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华

为爱发电,整天爬墙。
文笔很差,是个菜鸽。
拒绝催更,谢谢合作。

【中也X你】情人节

※ 第一次尝试写文野乙女向

※ ooc是我的锅


港口黑手党不过情人节。

这是你在2月13日傍晚的想法——中原中也直到快11点了还没回家,大概依旧忙于工作。

但这种事情,早在你和他交往的那一天,你就有所觉悟了。

就连“恋人可能有一天会死在自己看不到的地方”这种事情,你都已经做好了准备,只是不能一起过情人节,并不算什么特别的事情。

但你依旧在下班后去购买了新鲜的制作巧克力的材料,并且按照中也的偏好做了爱心形状的酒心巧克力,包装好。

——当然,另外也做了一些义理巧克力,准备在第二天赠送给熟悉的友人。

这没什么,只是普通的做了甜食试图投喂恋人而已——对于一直都十分擅长料理的你来说,这也不是什么新奇的事情。

反正这个投喂,也不会影响到中也吧……那个人,其实根本就不会在乎情人节这种事情。


……你是这么想的。

但是当第二天把巧克力送给中原中也时只是得到一句“啊你在尝试什么新料理吗”时,你还是情不自禁地……叹了口气。

完全提不起生气的意思。

不如说这才是中也最正常的反应。

这个人从小在港口黑手党长大,就算听过情人节也不会把它放在心上。

所以你泄气一样地垮了肩膀,把袋子里的义理巧克力匀出一半来。

“是啊是啊,新尝试了点东西,你也帮我分发一下。”

义理巧克力当然只是普通的方形坚果巧克力,但你昨天做完之后尝了一下,味道也还算不错,就干脆多做了一些,打算送给很照顾中也(?)的那群同事。

不过现在嘛,还是干脆让他去分发好了!

最好来不及说明是你做的,然后被人嘲笑男人居然在情人节送巧克力!

你恶狠狠地这样想。

……然后一秒钟心软:“记得和别人说是我做的啊。”


唉。

你倒是真想让中也出个洋相。

可是事到临头,你还是狠不下心。

因为……

“中也?”

“啊?”

“我另外给你做了便当中午热一热吃吧。这两天晚上你总熬夜,都没睡多久眼睛里面都有血丝了。下属放着不用白不用,你偶尔也任性点给自己放个假。你们不是港口黑手党吗,工作起来这么认真干什么。”

(我果然还是,超喜欢你。)

本来该顺畅地说出来的话,到了嘴边却变成了老妈子一样操心的唠叨。

说到底,在这个人面前,怎么都没办法坦率起来。


湛蓝色的眼睛紧紧盯着你。

“我说,你想说的不是这个吧?”

回过神来,突然就有种被猛兽注视着的猎物的感觉。

中原中也看着你:“想说什么就说什么。我说过了吧?别人对我说谎我都无所谓,你——不准对我说谎。”

才不是——说谎。

你眼神游移,脸上瞬间充血。


这个人,实在是太讨厌了。

总是在你不安的时候能敏锐察觉到有什么事情发生了,然后就用那种你根本没法拒绝的态度逼着你开口。

就像是撬开一只蚌一样,强硬地让人只能露出柔软的里肉。

最糟糕的是,你不肯把壳张开的原因,只是觉得自己的珍珠还不够好,还配不上他。

但一旦他想要了,你就完全兴不起半点拒绝的念头。

你妥协地垂下手:“所以说啦,中也果然是个笨蛋。”

“哈?”

“今天是情人节啊!恋人之间的节日诶!中也完全没意识到吧?只有我一个做了一堆巧克力,明知道你根本不会记住回礼还傻乎乎地——”

说不下去了。

你惊慌失措地看着突然放大的脸,还有那双和你无限接近的眼睛。

被……亲了。

或者不如说,被捕获了。

像是蜘蛛抓住猎物之后牢牢不放的那个样子,你被中原中也整个人擒住,连呼吸都忘了。

等被放开的时候,已经满脑子都是浆糊,也不知道是缺氧还是别的什么导致的。

“情人节?”

他像是还没有满足一样地舔了舔嘴唇。

“想要过的话,天天给你过情人节。”


他把帽子摘下来挂在门口的立式衣架上,整个人都欺近。

“既然那么重视今天,等下就不要想逃。”

看着他的表情,你晕晕乎乎地想。

这个……是不是就叫做“嘴角挂着和善的微笑.jpg”啊?


【Fin.】


PS:事后听你说巧克力是情人节礼物的中也拒绝分发任何你手工制作的巧克力,即使你给他解释了本命和义理的区别。

PPS:无故旷工的你试图用枕头砸他,但是准备动手的时候又心软了,于是又被他……嗯。


评论(5)

热度(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