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华

为爱发电,整天爬墙。
文笔很差,是个菜鸽。
拒绝催更,谢谢合作。

【叶喻AU】最后的荣耀(12)

Episode.12 药膏 


“山鸡……兔子对苍鹰尚有一搏之力,山鸡怎么就不可以调戏一下猎人了?”面对喻文州的比喻,叶修只是懒洋洋地扔了手上的棋子向后一靠,“况且,究竟是谁围猎谁还不一定呢。”

喻文州抬眼和叶修对视了一眼,意识到叶修想说的是什么:“两个人的围猎……你未免也把霸图看得太轻了。”

“呵,除了老韩谁能挡得住哥?”叶修神情正直,“看之前轮回的小朋友们不也最后都被我们冲出去了么?”

“我只看到了如果没有支援就是被捕或者被送上绞刑架的叶神呢。”

“这种时候就不要这么在意细节了。”

“那么你是想分头行动?”喻文州叹了口气转移话题,“我的最远联结距离确实比普通距离要远一些,但是这不代表我们两个就能够形成圆弧……等等……”

他搭上叶修的手,然后微微有些惊讶地笑了起来。

“前辈……果然不愧是前辈啊。这么大胆的做法……万一失败了可不是好玩的。”

“有什么关系。”叶修毫无压力,“有哥在怎么可能失败。”

他们又简单地交流了一些细节问题,然后才又退出精神世界。一出来,年轻的术士就因为疲惫而靠在了椅子上。叶修知道他实在是太累了。

从脱离帝都到现在,整整八个小时没有休息过,喻文州毕竟常年被囚禁在精神世界里,他的身体机能都有极大幅度的下降——叶修希望让他去微草的原因还有一个,也许能让方士谦帮喻文州做一下简单的治疗。

然而很难以想象的是,这个即使现在看起来也蓬头垢面的年轻人即使疲惫靠在椅子上的时候也不像是什么卑微的贱民,他身上确实被沾满了污垢,可是只要看一眼就能看出来这个人是一块即使污垢也掩藏不住光滑的美玉。

也很难想象,即使是面对这么多事情之后,他还会露出这样安静的微笑。

“……去洗个澡,然后睡床上去。”叶修把喻文州推进了浴室,这么说,“衣服我给你去买。”

“你又不知道我的尺寸……”喻文州有些昏昏沉沉地说着,然后叶修的气息铺张了满面。

“这样就知道了。”

说不清楚为什么会给那一个拥抱,叶修觉得可能是由于即将签订契约的微妙感,却又觉得并不是那些东西。

喻文州扶着浴室的门,看着叶修的背影无声地笑了起来。


等叶修回来的时候喻文州还在浴室里,他从虚掩的门缝里把一套衣服扔了进去,甚至还带点调侃的意味扬声说道:“别的都没问题……内裤我可不知道适不适合。”

浴室里传来什么东西被摔在在地上的声音,模模糊糊的水声掩盖了术士窘迫的咳嗽。这句话的杀伤力显然有些过于巨大,至少喻文州湿着头发走出来的时候还显得有些无奈。

“这个给你。”叶修指了指床头柜上的一管子软膏,“脚腕手腕上擦一下吧。之前一路都要自己走,现在估计疼得很厉害?”

喻文州略带着些惊讶地瞥了一眼叶修,然后也没有拒绝。在出来之后他得知自己已经被囚禁了将近一年的时间,一年维持着同一个姿势坐在监狱里,紧手铐和脚镣显然在他的手和脚腕上留下了鲜明的印记,淤紫色绕了一圈一圈的,在他清洗过自己之后和干净起来的皮肤对比尤为触目惊心。

“联军对你倒真是够狠的……”叶修点上一支烟吐了个烟圈感慨,“想当初建立联军监狱就是为了关那些脑子不清醒的高官,到后来居然关了个术士进去……第六层就你一个吧?”

“是。”喻文州微微皱着眉去拧软管的盖子,奈何这东西显然比浴室里的肥皂要难对付多了,术士的手使不上劲,半天打不开。

“算了你乖乖躺着,荣耀教科书我亲自上阵服务你一把。”叶修看不下去,伸手把喻文州按在床上,然后往手心挤了一点药膏。

“稍微忍着点。我也不敢去太正规的药店,这是黑市里的东西,效果可能比较激烈。”

大抵快速恢复的药都是这样的,然而喻文州原先还在蓝雨的时候一直都是居于战区后线,受伤的更多是黄少天而并非他自己,所以这种东西也没有接触的机会。叶修的上药手法看起来很纯熟,可是被揉上脚腕的瞬间他就已经没有心思去看了。

除了疼痛还是疼痛。

看术士咬着牙额头上都渗出了汗,叶修无奈地叹了口气,手上的力道却毫不放轻:“需要让它渗进伤口才能去除淤血,文州你就先忍着点。”

“……我忍得了。”

喻文州哑着嗓音回答,声调中带着浅浅的抽气,显然已经痛极。叶修并不是第一次听到这样的声音,在战场上有时候受了伤需要尽快好起来的士兵们也会用这种黑市的东西,每次抹起来军营里都是哭天抢地的一片声音。

只不过喻文州这次确实比较厉害,他本身是个术士,精神上的敏感性要强于普通人太多,加之他的淤血积了一年,骤然化起来,生生把人疼晕了都有可能。

涂完两边的脚腕,叶修转头看了一眼喻文州,年轻人的表情尚且平静,但是已经失却了之前没有扔下过的从容。

“还继续么?”他看着喻文州的手腕这么问。

“继续。”喻文州听到自己嘶哑地这么说,然而眼角已经有冰凉的东西滑了下来,这无关乎他的情绪,只是因为疼痛的刺激已经到达了泪腺,生理性的分泌让他完全不能控制。

叶修没说什么,他默然替喻文州擦掉了水迹,继续挤出了一段药膏。

“手腕上会比脚腕上更加敏感,如果忍不住的话就咬住我的肩膀吧。”他把喻文州扶起来让他靠在自己身上,低声说着,双手果断地揉上了术士的手腕。

术士像是触电了一样颤抖了一下,忽然就张口咬住了叶修肩膀上的衣服,他的眼睛睁得很大,但是手腕还停留在叶修的的手上没有缩回来。

“……咬伤我也没有关系,这点伤口用小治愈术就能恢复过来。”

“呵……我、一直想问了……你的荣耀……现在的……”喻文州调节着自己的呼吸断断续续地问。

“现在的荣耀,我自己取的名字叫君莫笑,确实和你想象的那样可以兼用不少技能,”叶修回答他,“是沐秋找到的,我们都猜那附近就有第三个节流点。你分心的效果好么?”

“好像……一般啊……”喻文州虚弱地笑着回答。

“那就咬着我吧。”

肩膀的疼痛传来,叶修却好像若无所觉一样也笑了起来。

【TBC】

也稍微发展一下JQ嗯……

其实写着挺心疼喻队的。

评论(7)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