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华

为爱发电,整天爬墙。
文笔很差,是个菜鸽。
拒绝催更,谢谢合作。

【肖王】高塔上的魔术师(07)

07 高塔的公主

叶修撑着自己的伞子出去说要看看王杰希和高英杰的谈话怎么样了,而肖时钦还留在自己的房间里,有些胡乱地翻看着他的本子。

上面有些东西是时间之屋里的钟表的描述,还有些东西只是纯粹的情绪发泄。肖时钦摸出现在还留在他手中的魔术师的怀表,突然就知道了上面那些痕迹的由来。

由于愤怒和难过他曾经用力地把它砸上墙壁,可是最后它还是被捡了回来。那上面的笔记就是他自己写的,为了送给真的一直在陪伴着的王杰希。

他想他在乎这个魔术师在乎到超过在乎自己。并不仅仅是这次相遇而带来的情感,钟表匠翻看着那些文字,察觉到自己因为某些记录而骤然翻涌的心绪。

他们的每次相遇都有着一模一样的开头,然而在越发厚实的本子里肖时钦会记录下每一次相遇之后的各种事情。故事的发展大体上都一样,可是细节却略有不同。比如第四次故事里猫头鹰没有摔折脖子,比如第六次故事里王杰希将星星射线保存在一个玻璃烧瓶中挂在小戴的床头上。

他为了那些细微的小事而微笑,柔软的情绪顺着叹息蔓延出来。

“……钟表匠?”

在他不自觉笑着叹息的时候门口传来有些小心翼翼的声音。猫头鹰扑腾着翅膀看着他,圆溜溜的眼睛里满是惊吓。

想必高英杰把故事也讲给他们听了。肖时钦望着猫头鹰:“怎么了?”

“……魔术师问你过不过去。”

“我过去。”

肖时钦抱着箱子站起来,他已经看到了本子上最开始的那些句子。

“在每一次进入时间之屋后都记录下已经研究过的钟表。”

他还记得一些这一次走进时间之屋的记忆,那里面有着层层叠叠各种各样的钟,钟的外面没有表盘,只要伸手就可以触碰到那些正在安静走动的指针。

而随后翻开来的纸业中,有着各种各样的图像描绘。精细到每一个尺寸。

那上面有着已经尝试过的改变,和被划掉的内容。

肖时钦想,他运气其实不坏,至少他自己就是个钟表匠——不然的话,要怎么调整这些钟呢?

走入塔顶的时候王杰希正安静地坐在一张软藤椅子上,高英杰看上去有些担忧,但是魔术师的神情却还是很平静的。

“肖时钦?”

他抬起头来叫了一声钟表匠的名字。

“王杰希。”

钟表匠于是回应,他走到魔术师的身边,伸手按在了他的肩膀上。

……我在。

在得知真相的时候钟表匠自己也毫无疑问是有些惊吓的。这种对自己的记忆并不完全掌控的感觉往往会给人带来恐慌感,可是看到王杰希的时候他突然就意识到自己其实没有必要。

魔术师一直都和他在一起,他们两个一同经历的这些事情。

钟表匠于是露出了有些温和的笑容。

“我一直都在。”


接下来的日子里叶修和高英杰都留了下来,他们也许对钟表都没有肖时钦的了解这么深刻,但是忙还是能帮上一些的。高英杰显然已经不是帮肖时钦第一次打下手,在肖时钦用箱子里的那几只小钟表模拟研究的时候对于他需要用什么工具都已经熟谙于心。而叶修则是显然已经对王杰希的书柜相当了解,轻车熟路报出了书的标号就把所有关于时间之屋的书籍再找了出来。

“其实这东西我们都研究过了好多次了……”叶修抽口烟叹声气,“主要任务还是落在小肖身上啊。”

“我不能和他一起进去么?”王杰希皱眉,然后惹来叶修夸张地叫声:“大眼你别皱眉啊……你这张大脸附带大小眼一皱眉简直太惊悚了知道吗。”

王杰希:“……垃圾话有意思吗。”

“这不是小肖怕你太担心拜托我时常看着点你么。”叶修摊开了手,“事实上肖时钦进入时间之屋之后,我和小高都必须离开不能留下,因为这是塔和你们的时间啊。”

“……塔的时间……”

魔术师微微皱了皱眉,然后快步站起身想要去找新的书。

“不用看了,你没有想错。”叶修在他身后懒懒地叫他,“在上一次我们才第一次讨论到这个问题,然后我和小高这次来之前去问了田螺女巫,她说我们的猜测也许是正确的。”

莴苣女巫的高塔,有自己的意识。

它的时间线也在那一次转动之后被拨动了。

“田螺女巫说了什么?”魔术师急切地问他。

“她说塔是很寂寞的生物。”叶修长叹了一口气,“虽然哥号称伞菇教科书什么都会一点也没听懂这是怎么回事啊。塔……并不是会成为生物的存在啊。”

“……会不会是……塔想要把老师留下来?”

高英杰犹犹豫豫地开口。

“为什么这么说?”

“我……我一直有在查这些东西。”高英杰有些小心翼翼地说道,“上次有看到过,魔术师、女巫的塔都是和主人的魔术力所联结的,也许塔在老师到来之前只是一直荒废着,然后在老师留下来之后就想要一直维持着有人的状态。”

“寂寞的……塔吗。”叶修若有所思,“也就是说,这是一幢废弃的塔,而它……”

“它只是想要有人住在塔里。”

王杰希叹了一口气,“它……把我当成了莴苣吗。”

这话说得颇有几分郁闷,然后肖时钦笑了起来。

他放下手中的本子,走到王杰希面前单膝跪下。

“那么魔术师先生,介意让我这个不是王子的钟表匠救你出来吗?”

他从自己的口袋里摸出了王杰希之前交给他的怀表,像是捧着戒指一样伸出手。

魔术师有些意外地睁大了眼睛,然后像是有些窘迫一样地转头看了一眼周围。

高英杰正假装没听见地低着头,耳朵却明显有些红了;叶修正坐在桌子边上和拇指小人们聊天,似笑非笑地不时朝这里瞥了一眼,猫头鹰把自己倒挂在一根树枝上,倒是第一个啪嚓啪嚓地拍起翅膀来的。

……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王杰希从高英杰和叶修的反应中意识到这个事实。

然后他伸手握住了那块怀表。

“……谢谢,我的钟表匠。”

【TBC】

简直是求婚w打滚】

评论(3)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