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华

为爱发电,整天爬墙。
文笔很差,是个菜鸽。
拒绝催更,谢谢合作。

【叶喻AU】最后的荣耀(08)

Episode.08 脱战


有了引导者的斗神叶秋会有有多强大的战斗力?

肖时钦可以精准地计算出来,从攻击力上并没有变大多少,可是叶秋整个人都不太一样了。自行引导能量流的适格者他们都没有见过,但那无疑是很伤害身体的。而现在……当年最强的斗神和即使是如今都没有人能超过的第一术士喻文州的联合,他不自觉微微晃了一下神。

“队长!”

戴妍琦此刻已经放弃了攻击,唯一在做的就是和轮回的牧师方明华联手以精神力同调传达肖时钦和江波涛的指挥。

“呵呵,就这样双指挥的状态下想要拦住我?”既然喻文州已经突破精神壁障,叶修算是得到补给,自然不再担忧,只不过他的目的不在伤人,现在只求突破。

肖时钦不语,继续通过戴妍琦的联结下达指令:“杜明尝试剑定天下,吴启能近身么?”

“……不能。”吴启郁闷,他这个刺客只要稍微有冒头的倾向就会被叶修的子弹准确地封回去。

“不要乱了节奏。”江波涛插了一句话,“叶秋之前受的伤还没有得到治疗。”

“连击很困难。”一直沉默着在玩乱射的周泽楷冷不丁插了一句。

很困难?肖时钦把目光转向叶秋,两枚自走火炮还在疯狂地发动攻击,然而叶修的动作已经比先前要敏捷起来了。

要想办法限制他……肖时钦想着,下意识地就开始使用他曾经做过的一叶之秋模拟对抗的整体战术。思维同调之下戴妍琦一秒钟不用就把这段信息传达到了所有人脑中,然后江波涛惊呼一声不行,但是吕泊远已经冲了上去。

他们缺乏正面交敌的适格者,这时候唯一可以依靠的就是吕泊远。

背摔!他试图用出这个技能,然而叶修只是冲他笑了笑,然后千机伞就张了开来。

靠,这武器也太赖皮了吧?吕泊远郁闷,然而这时候叶修整个人都被大伞挡住了,怎么都攻击不到。

“我说小肖,你该不会以为这样子就能拦住我吧?”叶修的声音还从伞后面传来,带着笑意,“和轮回才磨合了一两天就想联手拦住我……虽然你们人多,但是这地形也对你们不利,这配合也对你们不利啊。”

确实,狭小的监狱走道里,叶修只要卡住了位置,他们甚至无法做到一口气同时攻击。而配合的问题肖时钦也看出来了,他的指挥风格和轮回并不相容,虽然把周泽楷的部分完全交给了江波涛,但是这样一来轮回的正副队长就和其他人完全脱节了,叶秋只要瞅着这么个空子就能轻松躲开一波的攻击,之前还能打消耗战,现在有喻文州在,他们这消耗战也有些困难啊。

“叶神是想说什么?”

“我说,你们就退了吧?”叶修笑笑,高声这么说道。

肖时钦郁闷,他以前确实见过叶秋,也对这个前辈有很强烈的敬意,可是当他站在敌方的时候,他又觉得自己搞不懂叶秋在想什么了。

退却?虽然说现在轮回确实有着诸多不便,但是怎么看优势还是在他们这边不在叶修这边啊?

“叶神说笑了,这样说来你们只有两个人,喻文州被关在这里很久身体虚弱,也算是弱点吧?不如你们束手就擒?”

“唉唉看来谈判失败了啊。”叶修叹息。

“你这么说当然会失败。”

从身后传来了有些嘶哑的嗓音,慢慢扶着墙壁从地下一步步走出来的,正是喻文州。

肖时钦看到了那个人,突然就有些发怔。他以前和喻文州也算朋友,在北安泽的事情出了之后也和同一届的学生一起都试图帮过这个人,只不过后来没有成功之后也慢慢就把这件事放在了一边。不过这个人真的是喻文州么?

