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华

为爱发电,整天爬墙。
文笔很差,是个菜鸽。
拒绝催更,谢谢合作。

【肖喻肖】谁动了我的巧克力

※ 一发完结,OOC有。


肖时钦早上起来的时候先去了厨房。

——对,雷霆俱乐部虽然有食堂,但是宿舍区也有厨房这种东西。偶尔戴妍琦会拿它来烤烤蛋糕什么的,再就是肖时钦偶尔会动手做点菜。

不要奇怪肖时钦会做菜这种事情。身为荣耀职业圈里难得的居家好男人之一,他的厨艺技能还是有点上技能点的。

今天起来有些晚了,这个时间点去食堂估计他们已经快收火了,所以肖时钦想着干脆还是自己弄点吃,省的还要麻烦厨房的师傅重新开灶。

只不过打开冰箱随意扫了一眼之后,肖时钦突然觉得有点不对。

他记得之前他把巧克力放在冰箱门上的架子上的,但是现在不见了。

……肖时钦愣了一下。

倒不是说他很介意同战队的人拿他的东西什么的……事实上小戴学才他们都知道肖时钦最是不介意这种事情的,脾气好的简直没得说——但是那巧克力是别人送的。

肖时钦的恋人送的。

关于肖队有个恋人这件事情雷霆的上上下下也都知道了,不过具体是谁,肖时钦的口风却紧得像是蚌壳一样怎么撬都撬不开。情人节那天有人给他送了巧克力他们也是知道的,情人节之前肖时钦上过淘宝他们也是知道的(后一条信息感谢戴妍琦的友情提供),但是因为送货人写着淘宝商家,寄件人信息被肖时钦挡住了,没人知道到底谁是谁啊!

一群在戴妍琦带领下燃起八卦之心的人都郁闷了。

当然,肖时钦不知道这回事儿,他只是有点苦恼……苦恼于实在不知道要怎么去把巧克力要回来。

他还没尝过一口呢……情人节那天晚上忙着去帮俱乐部公会抢BOSS,东西收到了之后被他放进冰箱就再也没动过。

那么,巧克力到底是谁拿走的呢?

吃完早餐之后走进训练室,今天是周末所以本该没什么人在。肖时钦记得戴妍琦还特地和米修远约好了一起出门逛街的(后者其实不太想去,但是戴妍琦当时笑眯眯地举着小米的账号卡就是不还给他),不过居然也没去。战队里一群人齐刷刷地都在训练室里:方学才、戴妍琦、程泰、张家兴、米修远、鲁奕宁、张奇。

……天上没下雨啊?

肖时钦更加困惑了。而且最奇怪的是,他一踏进训练室,正聚集在桌子边上的戴妍琦就眼睛一亮朝这边看了过来,然后他顿时就成为了所有人目光的聚焦点。

这是什么节奏啊……?

“队长队长,你要过来一起玩儿么?”

“玩什么?”

肖时钦问。

“海龟汤啊海龟汤。”戴妍琦神秘兮兮地说道,“来么?”

海龟汤,游戏的方法非常简单,在任何地方都可以进行。一开始由出题者给予一个不完整的故事,让猜题者提问各种可能性的问题,而出题者解答这些问题只能说「是」、「不是」或「与此无关」这些答案,因此猜题者必须在有限的线索中推理出事件的始末,藉由限定性的问答拼凑出故事的全貌。

肖时钦略略偏了偏头,推了推眼镜。他的手表顺着抬起的小臂微微往下滑落了几分。

“……好啊。”


“那我来出汤头吧!”戴妍琦愉快地举起了手,眼睛里闪烁着算计的光芒,“今天早上除了队长之外我们都还是像平常的时间一样起来的,但是我们没有各自做各自的事情而是聚集在了一起。为什么?”

肖时钦失笑,这完完全全就是针对他一个人玩的海龟汤了。

“你们大家提前有约?”

“不是。”

“你们怀着同样的目的聚集在了一起?”

“是。”

“你们聚集在一起的目的和我有关。”

“……是。”

肖时钦突然觉得自己知道了些什么东西。

“今天食堂的师傅不在?”

“……不是。”

“那么食堂由于某种原因没有提供早餐?”肖时钦换了种说法。

“是。”

果然……所以,所有人都基于这个原因而去了厨房?他想了想,确实戴妍琦昨天烤的那一盒子饼干都不见了。

但是食量对不上。

肖时钦摇了摇头:“你们在厨房吃了早餐。”

“是。”

“但是还不够。”

“……是。”

肖时钦叹了口气:“说吧,你们中有谁动了那盒巧克力?”

所有人面面相觑。

然后集体摇头。

“汤底错误啊队长——而且不合规矩啊。”戴妍琦跳起来,“轮到我们来问你啦!”

“问我什么?”肖时钦说道,“我也还没出汤头啊。”

“但是你刚刚破坏规矩还猜错,所以要接受惩罚啦队长!好了汤头我来出!队长昨天偷偷摸摸上淘宝了!大家快点猜到底队长的那个谁是谁!”

气氛立刻活跃起来,张奇率先开口发问:“队长,对方是职业圈的吗?”

