当不错有不少职业选手参与,所以战队的人员分布还是老样子,两人一组。今年叶修有意锻炼,让包子跟着乔一帆搭组,唐柔和伍晨一块儿去了,方锐和老魏,苏沐橙和罗辑——陈果原本是和叶修搭档,结果反而自己死了一次掉出两只袜子,愧疚起来干脆扔开叶修去找了公会里的千成等人,最后剩下叶修一个人在神之领域的地图里寻找袜子兽。可惜他显然今晚上运气不算太好,一个人转悠了半天也就爆出了六只,现下里看着的那个袜子兽还是有人的。

瞥了几眼叶修问了一声公会,然后很快就得知那是轮回公会的成员。其中特别指出平时没有看到,也没有公会贡献度,很有可能是公会闲置的满级账号。

职业是魔剑士,叶修笑了一声,也不立刻冲上去,操作着自己手中的战斗法师站在战局远处观望。按照江波涛的实力,手头只要有一个满级魔剑士想要一个人磨死袜子兽也没问题,不过大家显然都在争分夺秒,所以此刻他的魔剑士反而并非助攻而是个策应控场,叶修猜也知道他大概在指挥这群轮回的普通玩家一起团队攻击。

按这个速度……要从江波涛手中抢走这只袜子兽可没那么容易啊。不过袜子兽最后爆出的东西是归给最后一击的——想到这个叶修又忍不住觉得可以吐槽一下这次活动的策划是何居心了。

战斗法师站在远处的树后转动视角,然后它的操作者忍不住轻快地笑出了声。

是个职业选手都知道以弱敌强的时候要利用地形。

电子屏幕中的战斗法师扬起了手中的战矛,在几次基础的技能中背后浮起了无属性的炫纹。


“神枪手注意节奏。”

江波涛一直注意着整个团队中攻击的节奏——虽然说是圣诞节,他也不打算通宵,能在线的时间就这么一点,所以就问轮回公会的队长要了几个人组队帮公会刷几只袜子。基本上几大战队都是同样的情况——公会负责刷出袜子,最后的圣诞老人BOSS由战队选手负责,系统公告可是说明了,圣诞老人出的礼物盒那都是绑定的,不能交易。

他手中现在有八只袜子,算起来今晚的运气已经很不错,打完这一只袜子兽大概就要下线。

口中的指挥越发稳妥,江波涛也操作着魔剑士不停地给袜子兽加上各种削弱状态顺带偶尔用用剑士系其他职业的低阶技能参与一下主攻。

没有意外,再两三分钟就能拿下——

团队中的那名牧师突然“啊”了一声,他刚刚失误了。

然而,来不及感到愧疚,江波涛望着那个独身抢攻上来的战斗法师,要不是游戏中的角色没有表情,现在魔剑士的脸上一定满是诧异。

他们这一方有四个人,而对面的只有一个战斗法师,基本上正常玩家都不会主动挑衅……好吧他觉得他知道这人是谁了。

“叶修前辈?”

江波涛主动打招呼,手上对袜子兽的进攻却又快了几分,显然是打算在叶修能插手之前先拿下这只袜子兽。

“果然是小江啊,嗓子还有点哑?”叶修呵呵一笑手中的战矛毫不留情地就朝袜子兽捅了过去,一个天击就把那只袜子兽挑出了战圈往边上的树上送了过去。

“感冒刚好,咳嗽还没停而已。”江波涛一边笑一边操作着魔剑士接手袜子兽,看上去反而好像他和叶修才是在打配和一样,“不过我们这儿三个人,前辈确定还要做无用功?”

“是不是无用功还不一定呢……”叶修回答他,战斗法师的指向方向却陡然一转,江波涛一时不查被龙牙刺了个正着,顿时中了僵直。

江波涛:“……原来前辈最开始瞄准的就是我啊?”

“没办法,我觉得你比较危险啊。”叶修诚恳地回答,“况且你身上一定也有不少袜子吧?”

