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华

为爱发电,整天爬墙。
文笔很差,是个菜鸽。
拒绝催更,谢谢合作。

【全职塔罗】19.太阳卢瀚文(The Sun,XIX)

※ 祝小卢今天生日快乐~

※ 人物属于虫爹,灵感属于摸鱼群,我……啥都没有干【望天

※ 不按顺序来,不带CP观

※ 文力渣,渣渣渣渣渣慎


今年的夏休期来的格外得早。

……说是这样说,不过其实只要没进决赛,任何一个职业选手都会觉得夏休期太早。

蓝雨俱乐部里头大部分人都已经收拾行李回家,剩下还没走的黄少天喻文州卢瀚文。黄少天自从蓝雨被兴欣淘汰之后就嚷嚷着要留俱乐部,说是等着看叶修的兴欣怎么被霸图一脚踹出决赛;喻文州是打算留下来做战术分析整理;只有个卢瀚文是因为还未成年,爸爸妈妈不放心让他一个人回家,说好了是要来接他回去的。

前一天晚上就已经在队长的帮助下收拾好了行李,今天一早卢瀚文就跑到了俱乐部门口充满期待地张望,最后还是黄少天提醒他:“你爸妈不是说好了10点来接你么?现在才早上9点呢,站大门口晒太阳哪?”

卢瀚文郁闷,然后拖着行李往回跑。黄少天还以为他是回宿舍去等,结果没想到一推开训练室的门就见这孩子已经开了电脑准备玩会儿荣耀。

“还有一个小时了你不歇会儿?”

黄少天对这小孩的逻辑表示不解。

“玩荣耀不就是休息嘛,”卢瀚文精神满满,“队长,准上神之领域么?”

喻文州莞尔,摇头:“不准。”

“啊……”卢瀚文有些失落,然后转眼间眼睛又亮起来,“少天前辈,来PK么?”

来PK就来PK,反正也没事,谁怕谁啊——黄少天反正也是闲着无聊,干脆同样上了俱乐部的内网。夜雨声烦跳入竞技场,卢瀚文的剑客流云已经戳着光剑站在那儿穷极无聊等待,角色的脑袋转的和抽风一样,显然是小剑客等得不耐烦已经开始转视角玩儿了。

“看剑!”

竞技场禁了语音,设置是完全按照正式比赛来的,连个文字泡都没有。流云的视角正乱转呢,就看到场内频道上一句来自夜雨声烦的提醒,连忙就是往前一冲。

……这一冲正好就中了黄少天的上挑,可怜的小剑客立刻被浮空,夜雨声烦毫不犹豫地就三段斩刷刷刷三剑,流云一个银光落刃试图落地,终于还是没能避开前两下。

“太卑鄙了啊少天前辈!我还没有准备好呢!”卢瀚文嚷嚷,声音在训练室里回荡,不需要通过电脑就能传到黄少天耳朵中。

黄少天哈哈一笑:“谁让你不准备好的?刚刚叫得这么急让我来PK我当然一下场就上了啊,谁管你有没有准备好啊。唷不错啊有又是剑影步,比上次还要能干了啊!可惜还是让本剑圣轻飘飘一眼就看破了……”

好吧,同在一个训练室,闹着玩一样的PK,黄少天的语音攻击得以通过声波在空气中的传递实现,卢瀚文扭头瞪视了这边一眼,接着也不甘示弱,操作着流云飞快地给予反击。

一旁的喻文州听声音听他们玩得这么开心,干脆放下了手中的事情也登录内网旁观。

——卢瀚文确实又成长了一些。

只看了一会儿喻文州就得出了结论。他确实不是玩剑客的,不过身为蓝雨的队长,他除了术士的本职之外最了解的也就是剑客,对于卢瀚文的技术水平当然也能够得出一点评价来。在这场PK中,比起之前的那几场比赛,卢瀚文的水平又提升了。

即使是在失败之后,他也没有放弃训练。这是蓝雨俱乐部里上上下下都看在眼里的,不过在这么短暂的时间里又提升得这么明显,卢瀚文这几天还真的下了一番苦工。职业选手的训练终究不是这么轻松的。那些在枯燥地图里一遍又一遍的操作足以让没有耐心的人发疯,而卢瀚文甚至还只是个未成年的孩子。

这份专注足以让人动容。


竞技场里,流云终究还是敌不过夜雨声烦倒下,夜雨声烦在竞技场内刷出一连串的“哈哈哈”,而卢瀚文则是把耳机拿下来,郁闷地跑过去骚扰黄少天:“太卑鄙啦,这次不算数不算数!再来一盘!”

“再来一盘就再来一盘!小卢你不要被打击到哭鼻子就好了!”

“哼,等着吧少天前辈,我会把你打击到哭鼻子的!”虽然刚才输了一盘,不过卢瀚文还是自信心满满地回答着。

“那来呀!”黄少天的回答是捞起了自己的袖子,双手分别又搭在了键盘上和鼠标上。

“来!”

卢瀚文热血沸腾,立刻又跑回了自己的电脑边上。

喻文州看着不由得笑了起来。

这才是蓝雨的新人卢瀚文。

也许他没有像当年的王杰希、孙翔那样突破新秀墙,也许他还有很多路要走。

可是这一份比许多职业选手都要朝气满满的的心脏,却是这个少年所独有的。他永远精力充沛,永远充满希望和斗志,即使输了也很快就会恢复过来,并因为这一次失败而越发地努力向上。

蓝雨也许这次确实失败了,可是接下来还会有很多夏天。

而以后的每一个夏天,卢瀚文都会像热情的太阳一样,成为蓝雨最生机勃勃而斗志旺盛的成员,陪伴着他们走向冠军的道路。


他伸手拍了拍卢瀚文的肩膀,竞技场里的小剑客流云顿时一个抽风旋转,被黄少天的夜雨声烦戳个正着。

“怎么了队长?”

少年用明亮的眼神望着他。

“只剩半个小时啦,你还是和少天复盘看看之前那一场的录像,然后准备回家好好过暑假吧,不然等下你的父母来了,结果你还在玩游戏,那多不好。”

“唔,好象是这样……”卢瀚文冥思苦想一会儿之后表示认可,“那少天前辈我就暂时放过你了!”

“靠靠靠靠靠谁放过谁啊!”黄少天叫嚣。

“当然是我放过你!”卢瀚文做个鬼脸,率先退出了游戏,“你看,我先退出的!”

“先后算什么!来比退出的时候血量比重啊!”

“才——不比那个呢!”

“小卢你反了是不是!看我上大招幻影无形手!”

“等等少天前辈!呜哇不带呵痒痒的!哈哈哈哈少天前辈快放过我啦!”

“哼哼,谁放过谁啊!”

“我放过你!”

“还不老实!看我继续!”

“……太欺负人啦!队长你快看少天前辈以大欺小!”

喻文州失笑。

充满生机和活力的少年……即使是放暑假在即,也一如既往呢。


Tarot:太阳——生命【END】

评论(2)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