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华

为爱发电,整天爬墙。
文笔很差,是个菜鸽。
拒绝催更,谢谢合作。

【叶喻AU】最后的荣耀(09)

Episode.09 节流


终于脱离帝都的城墙,背着喻文州狂奔了几千米的叶修终于支撑不住腿一软扑在了地上,喻文州还在他背上,这一下压得实实的,叶修险些被弄得有进气没出气。

“没事吧?”魏琛气喘吁吁从后面跟上来一只手撑着膝盖,“喻文州你感觉还好么?”

“卧槽老魏你能不能先关心一下我……”叶修半个人都被砸进了泥地,声音虚弱得要命。

“老夫好歹是蓝雨的前队长。”

“前前任过气队长。”

魏琛拉了一把喻文州对他说:“看,这货还能回嘴就没事儿,再踩两脚好了。”

喻文州无言地看了一眼叶修,虽然他还满不在乎地笑着,但是还没断开的精神联结里他已经察觉到叶修现在的状况了。

“……不过叶修……叶秋?”

他还没有忘记之前肖时钦他们对叶修的称呼。

“嗯,我好像以前是用过那个名儿来着。”叶修镇定地回答,“怎么,觉得我有点狂霸酷炫拽了?”

“……觉得心目中的形象有点破败。”喻文州微笑着回答。

虽然当年有去过叶秋的讲座,不过喻文州当时坐得比较靠后,并没有仔细观察过这个人的长相。

算起来,是第一次和荣耀第一战术大师见面,不过喻文州觉得自己从来没期待过这样的见面。

起码不是现在这样破败的样子。

不过叶修有一点说对了,他不可能坐视别人去死。

“手给我。”

他对叶修伸出了手,叶修借力站起来,然后就被喻文州揪住了领子,两个人的额头碰到了一处,然后同时闭上了眼睛。

“啧……喻文州肯给他做精神梳理,这货运气倒是不错。”魏琛哼了一声,扯了叶修的外套当坐垫就坐在了一旁的树下面,算是给他们守着预警。


这还是喻文州第二次进入叶修的精神世界,和上次并不一样的是,那座门紧闭的小屋现在看上去已经稳固起来了。至少不再残败得像是下一秒钟就要倒塌的样子。

“不请我进去?”喻文州这么问他。

“……”叶修看了他一眼,然后无奈地叹气,“老魏有句话还真说得没错,玩战术的心都脏啊。我这要请你进去了我这可是把自己的命交在你手上。”

“我以为你来找我的时候就已经有这个觉悟了……不过,先把少天的事情告诉我吧。”喻文州说着,空气中浮现出两把椅子,他率先坐下,然后叶修也顺势坐了下来,往椅背上依靠,看上去还有些疲惫。

“黄少天没死……具体是怎么样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说……不过他现在人在微草。”

“……王杰希的微草?”说到荣耀联军的微草分队就会下意识想到微草的队长王杰希,以一人之力撑起整支队伍的魔道学者,因为打发变幻莫测而被人称作魔术师的可怕男人。

“有方士谦在的微草。”叶修纠正他,“少天的情况挺复杂的,不过现在算不上好,我就把他拜托给大眼了,有治疗之神在的地方会比较适合他。”

算不上好……喻文州安静了一会儿:“你和少天有交集?”

“在联军学院遇上过,听老魏讲起过。”

“我现在联结不上少天。”

“……说了比较复杂啊。”叶修摸摸口袋,然后很诚恳地看向喻文州,“能变盒烟出来么?”

喻文州无语了一下之后丢给他一盒烟一个打火机,然后看着叶修满足地点上一根才回答:“少天现在应该是处于沉睡期吧……别担心,微草那边现在是最适合他呆的地方,基本上睡上一段时间他的身体自我修复没有问题的。至于你联结不上还有个原因,他现在也需要能量流治疗,所以我另外找了个微草的孩子帮他做引导——不是引导夜雨声烦的能量,问题不大。”

……总觉得信息量有点儿大。喻文州一边想着一边继续发问:“你要找我,为什么?”

“……这个故事又很长了。”

“长话短说。”

“我要找个人。”叶修想了想,这么说,而喻文州看着叶修,第一次捕捉到了叶修表情上的动摇,“我以前的朋友,我也不确定他是不是还活着,所以我要闯一次节流去把他的荣耀晶体拿出来。”

喻文州微微睁大了眼睛。节流是什么地方,这是所有的适格者或者精神力者在进入荣耀联军学院都会学到的东西,所有的人都被告诫永远不要靠近那个地方,因为那里的能量流几乎是沸腾的。在适格者死后他们的荣耀晶体会破碎,然后重新在节流中凝结出来。每年都会有超出饱和度的荣耀晶体掉落在节流外面,但是节流的内部究竟是什么样子的,没有人知道。

在这个世界上存在三处节流,一处在嘉世的国境内,一处在联军学院里,最后一处……没有人知道在那里,只是按照能量守恒定律,被推测出来存在。

叶修看着喻文州,然后叹了口气:“你如果不愿意跟我去,我也没有办法强迫你。”

进入节流需要保持最优秀的实力,叶修所需要的就是一位优秀的术士的帮助。

喻文州没有立刻回答,而是继续对他提问。

“你对冯宪君说隐藏着的真相……是什么?”

他刚这么问出来,就看到叶修有些奇怪的表情。

“那个啊……他们也猜得出来,黄少天没死——而且他们大概也知道我要找的人是不是还活着,具体原因我不能说。”

就算这个不能说,喻文州也觉得自己得到了相当多的信息内容,他想了想之后摇了摇头:“我还是先把你的精神理顺了吧。”

在精神世界中,年轻的术士握住了叶修的手,轻声地发出指令:“现在开始,不要抗拒我。”

“……这可有点困难。”叶修扶额,“你打不开屋子的门,就证明我没有对你敞开心扉啊文州。”

“那就让我进去。”喻文州笃定地说,“我不知道你究竟是怎么把自己折腾成现在这个样子的,不过你应该知道这样下去你最多只能再活两个月了。”

“人都有秘密。”

“死人没有秘密可言。”

“所以说死人是最会保守秘密的。”

面对干脆开始耍赖的叶修,喻文州简直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把他救出来的也是这个人,现在不肯接受治疗的也是他,他简直想问这人一句为何弃疗了。

“……这不是我能够控制的,你要知道。”叶修说,“我控制不了这件事情——我已经开始尝试了,我直接叫你的名字。”

“但是你并不信任我。”

“我在尝试。”

“……”喻文州站起来走到了叶修身边,按住了他的肩膀,“恐怕我们需要更深入的尝试。”

他低下头吻住了叶修的嘴唇。

【TBC】

亲上了……嗯,我什么都不想说了。

顺带给叶喻群扩一发,小伙伴们不来玩儿么!

群号:115848502

正式点的宣传可以看看https://blackroom.lofter.com/post/25d696_ab90cc

评论(9)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