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华

为爱发电,整天爬墙。
文笔很差,是个菜鸽。
拒绝催更,谢谢合作。

【乐肖】鲜花马卡龙

※ 纯粹是十区庆祝周年庆的拉郎活动……

※ 拟人paro

※ 肖队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抢到肖队楼里的评分首杀happy


在荣耀路的街角有一家咖啡厅,名字有些俗套,取的是和这条路一样的名字,就叫荣耀咖啡厅。

每天早上咖啡厅都会准点拉起卷帘门,然后咖啡厅的老板会带领着来上班的员工们稍稍打扫一下店面,随即把所有的桌椅都摆好。咖啡厅不算大,也不过两三个员工,老板站在柜台边上,是个甜点师,长得还不错,因此总能吸引到不少人来。

“每天都有很多客人啊。”

“……是啊。”

偶尔会有这样的对话在店里响起,只不过基本没有人听的到。

“今天也没有人点你呢。”

“……张前辈也一样吧。”

“你是甜点啊,我又不是。”

“但是老板可是在你的花盆边上挂了售价牌子的。”

“……我只是不想被卖出去而已。”

“……我也是啊。”

对话的是橱窗里漂亮的水果味马卡龙和摆在柜台上方的一盆花。显然人类并不了解的这个世界上,所有的存在都具有自己的生命。

比如肖时钦是一个水果味的马卡龙,而张佳乐是一盆被摆在咖啡厅里的花。

张佳乐比肖时钦到这家店里要早一些,他似乎来自一家很不错的花店,后来被买到店里,店主不知道出于什么心思在花盆边上挂了个售价牌,却一直都没有卖出去过。

“有什么好担心的,难道你想被卖出去吗。”

插嘴的是站在窗子边上的一颗……蘑菇。

这颗蘑菇有着非常大的伞子,虽然身形有点虚胖,但是却相当惹人注目。

张佳乐曾经愤怒地和肖时钦抱怨过,如果不是这颗麻烦的大蘑菇,站在窗前摇曳生姿吸引客人注意力的就应该是他了。

“蘑菇采用了卑鄙的不正当手段!”张佳乐抱怨。

“明明是你幸运值太DOWN。”蘑菇懒洋洋地插嘴,“小肖你别信他啊。”

肖时钦:“……”

其实由于距离关系(肖时钦在柜台里面,张佳乐站在柜台上面),肖时钦觉得还是常常会聊天的张佳乐比较可信。

“不过张前辈想要被买走吗?”他还是挺想知道这件事情的。

“随便吧……”张佳乐有点低落,“以前我在百花店有个好兄弟,结果他一片叶子被人拽掉了所以没能和我一起过来。原来想想他不在我也不想留这店里,不过现在觉得留店里也不坏。”

“店里确实不坏,老板人挺好的。”肖时钦点了点头,“我还以为我卖不出去他就要把我扔掉了呢。”

“也是,你是马卡龙啊……”张佳乐不知道为什么显得有些寂寞的样子,“马卡龙放不了太久吧?”

“不过老板在制作我的时候好像加了什么配方,所以好像我到现在都没有坏掉的样子。”肖时钦解释。

“挺好的——其实我觉得肖时钦你应该很受欢迎啊。”张佳乐没话找话,“你看你长得也好看,性格也好……唔,人类看不出你性格对吧,你长得这么好看,一看就很好吃的样子啊。”

“可能对于人类的审美观而言我不够好看吧。”肖时钦不以为意,“虽然我们马卡龙被做出来的目标就是能被吃掉,但是留在店里其实也不坏,至少不会被扔进垃圾桶。”

“……也许你下次可以找找新生的马卡龙们试试看捆绑销售。”张佳乐想着建议。

“可是他们都和我不在同一个盘子里啊。”肖时钦看了一眼冰柜里边上的盘子,那里面的马卡龙一直以马卡龙眼可见的速度被买走,又以马卡龙眼可见的速度被补上。

他们正热闹地交流着。

肖时钦往盘子的另一方向挪了一下,远离了那群马卡龙一些。

“我觉得,还是留在店里吧。”肖时钦再叹了一口气。

“……也好。”


日子其实就是这么一天天过去的,张佳乐和肖时钦一直都没有被人买走,蘑菇也一直就霸占着橱窗不放。

“张前辈早上好。”

“肖时钦早上好。”

每天早上都是没营养的对话,但是一盆鲜花一块马卡龙居然觉得渐渐习惯起来。两个非人类每天没营养地对话,然后蘑菇偶尔在窗台边上抗议一声你们怎么不和我说早上好。

“还是没有被卖出去呢。”

“……是啊。”

“肖时钦你这样子,还维持得住么?”

“没问题吧,张前辈。”肖时钦不以为意,“不过看这个样子我大概只能在柜台里一直留到被扔进垃圾桶了呢。”

“……不会啊。”张佳乐想了想,“你真的很好看啊。”

……马卡龙觉得自己有点热,他抬头看了一眼冰柜里的制冷器,想着是不是出了点问题。

“……反正,我还是留在店里就好了。”肖时钦有些局促地说,然后悄悄抬头看了一眼张佳乐。

那盆花正百无聊赖地歪着头,不经意间就和马卡龙对了一下眼睛。

鲜花刷地用叶子挡住了自己的花瓣,然后觉得不对又把叶子放了下来。

“……”肖时钦默默地看着张佳乐。

张佳乐也默默回视他,然后又刷地扭过花瓣了。

肖时钦思考着张佳乐刚刚那动作代表什么,不知不觉就走了神。

……为什么冰柜的制冷器还没修好呢。


马卡龙和鲜花依旧都没有被卖出去。

鲜花已经不再提起这件事情。

马卡龙也不提了。

他们聊天的频率变得更加频繁起来。

窗边的蘑菇叫着你们倒是给我一副墨镜啊——也不知道是不是外头的太阳太大了,还是别的什么晃花了他的眼睛。

“店主,那边的马卡龙,不扔掉好吗?”有个店员望着一直摆在那里的一块孤单的水果味马卡龙问着荣耀咖啡厅的店主,“快要坏掉了吧?而且也没人吃。”

“不会坏的。”店主只是这么悠悠地说了一句。

“而且,不是好好地有盆花吃么。”

“……欸?”


【END】


评论(6)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