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华

为爱发电,整天爬墙。
文笔很差,是个菜鸽。
拒绝催更,谢谢合作。

【银土】后遗症

※ 3Z设定

※ 银魂同人

※ 银土向

※ 承接《哮喘症》

以上可接受的话就继续看吧\(^o^)/~


土方十四郎哮喘症发作的那天,最后还是银八把他扶回了他的家里。

土方其实想要坚持自己可以自己回家的,可是在医务室的夕阳余晖下,少年即使勉强撑着床沿站起来,腿也依旧在打颤。

银八客串了一把医务室的老师给他测量了血压和心跳。

“啧,现在倒是颇有个医生/老师的样子……”土方不满地说着,但还是顺从地伸出手臂。

“啊,血压不是很高……不过你现在心跳相当快唷。”

“这么说的话你不是应该知道么,自称医生的家伙。”

银八轻快地摇了摇手指:“我可没有说我是医生啊多串同学,我只是医学院毕业的而已——当然知道,硫酸沙丁胺醇可以强行压制你的血压,不过会诱发心律不齐。但是按理来说应该没有这么久的效果。”

他深红的瞳孔直视着土方:“你多久没有发作没有用过它了?”

土方偏过头去,但最后还是回答了问题:“……快一年了。”

“那怎么会突然发作?你的过敏源是?”

“……尘螨。”土方不情不愿地回答。

“还真是像个少女一样啊。”银八果然立刻取笑了一下他,然后又摇摇头,“不对,才做过大扫除呢——先不管这群小兔崽子们到底有没有认真做——你总不至于是上我的课太紧张了吧。”

“怎——怎么可能啊!”土方的额头上青筋跳动,银八毫不怀疑如果这是在本传里面前的人恐怕会直接拔刀杀人。

“MA,现在这样也不是个办法……你打个电话给你爸妈让他们来接你?”

“……我独居。”土方生硬地说道。

银八微微讶异了片刻。他记得土方的入学档案里分明是有写父母的名字的,但是……不过这时候显然不是个探究的好时候。

他站起了身对面前的少年伸出了手。

“借力给你,我送你回家吧。”

——所以现在是个什么情况?

土方十四郎瞪着这个在他家堂而皇之地搜索冰箱找到一盒布丁吃的津津有味的男人,可是他的心脏还是跳得很快人还是全身无力,不然一定把这个一点都没有为人师表意识的家伙给丢出家门。

“咦?你也想吃?”银八举了举布丁,然后摇摇头,“多串君……我只想说,你的食物在那边,一定要把它们一点不剩得都吃掉噢!”

土方浑身发抖地看着面前的食物。

紫菜味增汤、煮马铃薯、大豆粥和昆布,还有一些鸡肉。

虽然很惊讶面前这个懒懒散散的老师居然能用之前在菜场里买的东西做出面前色香俱全的食物来,但是——没有蛋黄酱他完全无法存活啊!

“还有为什么会有昆布啊!你当我是那个中国转学生大胃女吗!”

“昆布和大豆一起吃可是钾元素和镁元素的同时摄入啊,对你现在的状况有帮助的。”银八悠哉游哉地舀了一勺子布丁,同时懒洋洋地回答,“饭后等下有香蕉的水果唷。”

“……”土方无可奈何地低头开始喝粥。无论如何银八说的确实有其道理,而他也不想维持这副脱力的样子太久。

“还有,今晚我就睡你这里了,省得你半夜再发作。”

“什么啊你到底是不是医生啊!哮喘发作过一次之后短时间一般不会再发作的!”

“——那么按理说你也不会在长达一年之后突然再这样猛烈地发作哮喘吧。”银八斜眼看过去,“反正明天是周末,无所谓的。”

土方瞪视着面前这个人,依旧很不甘心。

不过那些食物倒是确实相当有用,至少到晚上的时候,土方十四郎已经能够正常地跑跑跳跳了。

“过来,再给你测一下血压和心跳。”银八把医务室的那套血压测量仪带过来了。

“……血压……嗯,应该没问题。心跳……还是在96上下的样子。”银八摘下耳塞无奈地看着土方,“多串啊,你该不会有什么旧疾在身吧……类似于心律不齐之类的……怎么心跳一直在水准以上还没恢复啊。这样我不是更不能走了吗。”

“什么啊!要不是你一直往我这边凑我会心跳这么快吗——”

那一瞬间,少年脱口而出了无法挽回地直言直语。

而听到了这句几乎堪称告白的句子之后,白色大褂的男人露出了有些吃惊又颇为高兴地笑容。

“——真是太感动啦。”

他直接用亲吻把少年接下来想要恼羞成怒或者手足无措解释的话全部堵了回去。


END



评论

热度(1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