脏兮兮的囚衣,只是击断锁链而没有取下镣铐的双手双脚,整个人瘦削得简直不像样。

“出来了啊?”叶修扔出一枚手雷飞快地一转身,千机伞四下攻击精准地击中了喻文州手上脚上的环扣,金属的镣铐叮叮当当落在地上,喻文州抬头微微一笑;“谢了。”

这一下微笑才让人重见当年第一术士的风采,叶修伸出一只手,喻文州也没有客气就搭了上去,他在监狱中枯坐了这么久,现在走路都相当艰难了。

“不客气。不过我还是得说一句,早你就该早些自己出来,省得我还大费周章跑过来。”叶修大叹气,“看轮回的小朋友们被我打击的自信心多么缺失啊。”

周泽楷:“……”

他没觉得自信心缺失来着,因为好像还被限制在这个空间里动弹不得的是叶修不是他们啊。

“你就这么确信我最后关头会回应你?如果魏队长也不能说动我呢?”

“其实我没觉得老魏的名字能说服你。”叶修诚恳地回答,“不过你也知道你不出手我就死了。”

“所以你就赌了一把?拿自己的命赌我会不会出手救人?救一个拿少天和我开玩笑的人?”

“我不是赌赢了吗?”叶修笑笑,“还有少天的事儿我没和你开玩笑,等出去了再说。”

这话轻松写意的,简直好像只要他愿意就能出去一样,轮回的一群人加肖时钦戴妍琦都被他这个劲儿给震惊了。

而喻文州只是轻轻笑了起来。

“恭喜你赌赢了,我们出去吧。”

“叶神你们就别开玩笑了……”肖时钦最后头痛地挤出一句话,“垃圾话有意思吗?”

“你觉得呢?”叶修特别淡定地回答,“另外,不躲开好吗?”

躲开什么?所有人都愣了一下,下一秒钟黑色的气流凝聚成的手猛然将所有人都拖住了,就连周泽楷也没能例外,谁叫他们都被喻文州和叶修的对话吸引了注意力呢。

“哈哈哈,看老夫的死亡之门还是不减当年风采啊!”意气风发地站在后面的大笑的,赫然是魏琛。

“那小肖我们就走了啊。”就这时候叶修还有心情和肖时钦打个招呼,他蹲下身把看上去还不太走得动的喻文州背到了背上,然后发力从螺旋式的楼梯就冲了上去。

肖时钦吐血,这是还要他说一句慢走不送的节奏吗。


两个术士一个前任斗神,这阵容想要高调地冲出帝都绝对没问题。叶修喻文州和魏琛踏出联军监狱的门口的时候迎接了一片惊惧的目光,然后他们注意到了打头带领军队的那个人。

“是冯主席啊。”叶修“咦”了一声,“今天好久不见的真都给我见了个遍啊。”

冯宪君身为荣耀联盟的主席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但是一听叶修的声音他突然就条件发射想要去摸心脏药。他心脏不好,对面还有俩心脏,怎么看都是个高危事件啊。

“叶秋你……我也不计较你当初从嘉世一言不发退役了,你这是要叛军么?”

“冯主席您叫我么?”叶修笑了笑,“我不叫叶秋,我叫叶修啊。”

“换了个名字就当别人是傻瓜?”

叶修顿了顿,笑容越发懒散起来,他的手还背在身后防止喻文州从他背上滑下去,但是这不代表他不能一个快速地位移到达冯宪君身边。

在周围的惊呼声中,他压低了声线对荣耀联盟的主席说了一句话。

“那么,你们藏着掖着真相也是当别人是傻瓜?”

冯宪君的表情终于微微变了:“你……”

……他想问你都知道了什么?

他想问你又知道什么。

可是冯宪君最后什么都没说,他只是摇了摇头,手一挥。

“放他们走吧。”说到底面对魏琛喻文州和叶修,他身后的这些非荣耀适格者的战斗力就是去送菜的。

联军监狱的地下几位挣脱死亡之门的年轻人正飞快地冲出来,但是等他们到达地面还是只看到了三个远去的身影。

“……冯主席,这……”肖时钦迟疑了一下,拍拍戴妍琦的肩膀让她解除了引导走到冯宪君身边这么问着。虽然让那三个人逃脱确实是他的失职,但是现在也不是请罪的时候。

而冯宪君深吸了一口气。

“发布通缉令吧。叶修、喻文州、魏琛。”

【TBC】

老魏帅气地出场了一把。

……然后他就和两个心脏一起被通缉了。

越狱终于写完了……等着接下来带大眼张新杰一起玩儿,谁先出来我也没定好,不过魏老大不会继续做电灯泡无误。

评论(3)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