“等等我还没同意啊……”

“另外队长!虽然不是我们动的巧克力,不过我们知道它在哪儿哦!巧克力质在我们手上,你还不回答吗?”戴妍琦笑眯眯地看着他。

肖时钦:“……是。”

“是男的吗?!!!!”戴妍琦一脚踩上了椅子。

“……是。”肖时钦有点局促地回答。虽然这些是他的同伴他的家人,不过到底是没有公开过的恋情,对方又是同性。

方学才轻咳一声:“是法师系的吗?”

“不是。”

唔,这下界限就缩小了啊……一群人思索着和肖时钦可能的交集。其实方学才最开始想到的是轮回的孙翔,不过既然被否认了那大概就不是了……这下除了战法还能把魔道学者元素法师和召唤师都排除了。

“那是圣职系的吗?”又有人想到同期的选手上去了。

“不是。”肖时钦觉得有点窘迫,这一听就是问是不是张新杰的节奏啊……圣职系这么多选手,其他几个都和他没有交集,也就张新杰同是一期的选手又是四大战术师……

“该不会是散人吧?”程泰突然想到了个可能性,声音都抖了。

肖时钦:“……”

这可能性要是成真了也太颤抖了……

“那,是在中国南方么?”

“是。”肖时钦有点无奈,这样到结尾结局一定是被猜出来……虽然他也并不是特别想隐瞒,不过之前也算是和那人约好了暂时不公开的。

他想了想:“这样对我也不太公平……不如玩双向海龟汤?”

一人一个问题。

“行!”张奇已经率先同意了,方学才连阻止他都来不及,不由得一阵无奈:和战术大师比双向海龟汤……就算他们现在领先也很危险啊。

肖时钦略略思考了一阵子。

“你们每个人今早打开冰箱之后,都发现巧克力不见了。”

他的语气笃定,神情从容,米修远惊讶地叫出了声:“队长,这你都猜得到?”

“是。”肖时钦居然接口,“那我算回答了一个问题,交换一轮完成。”

……太心脏了我去!

一群队友们默默在心底爆粗口,然后肖时钦已经提到下一个问题了:“有人在冰箱里面或者外面留下了信息,你们因此知道了究竟发生什么事情以及巧克力究竟在哪里。”

这回都不敢用反问句了,张家兴谨慎地点头回答了一个“是”,然后提问:“对方的战队夺得过冠军吗?”

“是。”肖时钦点头,然后略略思考了片刻,“留下信息的人是俱乐部的后勤部门成员。”

“……又给猜中了……”程泰郁闷,“而且我们都是疑问句而队长直接是陈述句啊……”

“行了下个问题,南方的话我大胆猜测一下是不是蓝雨战队的喻文州队长!!同一赛季都是战术大师又在G市平常也可能会有交流什么的!”戴妍琦一拍桌子直接站了起来,提出了最尖锐的问题。

然而肖时钦只是笑了笑:“关于这个问题我就不做回答了,因为我已经得出你们的汤底了——巧克力在食堂的冰箱里。是昨天晚上宿舍区临时停电,冰箱里的东西不少都被拿出来放到厨房的冰箱里面了。你们都说没有动过巧克力,证明巧克力是被发现断电的宿舍管理带到厨房去的。因为看到了留下来的信息,所以你们去厨房把大部分东西都带回来,然后想到借此机会套出关于送巧克力的人的信息——可惜,失败了。”

肖时钦陈述完一段,露出了有些抱歉的笑容:“并不是不相信你们……不过我和他约好了,暂时不公开的。”

“那我先去食堂那边了。”

雷霆战队的选手们:“……”

最后戴妍琦又是一拍桌子:“肯定就是喻队长啊不然队长有什么好逃避这问题的!”

“搞不好还真是。”方学才正在和同期出道的选手李迅交流信息,“据说上次有人做过情人节送什么东西的问答……联盟里正常回答巧克力的只有喻队长一个啊。”

“……”

一片沉默之后,张家兴做了个总结:“所以我们到底是为什么要玩这个海龟汤……为了帮助队长找到他的巧克力吗。”

“……”鲁奕宁拍了拍他的肩膀,“张家兴前辈,人艰不拆啊。”


而已经走到食堂的冰箱那边打开巧克力盒子的肖时钦掰下一块放进嘴里,露出微笑来。他发了条短信。

- 巧克力很好吃,多谢。

过了一会儿,手机的短信亮了起来:

- 马卡龙也是^ ^不过当时帮我签快递的是少天,为了保住它们不被小卢偷吃可还真是费力呢。

- 那下次我直接去G市带给你?

- 好。


【END】


※ 海龟汤简介来自百度百科,不过整个海龟汤的设计比较粗糙因为我智商太低了【揍

※ 至于这梗怎么出来的……因为我放在公共冰箱里前天晚上买的一整块巧克力都被人拿走了……还没吃过!明明好好藏在鸡蛋后面的居然还是被人拿走了!以前这个位置一直都不会被人发现啊!【挫败】【那么好吃的Diary Forest的坚果味……


评论(14)

热度(25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