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华

为爱发电,整天爬墙。
文笔很差,是个菜鸽。
拒绝催更,谢谢合作。

【叶喻AU】最后的荣耀(11)

Episode.11 分流


喻文州和叶修再度睁开眼睛的时候天还未亮,大抵精神世界的时间流逝和现实世界呃时间流逝并不一样,所以他们交流了这么长时间,现实中也不过一两个小时。

魏琛见他们两个睁开眼睛,稍微瞟了一眼两个人的神色就知道没什么问题,所以伸了个懒腰:“终于醒了啊?”

“没办法,有人太废柴所以不得不尽快啊。”叶修叹了口气,诚恳地回答。

“你说谁废柴呢!”魏琛怒,“荣耀第一术士这儿站着呢!”

“对啊,在我边上站着呢。”叶修捏了捏喻文州的手,“听说你当年在联军学院被文州连下三局?”

喻文州为叶修有些过分亲昵的动作愣了愣,听到他提及当年的事情不由得笑了起来:“当初魏队不看好我和少天的契约,所以我就主动挑战了魏队,算起来也是在这么多人面前落您的面子,还真是抱歉。”

“文州你和这老家伙道什么歉啊,”叶修鄙视魏琛,“如果是怕伤了老人家的玻璃心的话就不用了——这家伙动不动就输来着……”

“不要脸的你给我说清楚!”

“……比如当年动不动就输给我。”

“你好意思啊和我一个术士比?”魏琛心虚了一下哽住嗓子继续叫。

“没什么不好意思的。”叶修淡定,“谁让有人总往自己头顶上冠第一呢。”

“好了……总而言之,接下来我和叶修一起去微草见少天,魏队什么打算?”喻文州叹了口气走出来打圆场。他其实也知道这两个人不过是习惯性互相打脸,不过……“半夜里这样大喊大叫,突然就让我不太想和两位同行了呢。”

“……突然有点发冷啊老魏你衣服给我裹裹。”

“滚那是老子的睡袋!”

于是喻文州终于端不住那张温文尔雅的表情,也笑了出来。

——魏琛当然是要和他们两个一起去微草的。他当初会在旅行途中留在兴欣也就是因为叶修告诉他黄少天还没有死,好歹是他一手发掘出来的孩子,更不要提魏琛就算退役了对蓝雨还是有相当的感情在的,连落他脸面的喻文州都不容得别人欺负,黄少天的事儿他是怎么都要掺上一脚的。

“不过这一路去微草……恐怕没那么容易啊。”喻文州好歹也是战术大师,只是稍微一想就意识到了问题所在,微草和帝都的距离其实相当遥远,如果画一条线就会发现兴欣在距离帝都很近的一个位置,而微草在相反的方向,直线距离远得要命。

“而且我们直线走的话会擦过霸图的边境线,绕路走就是一路穿过百花虚空雷霆。”叶修随手折了一根树枝在泥地上画了个简图,“两边都不好走啊……文州你怎么看?”

“走霸图。”喻文州微笑,“霸图好歹有个张新杰在。”

“嗬,张新杰那小子这模样,可能靠着老交情放你们过去?”魏琛撇了撇嘴,满脸不信。

“老魏你的智商整天不在线啊。”叶修叹气,“文州的意思是张新杰会用战术对付我们,肖时钦坐镇帝都,百花虚空雷霆缺乏智取方式只能力敌我们,你觉得我们两个人是闯那边比较轻松?”

“……靠,所以说看不起你们这些玩战术的,心都脏。”魏琛狠狠瞪了叶修一眼,然后突然意识到不对,“两个人?”

“魏队的话,和我们分开走会比较方便。”喻文州替叶修解释,“两个术士很容易被人定位,而熟悉魏队你的人不多,独自走稍微掩盖一下身份应该问题不大。”

“熟悉我的人是不多……但是这次冯宪君不搞通缉才怪!妈的老子还没为了你和他干架呢他还敢通缉我们!”

