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华

为爱发电,整天爬墙。
文笔很差,是个菜鸽。
拒绝催更,谢谢合作。

【叶喻AU】最后的荣耀(17)

Episode.17 拒绝


帝都,深夜。

一群荣耀适格者和精神力者们赶到帝都的时候已经是这个时间点,守城的士兵在街道上鸣锣以示意宵禁,家家户户都紧闭着门,也只有他们还能在大街上行走。

蓝雨、霸图、王杰希与方士谦,叶修。

走在他们前面的是肖时钦,他们两个是过来引路,显然冯宪君的意思是直接带所有人去联军监狱。原本可以隐瞒下的事情在枪王出事之后已经一发不可收拾,冯宪君和王杰希商量了一下,决定把叶修喻文州和黄少天都带过去。

他们是少数经历过这样的事情的人。

赶到联军监狱的时候喻文州第一眼看到的是江波涛,那个向来都被周围人戏称为周泽楷翻译器的年轻魔剑士正安静地坐在联军监狱的废墟上,一言不发。轮回的其他人心惊胆战地站在一边,看到他们到来的时候简直如获大赦。

“……真是像啊。”郑轩下意识地感叹,“我记得那时候队长也这样。”

当初北安泽事件发生的时候他们都在现场,喻文州察觉到不对的时候已经断然让他们以最快的速度撤离。结果在那场惊天动地的爆炸之后,他们回来之后就看到了安安静静什么话都不说的喻文州。

温和的老好人发起疯来谁都不知道会是什么样。

王杰希望着叶修:“你当初是怎么找到黄少天的?”

听到黄少天的名字,江波涛慢慢抬起头来看着他们,眼神捕捉到黄少天的时候微微一怔,然后迅速爆发出了某种刺目的神采。

“队长他……不对、感觉不到……”

“冷静一点,江波涛。”喻文州和江波涛没有交情,只在越狱的时候才见过一面,但是他觉得自己能感同身受。

被留下的感觉。

为什么自己还活着的感觉。

什么都不知道的感觉。

他回头也看了眼叶修。

“感受不到很正常,”然而接口的不是叶修,而是另外一个裹着外套匆匆从人群里钻进来的人,“他现在的频率已经变化了,除非他清醒,不然你就算有他的联络物也察觉不到他活着。”

“呵,榕飞啊。”叶修伸手打了个招呼,“看来联盟里负责这个的就是你?”

“拿来。”关榕飞望着叶修,废话也不说直接伸手。

“什么?”叶修装傻。

“第三节流点的荣耀晶体啊快拿来!”

“稍微等等,我还得靠那个找找小周在哪儿呢。”叶修干咳一声,“大家都让让啊,不然等下误伤了多不好。”

“……靠靠靠你是打算干什么啊叶秋!”

“没脑子。”叶修鄙视黄少天,“和你说了哥现在名字叫叶修。”

说是要让开,不过挡住他的也只有江波涛。关榕飞想了想,把背包打开摸出里面的仪器打算做个检测,却被方士谦阻止了。喻文州呼出一口气,他也有些好奇当初叶修是怎么找到少天的。

在一群人N只眼睛虎视眈眈的注视下,喻文州建立起引导,叶修手中的荣耀晶体迅速融化,叶修手中凝聚出了千机伞,重重往地上一拄。

“呜哇!靠叶秋……不对叶修你干什么呢!”黄少天郁闷地喊出了声,现在不少人都用惊悚的目光看着他,黄少天自己看着自己也觉得很奇怪,他居然……发光了。

“这是……”关榕飞飞快地扒开人群走到黄少天身边,试着伸手触摸那些光线,“嘶……”

手指头拿开的时候已经红肿一片,显然是被烫伤的痕迹,张新杰释放了简单的小治愈术,结果居然还被关榕飞躲了开来。

“稍微等等我记录一下温度和感觉啊!”

明明很严肃的事情生生被技术宅绕成了逗比,连江波涛都不自觉露出了一点笑容。

“被烫到了啊……”卢瀚文一脸新奇,不过倒是没有也伸手来玩一下,“黄少黄少你热么?”

“不热啊。”黄少天郁闷。

“这个……应该是能量流?”喻文州复述着从叶修那里得到的答案,“变质后的能量流……因为少天还不会自我调节所以会伤到关榕飞?”

不过,黄少天会发光,也就意味着周泽楷也会。江波涛下意识地在整个废墟上看来看去,却看不到半点光线。明明是漆黑的深夜,但是在场的光线除了关榕飞手上的仪器和黄少天身上的光,就只有叶修了。

“……别急。”喻文州说,“叶修说他已经察觉到一点了……等等切断?你要做什么?”

