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华

为爱发电,整天爬墙。
文笔很差,是个菜鸽。
拒绝催更,谢谢合作。

【叶周】计量经济学(03)

很短小的03,不标偷跑是因为好多人在看不好意思坑了。不过重点还是在叶喻的AU上面没错。


周泽楷最近总是很安静,为此江波涛有点儿苦恼。

他出生也还没有多久,不过线性变化显然是个很有用的计算方式,大家都喜欢带他一起,这样一来周泽楷也就被带上了。

当然,久而久之的大家也都开始熟悉周泽楷,怎么说矩阵算起多元方程式的时候都特别有用。一旦出了一家卖好多产品然后给出总利润总成本总……各种数值叫你算效用函数的时候他就特别有用。

周泽楷被大家带着玩自然很配合,久而久之连黄少天也夸了他一句说最开始见你也就能框框常数什么的看不出来挺有用啊比我的一阶导数加二分之二阶导数加六分之三阶导数加……

黄少天有个特质,一旦说什么脑袋上就会冒出文字泡一样的长串公式,为了让大家能看清他总是一边说一边跑远以便于大家能看到接下来的内容,所以通常而言最后大家都听不到他的声音了只能看到长长的公式还在继续蔓延。

周泽楷抬头看着还没到底的N阶导数,再看看因为被绕在文字泡里被拖得两眼晕晕的孙哲平和张佳乐,再扭头望望远处。

“……”

只能看到泰勒公式大概朝着某个方向去了,不过黄少天在哪儿已经找不到了。

“……他不见了。”

这句话不用江波涛翻译,喻文州点了点头:“你们继续计算,我去找少天把他带回来。”

然后杜明感叹喻文州真是心胸宽广,这样的黄少天都能容纳得下啊。

叶修叼着一支烟问他你最近告白情况怎么样?

杜明心碎了。

周泽楷没有听懂,望着叶修希望他能帮忙解释一下。

“哦小周不知道杜明暗恋的女神是谁吧? 显著性水平唐柔,在假设检验里数学家用她来给定一个拒绝杜明的标准。”

江波涛已经听得笑弯了腰,叶修吐个烟圈继续感叹:“你说杜明暗恋谁不好去暗恋唐柔呢,暗恋孙翔多好,真实假设啊,到那儿都和杜明绑定一块儿的,天生一对啊这是。”

“靠靠靠谁要他暗恋啊恶不恶心啊!”孙翔跳脚。

杜明又心碎了。


“……你?”

周泽楷突然开口望向叶修。

“呃……小周的意思是说,叶修前辈你……小周你是想说暗恋还是拒绝的啊?”这次连江波涛都摸不准周泽楷的意思。

“没事儿小江,哥是未知数看得懂小周的意思……”

然后他突然意味深长地笑了起来,“小周你觉得呢,哥拒绝的常数姑娘小伙子整个镇上能绕一圈,可是你觉得我有暗恋的人没?”

【TBC】

稍微用到点假设检验的知识,我也不知道我解释的够不够清楚……因为我学的英文版的,中文版翻译过来……【撞墙

评论(9)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