“放心好了联军画出来的魏琛一定没你这么猥琐。”叶修摆摆手。

“……老夫总有一天要把你糊墙上去。”


最后魏琛还是和叶修喻文州分开行动。原因当然不是因为“联军画不出魏琛的深刻猥琐”而是因为喻文州补充解释的“我们恐怕要和张新杰比比心眼(叶修插话表示是比心脏)所以魏队可能并不适合一起走”……靠这原因之前听听没什么其实细细想一下也很伤人啊。

“呵……总算把老魏哄走了,文州看不出来你这文文静静的样子居然还有那么点哄人的本事啊。”看魏琛一脸愤愤嘟囔着“一群心脏的家伙”远去,叶修随口说道。把魏琛送走最大的原因还是魏琛的实力已经不如从前,所以他们两个同步认为危险的事情最好不要把他卷进来。

“叶神……文文静静是用来形容女生的。”

“这种小事不用在意当我是在调戏你就好。”叶修挥了挥手,说出来的话却让喻文州怎么听怎么更加无言以对。

最后喻文州笑了出来:“前辈还真是……和我以前想象中的完全不一样啊。”

“哦?你还脑补过我?看不出来啊那么年纪轻轻就开始想男人了吗……”叶修不怀好意地瞥了一眼喻文州。

“……”喻文州最后扶额,“不商量一下要怎么做吗?”

他们接下来要面对的是张新杰,是喻文州和叶修都还算熟悉的张新杰。

此刻他们正住在帝都和霸图之间那条线上一个叫做明青的小国家,这一国当然也有荣耀适格者,不过对比一下战力倒是完全不值得一提,喻文州和叶修趁着黎明的时刻进了城找了一家旅店住下,现在两个人正坐在一张桌子两边商量着。

“这样有点麻烦……不请我进你那里么?”叶修凑近了看着喻文州的眼睛,后者有一瞬间的躲闪,然后下一秒钟叶修整个人都觉得自己到了个个儿,没站稳摔在了地上。

在拉人进精神世界的时候绊对方一跤,喻文州果然也不是什么省油的灯。叶修这样想着一边看着喻文州具现化了椅子桌子纸笔,然后把一把棋子放在了桌子中间。

“现在我们有的筹码,实在不多呢。”喻文州看着叶修平静地陈述,“张新杰现在知道多少内容?”

“你知道他知道的那些,我没有细说别的。”叶修顿了一下,然后不自觉曲起指节敲击着桌子,“老韩……不,他也不知道多少……”

“你说的是,霸图的队长韩文清?”

“是。”叶修没有隐瞒的意思,“他知道苏沐秋,不知道苏沐秋是怎么死的,但是知道我从来没有放弃过寻找苏沐秋。”

“韩文清……我并不熟悉他。你觉得,这会是霸图的筹码么?”

“……我确定不了。”叶修摇头,“我想还是考虑到这一点比较好。”

喻文州把一枚棋子放到了霸图的字样边上,继续询问。

“那么,他们知道我们要去微草么?”

“这个应该不知道。”叶修这回的摇头很肯定,“少天在微草的事情,除了王大眼方士谦和那个帮少天同调的孩子以外,也就只有我你和老魏知道了。”

“也就是说,这是我们的筹码。”喻文州放了相反颜色的棋子在叶喻的字样上面。

“然后……有一点你可能还不知道……霸图现在的荣耀联军。”叶修沉默了片刻之后,轻声说道。

“韩文清和张新杰之外的人有了大幅度变动?”

“霸图……现在有相当多的适格者,他们的精正式神力引导者甚至还比适格者要少两个人,所以不得已启用的普通人来做轮换。某种程度上这意味着他们无法出动全部战力,可是这同时也意味着……”

“他们的短期攻击能力,相当可怕。”喻文州挪了两枚棋子放在霸图的字样上面,“现在霸图的人员构成是?”

“老韩和张新杰之外,原来百花的张佳乐和呼啸的林敬言被调入霸图,新人秦牧云是神枪手,还有一个叫做宋英奇的孩子,荣耀对应的是和老韩一样的拳法家。对比一下精神力者除了张新杰之外,白言飞的元素法师和郑乘风的骑士,所以现在链接秦牧云和宋英奇的,据说是不那么正规的精神力者。”

“是破绽……可是……这破绽也太大了。”喻文州喃喃地说着,“要是我们进入霸图,简直就和主动从空隙里跳进围猎圈的山鸡一样啊。”

【TBC】

总而言之我头发都快掉光了这是今天的更新……

为了带心脏玩我给叶神和喻队安排了很难走的路【土下座

评论(5)

热度(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