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华

为爱发电,整天爬墙。
文笔很差,是个菜鸽。
拒绝催更,谢谢合作。

【喻叶喻|肖王|乔高】千机(剩余大纲)

……先说声抱歉,最后还是坑掉了千机。而且搞不好接下来还会继续这样对待不夜城……

其实我挺想写好叶喻这两只的,但是写他们真的是……考验。

千机写到后来打开文档就觉得自己在玩命的OOC,写出来的东西渣到不能看不说,还完全把心目中的人物毁掉了。

叶喻无差是我的本心,毁人物是我自己都无法接受的事情。

所以,只能这样了。

当然,还是把原定的大纲稍微写了一下放出来……QAQ。之前说什么不打tag,果然还是给它添一个算是完结吧【土下座

至于十区那边,反正也没什么人在看……就让它随风而去……吧……扔个估计没有人要的lft目录

请尽情揍我好了。

 

当晚叶修喻文州等到三更,王杰希依旧未曾回来。高英杰感到有些惊慌,但是自己知道师傅不在的时候他要担起微草堂的责任因此强作镇定。

而另一边,肖时钦在自己的卧房中找到的是王杰希留下的微草令,见令如见微草堂堂主,旁有信件,希望他能够在自己不在的时候帮忙守住微草堂。

高英杰等人都以为王杰希是与百花谷两位谷主有要事相商,然而直到第二天天明王杰希也不曾回来,邓复升与刘小别亲上门去询问,却被张佳乐告知不曾见过王杰希。

与此同时,轮回枪剑到达京师。出于礼节,江波涛与周泽楷拜访微草堂,高英杰相迎,却因为经验不足而手忙脚乱。在即使江波涛也不知该如何打破僵硬气氛的时候,周泽楷却突然站起身,询问叶修前辈是否就在微草堂。周泽楷修习双枪,对气机一向最是敏感,因此在后厅中的喻文州叶修竟然被察觉到。

周泽楷立刻相邀比武,江波涛说明不会透露出两人的消息。实际上他们来京师固然是对千机崖阵法图消息的反应,更多地是想要知道究竟是谁将这个消息传到松江的。千机崖虽有趣,对周泽楷而言却还比不上自我对武道的追求。

叶修答应比试,却说要玩个小小的花样。他与喻文州联手对阵江波涛与周泽楷。周泽楷向来有长短不平枪之称,随身一柄长枪一柄短枪,攻守皆宜,更有江波涛善用短剑在旁掠阵,配合默契,竟在比试中略占上风。

然而打到一半,邓复升却匆匆赶回告知王杰希失踪的情形,刘小别在一旁补充说明:他在离开百花谷两位谷主的住处之后又返回去窥视,发现有十分凌乱的打斗痕迹,那处院子里树枝断折草叶被压折的痕迹十分明显,就是前一天晚上留下的痕迹。而更重要的是,他见到大理寺的廷尉陶轩与孙哲平交谈情景。

“我并未听到什么,只恐百花谷的大谷主发现我了。”刘小别说。

肖时钦:“大理寺的陶轩怎么会和百花谷有交集?”

喻文州:“看来我们先前的猜测倒是没有错了,布下这个局的就是朝廷的人。大理寺便是统筹六扇门所有的捕头也未必能清洗江湖,却偏偏又野心不小要将江湖一口吞下。因此他们便胁迫了百花谷的人。当年张佳乐的火药炸了六扇门一角不是秘密,拿这个胁迫——只要张佳乐和孙哲平还顾惜百花谷其余弟子的性命,就只能助纣为虐。”

肖时钦急道:“我与朝廷几位御用匠师尚有交情,或许能将王杰希……王堂主救出。”

喻文州摇头:“肖匠师,你心乱了。我们现在无人能确凿地说王堂主就在朝廷手中。便是张佳乐和孙哲平都能死咬着他们不曾见过王堂主——而微草堂一旦硬来,江湖就免不了一番动荡,此事还须从长计议。”

叶修“呵”地笑一声:“一张千机崖阵法图便招来这么多祸事。此刻京师还有虚空双鬼王,霸图的那两位也即将到来——微草若对百花出手,免不了卷入他们来。”

肖时钦握紧双拳。他与王杰希的交情比所有人想象的都要深——他们年幼相识,分离后也一直维持着联系。原先只是借邮驿传书,后来王杰希捉到雷隼当归,便成为他们的通信渠道。

他原以为自己是将王杰希当成好兄弟看待,后来却慢慢意识到自己对那人的在意已经超出兄弟范畴。此番得知王杰希被朝廷的人带走,焦急过后心下一横,轻声对叶修与喻文州开口:“叶修、喻阁主……两位若是能在此事上相助,便算我欠两位一个人情。日后但有开口,我肖时钦一定全力以赴。”

