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华

为爱发电,整天爬墙。
文笔很差,是个菜鸽。
拒绝催更,谢谢合作。

【喻叶喻|肖王|乔高】千机(09半更)

※ 放出了到现在为止写完整的文,之后就是坑掉的那部分大纲。因为OOC太过头要不是还有人点过喜欢or推荐我就直接删掉了的……渣。

 

散人叶修到了,这场面大约就算是没有悬念了。虽然他在江湖上向来是以不喜杀人为人称道的,然而这么多年下来,他手上的鲜血也不算少了。一柄银亮色伞在夜幕下游走,不知飞起多少血花。乔一帆站在圈外,神情有些许紧张,然而终于还是不曾漏过半个人来。

待方学才一手甩去匕首上的血迹,地上已经七横八竖躺了不知多少尸体。叶修随手撩起一个死人的衣角细细抹去了伞上的血迹,方才神情重新归复平淡。

这江湖之上,人命如此轻贱。

乔一帆望着这一场景,情不自禁地想到了这一句话。

“肖匠师这一上京,可是惊动了不少人啊。”叶修走近马车,以伞敲敲车盖,“我只知大眼问了你,却不知道你这一路直接竟是上京来了——你倒是也胆大。”

“我确实思虑尚有不周。”肖时钦承认,“这一趟还多谢前辈出手。”

“那便让我与一帆搭个车罢。”叶修“呵”一声轻笑悠悠然就掀起帘子坐进了车内,也不惧有什么机关,“来时全凭轻功,累得紧。”

肖时钦明知他在胡言也不点破,一眼望了那个看上去颇为年轻的少年:“何时叶修前辈竟收了弟子?”

“我从大眼手上抢来的。”叶修懒洋洋答,“见不得他这么糟蹋人的。”

“王堂主可不是那等人。”肖时钦摇摇头,招手让戴妍琦和那个少年坐进马车,“小戴,进来罢。”

“我……我就还是留在外面吧……”乔一帆还是第一次见到江湖上最有名的天机匠师,不由的有些激动,闻言头摇的如顽童的拨浪鼓似的。

肖时钦:“……我这是真看出来了。要是叶修前辈一手带起来学生,哪能这么礼数周全。”

方学才和乔一帆稍微往马车外沾了血迹的地方泼了些水遮盖痕迹,这才一路又往京师去。才进了城,便已经有微草堂的弟子迎上来,将他们一路带向目的地。

只不过到了微草堂,却得知王杰希居然刚才匆忙离开。

“他去哪儿了?”叶修微微一怔,“都这个时间点了……莫非两位鬼王闹出什么事儿了不成?”

“不是两位鬼王——是百花谷的两位谷主,可巧也是这时候入的京师。孙哲平与张佳乐亲至,王堂主自然是少不得要前去拜访的。”喻文州从容回答,“他走之前叫我转告肖匠师,给你的东西已经放在你房内书桌上了。”

“老孙和张佳乐都到了——呵。”叶修又笑了一声,却半点听不出愉悦。他与张佳乐孙哲平也算有几分交情,只是这千机崖无论是有是无究竟是他的家,家被人惦记着,这可不是什么有趣的事情。

“算算距离,松江的轮回枪剑也该快到城里了。”喻文州摇了摇头,“只有霸图的韩文清和张新杰,虽说是出发了,却是不会日夜兼程赶来的。”

“这下大眼可有的忙了。”叶修喃喃说了一声,“我还在想他究竟什么盘算,竟然直接叫小肖上京来……”

京师这许多江湖人士,微草堂的立场即刻就变得微妙起来。王杰希又不能时常坐镇需要去拜访那些个人物,也只有请肖时钦出手才能坐镇微草堂。这位肖匠师别的不行,一手机关术天下卓绝,守个微草堂全然不在话下。

“如果这真的是……”叶修与喻文州对望一眼,神情中难得有些沉郁,“以千机崖名义……这可是最狠的一手啊。”

“……在说什么?”肖时钦显然还不了解如今京师的风云聚变。

“千机崖阵法图,愿者上钩。”喻文州简短的十个字总结,肖时钦这才恍悟,“这就是王杰希……王堂主让我也来的原因?虚空、百花、轮回、霸图、蓝雨……加之散人叶修,这可不好相与。”

“错——我和文州都不在其内。”叶修随手把千机伞放在桌子上,维持着恰到好处远离肖时钦的位置,“蓝雨……文州你那边可安排好了?”
“蓝雨不参与这档子事。”喻文州笑着摇摇头,“你莫要忘了我现下里还是身负重伤内息不调呢。”

“倒是个好缘由。”叶修一笑,“少天赶回蓝雨的事你也安排好了?”

“不可说。”喻文州好以整暇端茶轻抿,神情颇为愉悦,“怎么,我堂堂蓝雨阁阁主留下助你一臂之力还不够?”

“我可不是这个意思。”叶修夺了他的茶杯一口饮尽,“小肖赶路这么久怕是累了吧?我与文州留下就好。”

肖时钦也没有拒绝,他还想着王杰希给他的究竟是什么东西。

【本章未完】

评论(4)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