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华

为爱发电,整天爬墙。
文笔很差,是个菜鸽。
拒绝催更,谢谢合作。

【肖王】高塔上的魔术师(08)

08 时间之屋

有些东西不需要太过明说。魔术师想着,伸手搅动着坩埚里的莴苣汤。

由于魔术师不了解钟表这种东西,他进入时间之屋可能会带来意外的后果,所以钟表匠还是要一个人走进那座屋子。

这一次肖时钦花了半个月才看完所有和时间之屋里面情况相关的内容。

叶修耸了耸肩:“比上次又要长了一些时间啊……几乎每一次你都能往本子里添新的内容。”

肖时钦合上手中的本子揉了揉眼睛:“时间之屋里面的钟只有那一些,每次尝试过就能对这个本子上的内容添加一些——所以,即使这次不能够成功,我也总有一天能够把这个时间线打破的。”

叶修晃了一下自己巨大的伞子脑袋:“那你打算什么时候进去?”

“我……过两天吧。高英杰应该想要多留一下吧?我最后检查一下工具箱里的东西就进去。”肖时钦深深吸了一口气,背后传来脚步声,魔术师正端着煮好的汤和晚餐走了进来,他身后的高英杰看上去想笑又不敢笑。

“怎么了?”肖时钦问。

王杰希有点无奈:“大概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吧……看到我从不适合煮汤到能煮出还不错的东西来。”

“今晚是莴苣啊。”肖时钦伸手给已经跑到桌子上站好的小米盛了一汤勺,又问戴妍琦,“小戴要么?”

“要!”拇指姑娘立刻举起了她的小勺子,“为什么不要?”

“你不是有些吃腻了莴苣吗?”肖时钦问她。

“之前是觉得有些腻啦……不过其实莴苣挺好吃的。”小姑娘歪头,“而且你不是说如果真的要吃一辈子莴苣也愿意吃吗?我和小米当然是和你一起的。”

钟表匠的脸顿时热了起来,他有些局促地偷偷望了一眼魔术师,然后看到魔术师也正巧望了过来。

“……”四目相对,即使是王杰希原本从容的脸上也有些染上不好意思,他飞快地扭开了头岔开话题,“不过我现在煮出来的汤已经不会把你撂倒了。”

肖时钦笑了起来,他想起来刚到达高塔的时候他尝试了魔术师做的汤,然后……就没有然后了的事情。

“想象一下,我已经被你撂倒了十二次。”肖时钦说,“每一次都尝了一口就……”

魔术师更加不好意思了,他有些匆匆地低声说:“以后我做的汤就不会有问题了。”

……以后帮你做一辈子的汤都没问题。

钟表匠听出了潜层的意思手一抖,勺子就砸到了猫头鹰的脑袋上。


他在两天之后终于准备完毕。高英杰已经提前带着叶修离开了这片范围,他们两个远远站在荒野上看着那座孤独的高塔,等待着最后的结果出来。

对于他们而言其实是很快的,也只有在时间之屋里面的肖时钦一个人才会需要度过漫长的时间。

塔内。

两个拇指小人已经又爬到了猫头鹰的背上,他们三个都没有什么心理负担。毕竟按照小戴说的那样:“反正我们跟着钟表匠你跟着魔术师,就算不记得之前的事情这样的生活也很开心呐。”

“但是我们还是要努力一下的。”钟表匠笑了起来,“我和一位公主约定好了要把他从高塔上带出去的呀。”

魔术师瞪了他一眼,然后帮他把工具箱合上盖子。肖时钦已经准备好了两只箱子,一只是工具箱,另一只就是他一直以来放那些本子和魔镜的箱子。

“说起来,这面魔镜还是你送给我的呢。”分开的时候,肖时钦没话找话,“这是女巫王后的那面魔镜吗?”

王杰希摇摇头:“我不记得了。”

“那试试看?”猫头鹰兴奋地挤到了还没有盖上的另一只箱子边上对着镜子大喊,“魔镜魔镜告诉我,世界上最美丽的鸟儿是不是我!”

魔镜:“……”

没有反应。

“好像不是啊。”猫头鹰失望地咕噜了一声。

米修远叹了口气,也扒拉到箱子边上。

“魔镜魔镜告诉我,世界上最笨的鸟儿究竟是谁?”

魔镜:“……”浮现出了猫头鹰的样子。

猫头鹰掉下了桌子。

“……居然真的是啊。”肖时钦感叹了一声,“这么珍贵的镜子……”

“和你做的怀表一样。”王杰希说。

钟表匠:“……”

他总有种魔术师最近越来越淡定的感觉呢。

那么,就进入时间之屋吧。


依旧是老样子的时间之屋。

当肖时钦踏入这间屋子的时候,他忍不住有些感慨。

精致的挂式、立式的钟被摆放在竖立在屋子的每一个角落,拥挤地排放着。钟上的时间点各不相同,上面的指针有些在倒退,有些在前进。

他伸手拿出了扳手和螺丝刀,深深吸了一口气,翻开第一本本子开始对照以前研究过的那些钟。

——你信吗?每一座钟每一只表都是有自己的生命力的。

肖时钦一直相信。

虽然他亲手制作出来的那些表的内部不过是发条齿轮的金属部件,可是当表上的指针发出滴答滴答的走钟声的时候,所能感觉到的,只有时间的流动。

钟表是时间的代言词。

每一格齿轮的转动都会带来连锁的反应,每秒针的挪移都会带来无法挽回的一个缺失。指针以轴为心划着巨大的弧线,然后完美地走合出最后的圆。

肖时钦忍不住想起王杰希和他说起圆是魔术师们最喜欢的一种魔法符号,因为它代表了太多的意义。

空间、时间。

钟表匠的目光落在了一座先前都不曾看到过的钟上。

正如时间就是一条绵延的线一样,当初他们转动的指针带来了整个房间里所有钟表的挪移,而在这么多日子过去之后,这些钟表上的指针又有了不同的指向改变。

他要做的,就是把一切都拨回最正确的轨迹。

准备好了么?

……要开始了。

咔哒。

【TBC】

下章完结……其实我已经有了新的肖王肖的脑洞可是这么多坑我都不敢开了……【揍

评论(2)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