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华

为爱发电,整天爬墙。
文笔很差,是个菜鸽。
拒绝催更,谢谢合作。

【叶喻AU】最后的荣耀(05)

Episode.05 城墙


从兴欣到帝都,叶修和魏琛凌晨出发上午八点多到达的城外,而现在看天色已经到了傍晚。

魏琛一觉醒来钻出睡袋就看到了黑漆漆的天空,扭头一看叶修还维持着那个望着城墙的动作不由得吃了一惊,走过去伸手一推:“你看了多久啊,眼睛不累啊?”

结果绕到叶修正面的时候就看到叶修睁开眼睛:“啊……老魏你醒了啊?”

靠。

魏琛觉得刚刚对叶修的人品有所期待的他真是too young too naive了,这货看上去蹲着的样子其实也睡去了啊?

看他的眼神就知道他在想什么,叶修哼了一声:“你都在想什么啊,我是那样的人吗。”

“是。”魏琛诚恳地回答。

“……”叶修深吸了一口气,眼神清明起来,“不说这些,我之前仔细观察过了,果然肖时钦在帝都坐镇。”

“肖时钦?懂点战术那个?”

“就那个。”叶修应了一声,“墙头的士兵交接一次性不完全改换,隔一段距离就设瞭望人员……虽然这些还不算什么,不过肖时钦最可怕的地方就在于他的应急本事。雷霆出身的联军成员太弱,他被逼出了一身防御反击的战术素养,你看着吧,他这是要等我进城了才发挥本事呢。”

“你能不这么夸奖敌人吗。”魏琛点上一根烟,然后突然反应过来,“等我们进城?肖时钦知道我们要来?”

“知道我要进城。”叶修纠正他,“你当我为什么拜访喻文州还要走霸图的路,张新杰肖时钦喻文州是同一届的,他们三个私交都还不错。”

“卧槽叶修你做什么呢?故意暴露我们?”

“——但是肖时钦也有个问题。”叶修笑了笑,接着之间的话说了下去。他忍不住回想起去联军学院的时候曾经见过肖时钦一面,那个已经被确定为适格者的少年戴着单片的眼镜抱着书向他有些局促地请教问题,认真严谨的样子看上去就是好学生,“他喜欢抠细节,而且容易想太多。”

叶修还记得当时他被请过去做完一个气氛还算轻松愉快的战术讲座之后,肖时钦在散场之后留在报告厅没离开,对他扔出了六个问题,其中有两个就算叶修自己也没有考虑过。那时候叶修就知道这个学生以后会有所作为的,但是他也在那一场提问和回答中看到了肖时钦的弱点。

“看着吧……人的习惯不是那么容易改变的。”叶修低声说着,“你可能还没察觉,肖时钦。但是你的防御反击顺序已经被破坏了,你现在会下意识思考我进城的各种方法,你会立刻去翻找我以前的卷宗,你会用应对一叶之秋的方式来应对我……呵呵。”

听着叶修这么自言自语,魏琛突然觉得有点发毛,他捶了叶修的脑袋:“嘀咕什么呢,我们什么时候进去?”

“我们现在还不能进城。”叶修摇了摇手指,“等入夜——那时候才是城墙上的士兵们最松懈的时候。”

“不对吧,那时候最容易出事,怎么可能最松懈?”

“因为肖时钦。”叶修嘴角甚至泛起了轻松的笑意,“正常人都知道入夜之后才是军队最需要警戒的时候。肖时钦会为此加重整座城市的防御——因为他读过我的战术他和我交流过,他知道我的思维方式,他必须防备着我从城市里的任何地方出现,所以城墙的防御会被减弱。”

“……靠,你太不要脸了。”

“那个时候记得掩护我,我们尽量偷偷摸摸进去。如果出事儿了稍微玩一把混乱之雨对你来说没问题吧?”

“老夫好歹也是当年的蓝雨第一术士你能不这么轻视我么?”

“好的蓝雨第一过气术士。”

“糊你一脸墙啊!”


虽然对话里充满火药味,不过等到出动的时候,两个某种意义上的老前辈动作还是相当配合的。

“真不要我帮你引导一下?”看叶修又不知道从哪个犄角旮旯翻出君莫笑的荣耀晶体,魏琛又确定了一下。不签订契约,引导者也可以和适格者完成短暂的同调。

“你确定要尝试联结君莫笑?”叶修头也不抬声音似笑非笑,“我记得当初不得已的情况下你引导一叶之秋的能量流就差点虚脱,君莫笑需要的能量流可是一叶之秋的两倍以上。”

“……老夫那是谁啊君莫笑来一打都没问题!”魏琛顿时心里发虚,嘴上还偏偏不肯认输。

“算了吧。”叶修望着他笑了笑,手指搭上荣耀,能量流从荣耀的晶体中猛然爆发出来流进他的全身,并最后凝聚出一把伞来。

“行了,我们走吧。”

已经是夜晚,帝都又不是能让人随意进入的地方,叶修压低了身形接近城墙下面放出一个电子眼,然后收束伞骨并成长矛一击天击就把电子眼浮空到了城墙头,看的魏琛是目瞪口呆:“我说你小心点啊……这么近的距离都能检测到能量流了吧?”

“放心,天击所借用的能量相当少。”叶修摆摆手,通过电子眼一边观测着墙头所有士兵的状况,就这样看了几分钟之后,他压低了声线,“走!”

依旧是地心斩首术的应用,不过这回多带一个人,吃泥的也就多了一个,一从城内冒出来,魏琛就扶着墙不停地“呸呸呸”,不知道的人还以为他在破口大骂呢。

“不能在这里停留。”叶修果断地抓住魏琛,“地心斩首术的能量流太明显了……老魏你在这里玩个操纵术快。”

“你要我操纵什么啊?”

“随便什么小东西掩盖一下能量流痕迹!术士总比荣耀适格者要来得常见。”

“知道了……”魏琛郁闷地随手放出一道黑光拖着这条巷子里的一个垃圾桶不停地打转,两个人立刻挑着偏僻的方向夺路狂奔,一路跑一路骂,等叶修终于停下脚步,魏琛终于把自己最想说的话感慨了出来。

“帝都的变化……真是……”

“很大是不是?”叶修笑了笑,“不过联军监狱的位置还在老地方没变。”

“废话,你把地下的玩意儿换个给我试试?接下来怎么样?”

“接下来啊……你现在行么?如果行我们就直接突入联军监狱。”

“没问题!”魏琛一拍胸脯傲然回答,“你当老夫是什么人?”

“那么,就动身吧。我们抢占到了这点先机,接下来,可就要闹大动静了啊。”

两个人并肩而立,魏琛可以感觉到叶修身边的能量流越来越密集,有些甚至在空气中闪过噼里啪啦的电光,而这些能量都最终被收束在了叶修身上。

不完善的引导啊……作为术士,他当然知道这种现象其实只是因为引导不够顺畅而产生的能量流泻现象。叶修毕竟不是纯精神系的人,他的引导其实已经相当勉强。

“你究竟要做什么?”

看着这么拼命的叶修,他不由自主地问出了声。

叶修只是微微一笑,手中的伞一收变作了重机枪,以一声枪响打破了整个帝都的宁静。

而在那一记飞枪中,他的身影迅速冲入了位于地下的联军监狱。

【TBC】

很有良心的日更……

肖时钦和张新杰被叶神算计了一把。

评论(2)

热度(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