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华

为爱发电,整天爬墙。
文笔很差,是个菜鸽。
拒绝催更,谢谢合作。

【叶喻】一世界的距离

※ 参考了《三体》系列之后还有很多私设的科幻

※ 搜着tag找不到太多东西就……十分心虚地来更新一下

※ 不是BE!不是BE!不是BE!只是TE……


“叶修。”

“喻文州。”

再次遇上的时候他们彼此握了握手,像是陌生人一样例行公事,但是眼底却交换着几不可察的微笑目光。

同样毕业于一所军事学校,叶修和喻文州之间的交集之多让人吃惊。十一维的宇宙中有超过一个以上的时间维度——而当你拥有一个以上的时间维度,你所能同时做出的选择就可能是无限的。

他们的交集在选择同一所学校开始,两个人的时间轨迹本该如同相交线一样随即越离越远,然而空间的高维度中,被剖析的相交线可以有太多种细节的成果。

——这两条选择了互相纠缠。

同样志愿于太空军事,两个年轻人所有的选课都一模一样,这让他们每每在虚拟网络上出现在同样的教室中。相熟成为必然——即使这是个爱情毫无意义的社会——思维和灵魂所碰撞出来的火花还是让他们隔着极其遥远的距离尝试起了直球交流。

那时候附近的星系常常有意味不明的引力波传递,负责清理外部文明的歌者茫然地来回捕捉着可能的信息,却一无所获。

他捕捉到了各种意味不明的符号和数字,却丝毫无法解读那些信息。

事后喻文州评论说这简直是最疯狂的情书;甚至他自己都不太理解那时候的自己为什么会回应叶修的第一次挑衅。

“不管怎么样,你回应了。”他做出如斯评论的时候叶修从背后拥抱着他,那时候叶修正处于量子状态,所以喻文州没法回头看他,“幸好你回应了。”

“你最近怎么样?”

“还能怎么样?附近又要开战,文明和文明之间……简直无聊透了,我真想申请出去做歌者。”叶修的意念以电磁波的震动方式传递到喻文州的内心。

“歌者不是什么好职业,动辄毁灭一个文明……”喻文州叹了口气,“简直是暴力破坏。”

“但是我们都要生存。不是生存就是毁灭。”叶修清晰简洁地回答他,“为此我们所观察到的任何坐标,都要毫不留情地毁灭。”

这是宇宙的法则,任何人都无法逃脱。

“但是如果对手如果足够强大,我们就不会产生负罪感。”

“……”叶修沉默了片刻,轻轻摇了摇头,“但是我们不能冒险,一切的对手都必须尽力扼杀在摇篮中。不过文州你是对的,我们都不适合做歌者,我们更适合战场。”

“好了,快回去。”

他背后空气中的震动消失了。那片肉眼无法直视的量子已经以光的速度扑向了自己的家——喻文州和叶修所在的星球相聚两个光年,不过叶修可以通过附近的一个维度折叠点回去,不过是半个月的旅行时间而已。


这种远距离的恋爱,成为后来他们记忆中最鲜亮的故事。


他们被派上了两个不同的战场,叶修位于嘉星系的XS漩涡,喻文州去了蓝雨星系的KR旋臂。三个天文尺度的距离,即使是通过牵引光系统交流,也得要至少十天的信息传递时间。然而两个高级将领乐此不疲,像是好玩似的在大小的战区信息之间传递着只有他们才懂得的密码——自己世界的人阻止无能之后放任自流,倒是让敌对世界的一群密码解读员挠平了脑袋。

这是战区这是战区这是战区、没有人会在这里赤裸裸谈恋爱的所以这一定是什么暗号可是TMD这是什么暗号啊!

当然,也不是截不到什么有用信息的。

在那些调情式的对话中,偶尔也夹杂着这样的内容。

“不是我说你啊文州……生态球里的小家伙还带到舰桥里头?你天天想看着啊?”

“哪敢啊……注意!11,37,22,43,98,0,81,0,0,0,23方向的尘埃云,引力波捕捉系统提升50%功率,BR12到16号出动,围一个坟墓给他们。里头的人就不要放出来了……我就是把你亲手做的生态球随身携带而已。”

——很好,这样他们至少知道了先前想通过尘埃云掩护进攻的那群家伙已经永远出不来了。

“你也知道那个生态球是我做的啊……一共也只有四个维度的东西,整天拿着也不嫌累啊?——喂喂喂那边GD37号飞到哪儿去了!叫你们玩恒星爆破不是玩自爆啊!”

——唔,搞清楚了那边恒星突然爆炸然后连锁废了一个行星系统的原因了。

……可是TMD的那些都是过!去!式!


虽然说时常处于上风,但是两个科技水准不相上下的文明的星际战争,其实很难分出什么胜负来。

除非用上彻底毁灭的武器。

“好像有传言,说是星系内部准备开始十向化……”

叶修停住了脚步。

嘉星系是距离母星系最远的一个战区,而蓝雨星系是最近的。

如果母星系真的有这个准备,那么意味着什么,叶修太清楚了。

战争要结束了。

可是他也回不去了。

毫无疑问这场消耗资源和人力的战争已经让母星系感到厌烦。即使他们从来都不愿意去想象只有十维度的生活,不过嘛,减少一个空间的维度并不是那么难的事情,至少他们还能都存活下来,而他们的对手将会死于维度下降的突如其来。

毫无疑问的,负责嘉星系的叶修将会成为这次维度打击的主要负责人。维度打击是不会停止的,但是他和他的士兵们只需要事先进入一个独立的小宇宙就可以避免死亡。

军队里的情绪有些低落,因为再也回不了家,却也有人开始幻想新的小宇宙的生活。

在十一维度,没有谁是离不开谁的。


“可是我们将永远相隔一个世界。”

“也许可以彼此看到,却再也无法交流和接触。”


牵引光远远传递来了喻文州的断言。


“也许吧。”

叶修回答他。

“但是也说不定有一天,我们会再次相遇的。”

那一天或许是宇宙最后的坍缩日,那一天或许是再次降临的维度打击,那一天或许不会像想象中的那么美好。

可是总会再会的。


“即使是一个世界的距离也别忘了啊?我们一直就是必然的螺旋线。”


【END】


写的乱七八糟的……深刻怀疑多少人能看懂。

【义无返顾地把自己糊在了墙上……

评论(19)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