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华

为爱发电,整天爬墙。
文笔很差,是个菜鸽。
拒绝催更,谢谢合作。

【礼猿】温暖治愈三十题(14)

※ 题目来自之前的三十题收集转载,原作者@九赤_淹死在大西洋里

※ K同人

※ 如果可以慢慢写完

※ 撒糖向

以上可接受的话就继续看吧\(^o^)/~


14. 二重奏

当伏见猿比古再睁开眼睛的时候,他第一眼看到的是暗色的天空。

窗外有一只白色的鸟在已经渐渐暗蓝的夜幕下掠过,带起窗帘轻微的抖动。

少年用手撑着床沿做起来,后知后觉的感受到手腕的酸疼,他抬起手,看到了上面包裹的一圈绷带。

“……啧。”

想起来之前是被某个alpha级别的异能者不小心伤到,然后又需要护着被对方作为人质的孩子而没有时间处理才因为失血过多昏迷的事实之后,伏见不满地咂了一下嘴。当时情况太过危急,如果不是为了救出人质他也不会丢开自己身上所有的武器过去,好在对方显然不知道伏见虽然身为青王氏族,但是却拥有赤王赋予的力量。火焰轻易地击倒了敌人,只不过在夺还人质的时候他的手臂还是被重重开了一道口子。随后整座废弃大楼的坍塌给他的逃生造成了很大的麻烦,等人质的孩子被送走之后,伏见再也支撑不住就一头靠着车上的座椅昏了过去。拔刀队的一群人都以为他只是太过疲倦睡过去了,但是直到宗像礼司进门闻到空气中的血腥味大家才发现伏见一直藏在外套下面的手臂已经滴滴答答渗出了太多的鲜血。

当机立断少年就被送去了医疗班,然后差不多直到现在他才醒过来。

“唔。”低头看了看自己手上的绷带,伏见思索了一会儿伸手去抓边上自己的佩剑,然后就打算和没事一样起床出门。

双脚踩在地上的时候移门被拉开了,伏见猿比古在那一刻有些心虚,只不过看到宗像深的看不见底的眼睛的时候又莫名理直气壮了起来。

“早啊室长。”

“……不早了啊伏见君。”宗像停顿了一下,几不可察地松了一口气,“你已经昏迷二十四小时以上了。医疗班的人的意思是你好像已经好久没有休息了。”

“啧,那群告状的家伙。”伏见烦躁地伸手去抓绷带,然后被快步上前的宗像抓住了手。

“伏见君,不要这样去抓比较好。”

“……啧。”

“然后,愿意给我一个解释吗,为什么最近不好好休息?以及为什么会一个人冲进大楼里?”

“那不是当时最好的选择么,对方要求不是王的普通队士和人质作交换,显然是对Scepter4有仇想要拉人去陪葬。”

“……所以伏见君就非常缺乏理智和智商地冲进去送死吗。”

“副长很重要不能随便送进去而其他的人还不如我进去比较有效,为什么不是我?”

宗像有些无可奈何地叹了一口气:“那为什么伏见君会不认为自己也非常重要呢。”

……这人怎么这么烦呢他都好好活着回来了啊解释个什么劲儿啊。

不过最后伏见还是耐着性子:“我的工作其实没什么吧,文书方面的可以交付秋山情报方面的现在情报组也接手的很好啊。”

反正自从他勉强算是承认自己也是青组的一员之后就有了有一天会死去的觉悟,毕竟他们要承担的是比想象中更加困难的职责。即使之前楠原的死只是一场意外,那种意外总是会有接二连三发生的可能性。

宗像礼司微微挑了眉,然后又叹了一口气。

“那我就单刀直入地说了,伏见君。请你以后不要再做出这样的事情了。”

“……”

“对我而言,淡岛君和伏见君以及青组的所有人是同等重要的存在,没有什么是可以替代你们的。”

“楠原死了就有人可以替代。”伏见凉凉地回答。

“……那只是一场堪称可惜的意外。而我也相信伏见君和诸位不会辜负我的信任。”

“……”

“而就宗像礼司个人而言,伏见猿比古比其他所有人都要重要。”

“……”这人怎么突然就恶心起来了……伏见的耳朵染上了点红色,咬着嘴唇不说话了。

“请伏见君不要认为自己不重要,不然我会很困扰的。”

“因为我一直认为伏见君和我自己是一样重要的存在。”

——这个人总有本事在单刀直入中把情话说的那么自然而然,伏见皱着脸看他,只看到了宗像礼司永远都镇定的面容。

……他知不知道这样告白算是犯规啊混蛋。

伏见咂了咂嘴,最后还是顺从地低下了头。

“我知道了,室长。”

不会再轻视自己的生命。

因为就彼此而言,这份相互的连接已经成了重要性不相上下的二重奏,缺失任何之一都会导致乐曲的废弃。

所以就算是为了室长……啧,我也会好好活下去的。


【TBC】


评论(1)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