他同时将王杰希赠予的微草令交付高英杰,言语恳切:“王杰希只是要我保证你们无恙……然而微草堂我不了解,大小滋事还需你来承担。”

高英杰大吃一惊,下意识想将微草令交给邓复升,而邓复升却只是摇头:“堂主早在一年多前就已经告知我微草令是要交予你的。英杰,担负起你的责任来吧。”

喻文州在一旁思索,像是权衡利益。乔一帆站在叶修身后终于忍不住为高英杰出言恳请:“师傅……”

叶修挥手同意,然后又意味深长看一眼一直未走旁听的江波涛与周泽楷:“一帆,你若想要跟从自己心意做什么,为师绝不阻拦。”


要救人便要将最开始的事情理顺。喻文州与叶修两人前往天然居的酒楼拜访虚空的双鬼王,果然在那儿见到鬼灯李迅。二人询问李迅千机崖阵法图消息最初究竟出自何处,李迅开始顾左右而言他,叶修便漫不经心诈他:“我也知道这和朝廷有关系。但是你藏着掖着不肯说,莫非是想见识一下千机伞诸般变化?又或者,你与此事大有关联?”

李迅无奈:“我只知是一个叫做邱非的少年,现下居于大理寺。那少年最先出现在金陵,在茶摊上询问和你相关的事情。”

“询问叶修?”喻文州皱眉,回头看向叶修,“邱非是谁?”

叶修摇头曰不知道。

两人返回微草堂后,邓复升又告知最新探查到的消息——百花谷两位谷主已经入住了大理寺,恐怕王杰希就在大理寺的深牢之中。

叶修道:“还是先去探访一下那位叫邱非的后生罢。”

在他们离开的时候,乔高二人与轮回枪剑交谈。高英杰以微草堂名义与周泽楷订约:此次他们鼎力相助,他日若有伤病,微草堂必然尽力相救。

当晚喻叶二人夜探大理寺,周泽楷江波涛引走百花二人去郊外见高英杰,乔一帆、肖时钦亦陪同前往。

喻叶二人很快见到那个叫做邱非的人——对方还只是个年轻人,用一杆梨花枪,锐气可当,枪法却叫叶修觉得格外熟悉。二人很快停手,喻文州和叶修方从邱非口中得知邱非是叶修好友苏沐秋捡回去的孩子,一直钻研叶修当年留下的枪法手稿,算叶修半个弟子。千机崖阵法图确有其事,然而邱非并不知江湖诸事风云。他只是为了寻找叶修而来,然而叶修踪迹难寻,邱非茫然之际遇上陶轩,陶轩告知可以放出消息吸引叶修。邱非常年居于千机崖上不解大理寺六扇门与江湖的关系,一口应承。

邱非同样告知王杰希确实就在大理寺内。他带着喻文州同叶修看了地牢的景象,然而二人到底还未准备充分不打算和朝廷直接冲突,便暂时告别邱非返回微草堂。临走时与邱非约定交流方式。

同时在郊外,肖时钦承诺百花二人他在朝廷中的人脉可以将当年的事情一笔勾销,换取张佳乐与孙哲平不再出手。

一切准备就绪。

第二天傍晚,轮回枪剑二人引走六扇门高手,喻叶两人负责吸引大理寺侍卫注意力,期间为了防止身份透露,喻文州未曾用习惯的判官笔,而是使用剑术应对敌人。主要敌人都被引开,肖时钦带领戴妍琦方学才顺利入侵地牢,将王杰希救出,邱非亦随他们离开,陶轩的谋划破灭。


事后,邱非告知叶修千机崖的阵法图其实就被苏沐秋画在千机伞伞面上,只需要涂抹上他带出来的药水就可以显形。叶修问王杰希肖时钦还要不要去千机崖看。

肖时钦:“自然要去,我对做出千机伞的那位匠师仰慕已久。”

仰慕?

王杰希:“……我约定陪肖时钦……肖匠师同去,自然也要去的。”

肖时钦:“……你先养好伤罢。”

“一帆是我弟子,自然也要去的——王大眼,你那学生要去么?”

高英杰:“我……可以么?”

“又没什么好遮遮掩掩的,那就一起去了啊……还有文州。”

叶修的语气终于正经起来:“喻文州,你要和我回家么?”

“好。”

王杰希神算应验:第二月初八,一切就绪,喻叶肖王乔高并邱非共入千机崖。

【END】


评论(12)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