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华

为爱发电,整天爬墙。
文笔很差,是个菜鸽。
拒绝催更,谢谢合作。

[文野]完全自杀手册(梗)

将此书赠予同我一样,对这个世界再无留恋的人。



在看这本书之前,诸君首先需要知道一件事。

自杀,即对自己实施的谋杀行为。

你的生命由你的父母带来,你父母的生命由你的祖父母带来。你全身上下的构成来自你存活的日子里所进食、呼吸、接触到的一切。你的生命并不是你自己创造的,而是这个世界赠予的。

你在试图谋杀这个世界上的一条生命。

——在看这本书之前,你必须有这样的觉悟。

夺走一条生命会是什么样的感受?你可曾掐死一朵花?你可曾剖开一条鱼?

它的汁液或鲜血会溅到你的手上,它的温度会渐渐变的冰凉。

你夺走了一条生命。


倘若你有勇气完成这一壮举,并决心背负这份罪恶,那么就看下去。

倘若没有,那就不要继续看这本书了。

即便写下这本书时的我依旧活着(这意味着本文中所记录的自杀手段均告失败),那也不过是巧合带来的结果。

我无法判定这些巧合究竟是幸运或不幸,但我依旧决定将这些失败记录下来。

看这本书的你,也许能够成功,也许会像我一样失败。

——姑且,希望这本书能对你有所帮助。


【片段】

X月X日 晴

今日要记录的是第XXX次自杀行为。

在经历了诸多失败后,我甚至于对“自杀”这行为产生了绝望。

为何无论如何都不能跨越生的界线?为何每一次自杀的行为都会招致意外?

我心怀苦闷到甚至有一刻想放弃这种行为。

但这于我实在是没有可能。我眼中的这个世界是灰色的、毫无生机的;我无法感受到旁人所能感受到的热情与丰沛;我遍寻而不得继续活下去的理由。

然而,死亡却迟迟不愿意迎接我,她像是我梦境中没有实体的影子,只是远远看着我,却不肯伸手拉我一把。

就在这份半绝望的心情中,我几乎是自暴自弃地决定尝试用最不可能的方式自杀。

我花了许多心思(事实上也有很长时间),制作了一份坚硬到菜刀也破坏不了的冻豆腐。具体的方式容我在此保密。倘若看着书的你也有同我一样的心情,你也一定能想方设法摸索出它的配方。

是的,我试图用豆腐撞死自己。

很可惜,这次尝试依旧失败了。豆腐没能砸死我,反而砸穿了我脚下的地板。我不得不前往公寓楼下同邻居谦卑地道歉,并支付赔偿金以修补他们的天花板。

唉,楼下的邻居竟已经习惯我长年累月的奇怪行为,收下赔偿之后就把我关在了门外。我呆立在他家门口时,就听到那位先生教育自己的孩子,以后不要成为我这样的人。

这使我感到十分怀疑,甚至怀疑起自己记录这些日记的作用。

日后真得还会有一个同我一般锲而不舍试图谋杀自己的人么?

……


【】

不打tag,单纯是梗,有心情or脑洞或许会补充。

评论(3)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