和叶修的精神交流,因为太过惊讶而被喻文州说出了口。

“小周被压在最底下,他现在还在变质的调整期自己也出不来没有意识,我得去帮他一把。”叶修解释,“你先切断我的引导,然后我去引导小周的能量,想办法爆发一次把通道炸出来。”

“太危险了!”喻文州立刻摇头,“你不适合做这个,我来。”

“文州你知道怎么引导别人的能量流作战么?”叶修反问他,“这事儿还真只有我和沐秋以前干过。就是等下事后要拜托你帮我做个精神梳理,另外叫其他人都站远点儿。”

“……我知道了。”

精神上的交流很快就结束,喻文州转述了叶修的话,然后迟疑了一下,切断了引导。说不出是什么感受,但是他对于叶修居然还这么不怕死的去兼职引导者,感觉有些说不上来。

不过他终究什么都没有说。

收起自己的荣耀把精神力顺着之前找到的方向蔓延下去,叶修在十分钟后终于收束完整了不完全的引导,细弱的兹兹声在寂静的夜晚蔓延,然后就有一束狂乱的能量爆发了出来。

石块被冲击到了天上然后砸落,江波涛立刻从炸出来的洞口跳了下去,背后的肖时钦一脸无奈:“……等下他要怎么上来啊。”

“……副队长也是心切吧。”吕泊远松了口气,“队长还活着真是太好了。”

“接下来就交给你了啊大眼。”结束引导的叶修脱力,身上的伤口又一次崩裂开来,方士谦吟唱了治愈术,但精神上的疲惫却不是能够消除的。

“文州……”

“……我知道了。”喻文州叹了口气,最后还是伸手让叶修借力站了起来,“先找个能够安静做梳理的地方?”

“去联军学院,另外我能旁观你们么?”关榕飞立刻抬起头来目光炯炯。

“……不能,我们俩相处你来做什么电灯泡么。”叶修哼了一声。

关榕飞:“……”

喻文州:“……”

围观众人:“……”

黄少天:“别拉着我啊宋晓我要灭了这个叶秋不对是叶修!!!!!”


虽然说嘴上还能说话,但是等喻文州把叶修扶回到联军学院的宿舍里之后,他很清楚叶修其实已经相当虚弱。引导原本就不是什么简单的事情,非精神力者的引导每一次都相当于在透支自己的生命,更不要提这次对上的是目前联军荣耀适格者的第一人周泽楷。

“你……真是不要命了。”喻文州低声说着,任由叶修懒洋洋地赖在他膝盖上,然后很快进入了叶修的精神世界。

“唷,文州。”叶修正站在自己的屋子前面打量着什么,感觉到他进来也没回头,就这么招呼了一声。

“……几天前还好好的……”喻文州简直要叹气,现在的木屋又变成了刚见的时候那样,破败得简直不成样子,“还要去找苏沐秋,你能不能就稍微控制一下自己?”

“这是最快的方法,要是他们去挖不知道挖到何年何月去。”叶修摊了摊手,转过身来笑了笑,“这不是还有你么?”

“我也不可能一直陪在你身边啊。”喻文州无奈,“等一切都结束了,我终究还是要回蓝雨的,你总不能跟我一起吧?”

“……”叶修摊手面对喻文州,术士沉默了一下之后丢给他烟盒和打火机,“谢了……不过荣耀现在这样的情况,联军之后还会不会维持这个样子还很难说呢。”

“好了,先梳理你的屋子吧。”喻文州伸手去推木屋的门,但是却有些愕然地察觉到了门上传来的阻力。

“……叶修,你在拒绝我?”

“啊……这个……”叶修的表情上难得出现了一些尴尬的神情,“这个……”

“你有什么事情瞒着我?”喻文州心平气和地问,“我以为之前的精神接触已经足够了。”

“……”

“不说话的话我就要强行拆房了。等这里的事了还要缔结契约呢。”

“……”

喻文州在生气。

叶修看着依旧表情平静无波的年轻术士,轻易捕捉到了对方眼中的锐利和波动。喻文州在这段时间的相处下来他们两个的交流已经毫无阻碍,简直就好像签订了契约一样,可是现在叶修的精神,又开始微妙地阻拦起了他。

“你究竟在想什么?”喻文州的声音中带着潜藏的暗流,危险得像是要一触即发。

“叶修?”

他的声音永远都是一个样,可是叶修却听出了即将炸裂的预兆。

【TBC】

MA,完结倒计时……今明两天双更就搞定了。

先预告一下结尾又是我例行的留白式【俗称烂尾【揍

评论(13)

热度(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