江波涛:“……”

原来这人瞄准的还不止是他们手里的这只袜子兽,而是他身上的那些袜子啊?太心脏了有木有!

不过他好歹身边还有几个轮回工会的成员,一个柔道一个牧师一个神枪手——虽然说面前的是叶修大神,不过打断轮回公会的三连冠,这仇恨即使不稳固也是妥妥的有,见到江副队被缠住,立刻就回身攻击了上来,牧师更是举起了十字架,开始吟唱回复术。

“太无耻了吧。”叶修指责,“pk就pk还带牧师的啊。”

江波涛微笑回答:“……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啊,前辈自己说的。”

不过叶修显然也不是那么好对付的,江波涛确定袜子兽的仇恨还在神枪手身上便果断将集火对象先放在了叶修的战斗法师身上。

梦想是美好的,现实是残酷的。

原本打算灭了叶修再灭了袜子兽的,结果叶修还没灭他们的牧师先苦逼地轮回去了,再然后……居然出现了两个一个枪炮师一个战法朝这边赶过来,一眼就能看出枪炮师的ID有多熟悉。

逐烟霞。

而大概是为了江波涛身上的袜子,叶修甚至还招呼了苏沐橙暂时用一下老板娘陈果的电脑。

江波涛无语:“果然在这方面还是比不上前辈啊……”

他很快被送回城,临死前无奈地喊了一句:“叶修前辈,好好的圣诞节抢后辈的袜子不太道德啊……”

叶修心情甚好,切换了QQ的窗口点开好友列表寻找江波涛,然后发了一条信息过去:“多谢多谢。”

过了一会儿江波涛才无语回复:“……前辈,这下手也太狠了。”

叶修:“圣诞节快乐啊小江,你都没给哥送礼物哥只好自己伸手拿了。”

江波涛回复了一串省略号加上一个兔斯基往脑袋上拍砖的表情。

然后他说:“你也没给我礼物啊……”

“等着啊。”结果叶修这么回复他。

江波涛愣了一下,心下道等什么……

H市这头叶修问苏沐橙借手机出训练室去打了个电话,然后回到电脑前给江波涛发了条信息:“再十分钟。”

再十分钟什么?

江波涛难得有些困惑。

他和叶修开始交往也有好几个月的事情了,不过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两个人都是头一回喜欢什么人,交往了之后感觉就和没交往一样。S市和H市不算远,两个人也少有跑去临市找人的,更多的时候也都是网络交流,除了日常招呼之外也不过是偶尔多一句关心的话。

江波涛自认为他也算是擅长揣摩别人心理,不过面对叶修……他还真揣摩不出来这人在想什么。

有时候他也忍不住怀疑一下他们是不是真的在交往了。虽然说比较少的几次见面中也有一起出去,叶修每天晚上也会记得给他说一声晚安,但是总有种……不太真实的感觉。

特别是刚才才被人联合苏沐橙下手狠狠灭了一回……当然,荣耀场上不谈情。

他叹着气将手从键盘上拿开等待。

十分钟还没到,训练室的门突然就被敲响了。过来的轮回大门口的保安,朝里头探头探脑张望:“江副队,门口有你的快递。”

江波涛一愣,回头看了一眼自己的电脑屏幕,然后走出去签收了快递。不是多大的纸盒子,江波涛和保安道了一声谢边走边拆,然后就拆出来一只圣诞袜。

……里头还有一包润喉糖和一张纸条。

“整天替小周说话,你也注意点感冒刚好喉咙不好啊。”

是叶修有点歪斜的字迹。

……江波涛忍不住笑了起来。

这算是歪打正着了?他倒是也寄了东西给叶修,不过看了一下物流网站大概还要明天才能到……也没有袜子。

——就当是交换袜子吧,他技不如人,只好吃亏一点,拿九只袜子换叶修的一只袜子加润喉糖了。


【END】

评论(13)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