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华

为爱发电,整天爬墙。
文笔很差,是个菜鸽。
拒绝催更,谢谢合作。

【肖王肖】平行线(08)

※ 仓促的感情线。短渣的章节……OJZ

※ 渣到我不敢打个人tag了……反正风波也算过去了。我就,还是恢复自己那个暗矬矬的矬像吧……


很多年后回忆起来,第五赛季中,最引人注目的两位新队长,大概就要数肖时钦和王杰希。

前者成功带领雷霆战队闯入了季后赛——虽然第四赛季中他们也不过是一场胜负之差,但是当雷霆真正闯入季后赛的时候,它的一些忠实支持者,还是忍不住在现场喜极而泣。

他们并不奢望立刻能够一口气拿到冠军的奖杯,但是新队长的上任,确实给予了他们一些希望:雷霆这支队伍正在一步一步脚踏实地地往前走。而这就足够了。

后者则是相比之下要优秀得多。微草这支战队一直以来都有不错的实力,但是几个赛季下来从未突破过总决赛的大门——而这次,微草不仅闯入了总决赛,甚至一口气捧回了冠军的奖杯。

他们是联盟中第三个捧起奖杯的冠军队。那天比赛结束的晚上,王杰希站在战队的正中央高高举起奖杯的模样被无数的闪光灯记录下来。他那双不太对称的眼睛也被人们描述为高深莫测。

“高深莫测……噗。”

听到这条描述的时候王杰希正在开车。肖时钦坐在副驾驶位置上读《电竞之家》给他听,一边忍不住笑:“我怎么不知道你的眼睛里有这么多东西?”

“他们总不会吝啬给予一个冠军队队长的词汇的。”王杰希不动声色扳回一局,然后又提醒了一句,“开车的时候别看了,你还想更加近视?”

这是在第五赛季结束之后,当时肖时钦来B市看总决赛,结束之后受到王杰希的邀请留下来玩几天。

开始肖时钦还有些犹豫:“这不太好吧?万一你夺冠,你总要和队友们庆祝好几天,还会有记者采访什么的;万一没有……”

“不会没有。”王杰希轻描淡写封掉后一种可能性,然后又补充了一句,“我有车,至少可以减轻你的一点负担。”

他们已经在一整个赛季的短信和网络交流中非常熟悉,所以肖时钦最后也没推拒:“那还真是麻烦你啦。”

“届时我去W市,申请同样待遇?”王杰希扬眉。

“……”肖时钦有点窘迫,“我没去学车……不过我可以陪你去玩,W市的旅游景点我都挺熟悉的。”

“那就说定了。”

其实这样定下来,肖时钦就觉得有些异样。

虽说是挚友,但是他们两个这样的联系,是不是有些过头了?


这种微妙的感觉,也就是在这个赛季的季后赛时期,他才第一次有所察觉的。最后的决赛地点一定下来,他就定了去B市的飞机票。这一次的总决赛观看他提前上报,所以座位和门票就不需要再多加操心。反倒是住所——当时因为又有同战队的前辈退役,事务繁杂。所以等到反应过来,在总决赛场馆附近的旅店都已经被定掉了。

“……唉,还是得去麻烦……”

他下意识地自己抱怨自己,然后停顿住。

究竟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他会这样习惯将自己的事情交付给另外一个人来解决?

这让他感到有些惊慌。然而很快地他又平静下来。

只是挚友而已。

他对自己坚决地下着定论。

只是挚友。

可是你们在生活中所交流的东西,早就超过了荣耀上的东西。

另一个声音反驳着。

荣耀的职业选手们在比赛场下确实不怎么常聊起比赛,他们会选择更加轻松随意的话题:比如球赛,比如美食——但是肖时钦和王杰希几乎分享了他们觉得可以分享的所有事情。

这让肖时钦回忆起在学校中曾经学过的《安妮日记》——那个犹太的女孩给自己日记本取了个名字,向她倾诉自己生活中的一切。

喜悦的、悲伤的、恐惧的、惊奇的。

而不知道何时,王杰希已经成为了肖时钦的日记本。

“我越过了某条界限……而我自己没有意识到。”

肖时钦喃喃自语着,伸出手捂住了脸颊。

他从未察觉到过自己内心隐秘的想法。

可是一旦察觉了,那情感便汹涌得如同挡不住的潮水,将他整个人都淹没在里面。他对王杰希的情感从最开始的敬畏到欣赏到后来的诚挚友情,最后变成了不可为外人道的更高一层的东西。

他下意识地战栗着,为这种有些超出理解的想法。

然后情感战胜了理智,更多的好奇心浮了起来。

王杰希,又究竟是怎么想的呢?

【TBC】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