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华

为爱发电,整天爬墙。
文笔很差,是个菜鸽。
拒绝催更,谢谢合作。

【肖王】高塔上的魔术师(09)(END)

09 钟表匠的魔术师

地上铺开白色的纸。

肖时钦望着那些钟,先是在纸上标注了所有的钟的位置,然后将以前已经确定需要拨转倒哪一个时刻的时间都标注了上去。

然后他伸手在纸上开始描绘先前已经确定完毕的那些相关时间线。

眼前那座从来不曾看到过的钟还在不紧不慢地走动着,指针发出滴滴答答的声响,让钟表匠觉得有些莫名紧张。

……冷静,冷静一些。

这是最后的一座钟了。

肖时钦将整座钟的表盘在纸上画了下来,然后标注了画完的时候所看到的那个时间点。

事实上,这座时钟的指针非常奇妙。它的时针永远对准十二,秒针在一格一格走完一圈之后又会一格一格退回去两圈,然后再前进两圈……它永远在11点59分和12点01分之间走动。

时针安静而坚定地直指上方,让肖时钦回忆起魔术师给他讲述的那些女巫们的小花招。

肖时钦笑起来,他伸手在纸上完成了最后一个圆面表盘的弧度刻算,然后小心地从时钟之间穿行到钟的边上。

要记住,所有的钟的时间都是相连接的,要拨动其中一个时刻就会连动别的时刻,要把所有的时间都调整到他们现在该有的正常时间点……

钟表匠在心里回忆了一下先前所确定的所有计算。虽然并不能拆开每一座钟来看,但是钟和钟之间的指针扭转却让他在那么多次到来之后已经推算出了时钟里哪些齿轮是相互同调的。

他站在那座钟边上,轻声说:“塔……以后魔术师就是我的啦。”

然后他伸出手,以精准地力道拨动指针,随即又换了一座钟,继续做出预定好的调整。手指下传来微弱的阻力,这让肖时钦迟疑了一下,然后又笑起来。

“虽然你很孤单……不过我可是和王杰希约好了,要把他从你身边带走的。”肖时钦一边控制好转动指针的刻度一边说道,“不过也许我们可以偶尔回来看看你?我觉得魔术师挺喜欢莴苣的,我也挺喜欢。”

手指尖的阻力变弱了。

“唔,我还觉得小戴和小米挺喜欢揪着猫头鹰飞到塔尖顶上去的,也许我们可以在你头顶上装饰一面旗子。比如微草的旗帜?”

阻力继续减弱了。

肖时钦伸手拨动了刻度:“也许以后会有很多人记得这不再是女巫的高塔,而是魔术师和钟表匠的高塔,也许会有很多很多人来看你呢。”

阻力终于完全消失了。

咔哒。

肖时钦后退一步,看着因为调整到正确刻度之后开始飞快旋转的所有时针分针秒针,觉得有些眩晕的感觉。他捡起了地上散落的东西收拾好,走到门口。这一次并没有立刻被扔出去,证明他已经成功了。

有种不真实的感觉浮了起来,许多以前的回忆伴随着指针的转动而涌入,钟表匠伸手推开门,看到了安静站在门外的魔术师。

“欢迎回来,我的钟表匠先生。”

“我成功啦,我的魔术师先生。”


在这之后魔术师收拾东西离开了塔。肖时钦告诉王杰希他和塔的约定,王杰希思索了一下点了点头表示同意。

“欸,我们还能回到这座塔里吗?”听到他们的对话,猫头鹰瞪圆了眼睛。

“怎么,你不想回来吗?”肖时钦问它。

“不……我只是在想……”猫头鹰的眼神飘忽。

“猫头鹰在想塔里的扶手滑梯。”小米坐在王杰希的帽子上插嘴,“猫头鹰总喜欢玩那个。”

“闭嘴!我才不是!”猫头鹰挣扎着拍动翅膀,然后被坐在背上的拇指姑娘抓住了羽毛:“不许你吼小米!”

猫头鹰:“……魔镜魔镜告诉我,这世界上最悲惨的鸟儿是不是就是我?”

看着他们的样子,王杰希也忍不住露出一点笑容。

“我很少看到你这样笑。”钟表匠偏过头看向魔术师。

魔术师也侧过头来:“以后还有很多机会的。”

是啊,以后还有好多好多机会。

他们两个,还有一辈子可以继续走下去。

远处的高塔上飘扬着卷叶纹和齿轮的旗帜,骑在扫把上的魔术师帽子上站着拇指少年,身边是撑着机械旋翼的钟表匠,猫头鹰在他们身后奋力追赶,有个拇指姑娘在它背上大声欢呼。

——远处的太阳升起来了。


【END】

全文完啦!~感谢有在看的GN们。

肖王这一对我真的好喜欢好喜欢~可惜真的挺冷的,所以就自己动手。

╮(╯▽╰)╭今天也依旧饿着呢w

昨天晚上开了肖王肖的新坑我简直no zuo no die……那篇的更新之路将会是漫长而无奈的【揍了——所以还是一如既往地喜欢着肖王啊

评论(9)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