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华

为爱发电,整天爬墙。
文笔很差,是个菜鸽。
拒绝催更,谢谢合作。

【肖王】高塔上的魔术师(02)

为了我大肖王的双黄蟹……我是说双螃蟹。作为一只螃蟹我简直被苏die了特别是生日排在大眼和肖队中间。于是欢欣鼓舞地来更新然后下午滚去睡觉…… 

02 钟表匠的钟  

肖时钦最后选择了一间王杰希边上的房间。

他的行李只有那只工具箱,打开之后里面摆着各式各样的工具。

“……呼啊!”在工具箱被打开的时候猛然冲出来的东西险些撞到了钟表匠。

“小戴,别这么急。”肖时钦伸出手让那个拇指大小的女孩子能抓住自己不至于掉下去,“在工具箱里闷坏了吧?”

“是啊!”被称作小戴的拇指姑娘声调清脆而快速,“之前还被晃来晃去我都抓不住修远。”

另一个拇指大小的少年双手一撑从工具箱里跳出来坐在箱子边缘上,歪着头问:“我们现在又到了一个镇子里吗?”

“不是,我们现在在莴苣公主……啊,现在是魔术师王杰希的塔里面。”

“那就是王杰希公主?”小戴问。

“不……那位魔术师先生是男性。”肖时钦回答她,“累的话先休息一下?”他指了指身后的那张床。

“我不累!”小戴举起手,“我可以和你一起去见一见魔术师先生吗?我也会魔法!”

“你的魔法只是用来装饰的!”被称作修远的拇指少年认真地说,“在没有确定那个魔术师是好人还是坏人之前,我们不能轻易现身!你忘了上次差点被蛤蟆先生带走的事情了吗?”

小戴耷拉下了脑袋,肖时钦伸出一根手指拍了拍她的肩膀。

“没有关系,那位魔术师先生看起来是个好人。”

“修远要一起去见见他吗?”

拇指少年歪头:“既然你这么说的话,我也就去吧。我们可是一家人啊。”

“我们是一家人。”钟表匠微笑着重复这句话,然后让修远也跳到了自己的手上,两个小家伙顺着钟表匠的手臂一路攀爬到他的肩膀上,一人一边稳稳坐好。

走出房间的时候他并没有看到任何人,肖时钦顺着之前的来路往螺旋的楼梯上行走,但是却并没有如同预料之中的一样在走上一层楼之后就到达塔顶。相反的他推开那扇应该推开的门之后走进了一个不熟悉的房间,里面有着许许多多漂亮的钟。

“这是……”肖时钦有些惊讶地看着那些滴答走动的钟,感觉胸口有什么剧烈的跳动了一下。

滴答、滴答。

滴答、滴答。

时间在走动。

这是……

“别去碰。”

一双手抓住了他的肩,肖时钦扭过头去看的时候他的眼镜磕到了抓住他的人的眼角,魔术师微微抽了一口气,手却没有松开。

“那是……”肖时钦迟疑着问出了声,“这些钟我看着都很眼熟。”

王杰希抓着肖时钦的手把他拉出了这个房间,肖时钦感觉到自己的两只口袋里都有些重量,知道两个小人已经在刚才的动作里滑进了自己的口袋才略略放了心。

“这是时间的房间。”魔术师解释了一句,“建立这座高塔的女巫建造的房间,在那里你可以看到自己的过去和未来,但是一旦去触碰,你的时间就会混乱。”

“谢谢。”肖时钦松了一口气,“我应该没有走错路……”

“这并不是你的错误。”王杰希摇头,“我应该去接你的,女巫的塔具有魔力,在没有熟悉之前是不能随便乱走的。你是要去塔顶上吗?”

“我只是想去找你。”肖时钦笑了笑,“我想还是有必要给你介绍我的伙伴。”他的手从口袋里拉出来,上面站着两个小人。

“拇指姑娘?”

“我是男的!”少年闷声回答。

“你好聪明!”少女惊叹。

“抱歉,只是故事里只说过麦粒可以种出女孩子来。”王杰希用好奇的眼光打量着这两个小小的孩子。

“这是米修远,这是戴妍琦。”肖时钦介绍,“他们是从我的花盆里长出来的,所以是我的家人。”

“欢迎你们的到来。”王杰希友善地点了点头,“我需要多准备两人份的晚餐吗?”

“……”肖时钦推眼镜的手微微停顿了一下,然后有一种比正常时要热情一些的语气开口建议,“也许你不介意尝试一下我的手艺?”


王杰希当然不介意,于是在当天晚上猫头鹰因为不一样的食物感动地留下了热泪,甚至不介意两个拇指大小的孩子都爬到它的羽毛里面索取温暖。

“这……不魔法。”王杰希看着还架在一团蔚蓝色的火焰上面煮汤的坩埚,“我也这样做……可是味道……”

“也许你只是更擅长做药剂。”肖时钦尝试着转移开魔术师有些沮丧的心情,“我看到了你桌子上的那些玻璃试管和烧瓶,那些东西都是你做的吗?”

“是的。”王杰希点了点头,语气虽然平淡,但是所说的内容却足以让任何人自豪,“我是老师去世之后最优秀的魔术师了。”

肖时钦微微怔了怔。

可是他从没有听说过王杰希的名字,这让他感觉有些奇怪,但是他也知道自己和魔术师之间还没有熟悉到这个地步,所以没有问出声来。王杰希指着边上的一个个烧瓶和试管介绍:“这是寒冰粉,这是驱散粉,这是熔岩烧瓶……”

“它们都有什么用呢?”

魔术师望了一眼还在餐桌边上努力啄食玉米粒的猫头鹰和抓着猫头鹰的羽毛不放的两个孩子,然后从口袋里摸出了白色的手套戴上。

“我演示给你看。”


那天晚上肖时钦看了一场寒冰粉和熔岩烧瓶组合后能放出来的漂亮的红色蓝色烟火,它们显然并不是做这个用的,但是魔术师用他能做到的最好的技巧给客人做了表演。他们坐在高塔的窗子上,肖时钦看着烟火给王杰希讲述他在旅游的时候曾经见过的那些东西,王杰希安静的听。烟火下面猫头鹰兴奋地飞来飞去,它的背上坐着两个拇指大小的孩子。

……很奇妙的,在第一天相遇的时候就已经这样熟悉。

肖时钦想着,然后逐渐因为疲惫而合上了眼睛。

【TBC】

小戴和米修远拇指姑娘……少年。

评论(1)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