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华

为爱发电,整天爬墙。
文笔很差,是个菜鸽。
拒绝催更,谢谢合作。

【叶喻AU】最后的荣耀(03)

Eposide.03 计划


叶修究竟在想什么?

这个问题从叶修第一次上任荣耀联军副指挥的时候就有人这么琢磨过,并且一直有前仆后继的好奇者试图研究清楚这个问题,联军学院甚至在他退役之后还专开一门课程,研究叶修那天马行空到普通人难以理解的各种战术。

张新杰进入联军学院的时候叶秋的名字正在整个荣耀联盟里如日中天,只不过由于常年混迹前线,基本学院里没人知道他长什么样,以至于有一次学院专门请了叶秋来莅临指导,结果满屋子的学生都和这个看上去普普通通的学生交流愉快,知道这是大名鼎鼎的叶秋之后每十个里有三个都从椅子上跌了下去。

张新杰的战术研究课程结业报告选的是叶秋最具盛名的黑河战役分析。那场战役是在嘉世的黑河市发生的,当时坚持没有对嘉世退兵的军队包围了这个边境的城市,而叶秋身边一个荣耀适格者都没有。就在这种情况下这个男人通过对小城里的普通百姓的简单训练和精妙的战术,仅以一个人之力就击溃了包围小城的大军。

当时张新杰在图书管理泡了一个月,每天除了准时的生活作息之外就是研究正常战役中各种留下来的报告和资料,最后还亲自跑去了一趟现在嘉世队驻守地的黑河市,才终于递交了一份厚到订书机都订不住的报告。这份报告一出来,当天他就被霸图预定为了军师,霸图的队长韩文清甚至亲自走了一趟到学院来,以防止联军内部抢人的情况发生。

可他这还只是研究出了一份来自叶秋的战役。

——那毕竟是给使用荣耀进行作战的人类提出第一个“战术”概念的人,现在整个荣耀联军所使用的战术条例,除了近年来特别补充的几条之外,依旧是出自叶秋之手。他为整个荣耀联盟的和平付出了这样的心力,因此张新杰不认为这样的人会做出危及到荣耀联盟的事情。

可是他也清楚他不能就这样沉默下去。没有人知道叶秋的回归会造成什么后果,而向来严谨的张新杰不打算只单纯依靠自己的个人判断。

他沉默了片刻之后,张开了自己的手,上面浮起了一个在旋转的东西。并非实体的一只电子眼,被从精神世界里召唤出来的时候活活泼泼地四下里张望着,发出机械特有的嘎吱声。

联军学院到现在为止一共只出过四个被称为战术大师的人,其中三个都来自同一期,喻文州、张新杰,最后一个就是肖时钦。不得不说肖时钦的运气并不算好——张新杰的论文让他直接被霸图的队长看中,喻文州成为被蓝雨队长选中的黄少天的引导者,只有肖时钦去了雷霆——那是他的故乡,可是雷霆在荣耀联盟里本身就只是个小国家,肖时钦再怎么为国家军队出谋划策,他也无法登上更高峰的位置。

不过张新杰确认,他此时此刻最适合告知的人,就是肖时钦。

——半个月前帝都发生了好几起小规模的骚乱,镇守帝都的轮回毕竟只是负责应对大规模军事变动的,对于这种普通士兵已经无法完全控制住的情势还是有些棘手,因此联军调动了雷霆的分部,把肖时钦和戴妍琦的组合调入帝都坐镇指挥。

联军监狱就在帝都,喻文州一旦出事,也是要落在肖时钦头上的。

他必须要通知肖时钦。

“……是张新杰么?有什么事?”

他闭上了眼,精神顺着察觉到呼叫的电子眼迅速连结了过去。


叶修在霸图驻地的城市中行走,他的荣耀在脱离霸图的驻地之后就重新凝聚成一颗晶体的模样回到了他的手里。明明是对适格者来说最重要的东西,这个男人却仿佛毫不在意一样有一搭没一搭地上下抛接着,像是玩个色子一样。

“找喻文州失败了啊……”虽然这么说着,不过叶修看起来倒没有什么担忧的神色,好像完全不在意这种后果。

这时候已经时值傍晚,进出城的大门就快要关闭,守城的士兵百无聊赖地站着,看上去对周围的一切都毫不在乎。不过仔细辨认就可以发现,一旦要出手的时候,士兵们可以迅速发动攻击,并鸣响敌袭击的钟声。

“呵……好久不见,霸图的士兵真是越发精锐了。”叶修喃喃地这么说着,在走近城门口的时候绕进了无人的小巷,再次同调手中的晶体。

“不能用太多次不能用太多次……”神经兮兮地念叨着,男人的身形在那一刻倏然钻进了泥土,破开一条地道穿越了这座城池的防线,半点痕迹都不曾留下。

“忍者的能力倒是好用……”自言自语地这么说着,站在城外的男人突然表情一僵。

好用是好用,只是这一嘴泥吃的还真是……

“呸。”

郁闷地吐出一嘴泥,叶修心道他这个曾经的嘉世队长现在混得还真是够难看的,最麻烦的是没有引导者在身边,就算是再出色的适格者也不能长时间直接抽取能量,叶修不在乎死,但是他还有要做的事情。

抬起头找了个隐蔽的地方坐下,叶修无聊地数着城墙头的士兵,数到十七的时候有熟悉的精神力逼近,他放轻松了自己的情绪,很快就在精神世界里见到了一个胡子渣拉的男人。

“——不是我说,老魏你这胡子改天还是去剃了吧,怎么看怎么中年颓废大叔。”

一见面就被嫌弃,魏琛气得扬起手杖就要去敲叶修的脑袋。他最后还是忍住了,问:“喻文州没答应你?”

“没。”

“哈哈哈哈老夫就知道!就你这么个开口就能拉仇恨的家伙怎么可能说动喻文州那小子!”

“你不早说。”叶修哼了一声。

“早和你说你信?”魏琛鄙视他。

“……我确实不信。”叶修摊手,“不过至少老韩这边给他敲了个警钟也不算没收获,那接下来走Plan B?”

“……卧槽你还有Plan B啊你对我蓝雨的人是多执着啊?”

“最开始给我推荐引导者的不是你吗。”叶修摊手,表情上懒洋洋的笑容却收敛起来,“但是我见了一眼喻文州,他确实是最适合我的,但是他现在的状态非常不好。”

“废话,你试试被关精神监狱。”魏琛骂,“该死的冯宪君是脑子被狗吃了?引导者炸死契约人这种借口都亏他编的出来,敢对我家的孩子下手看老夫不杀回去弄死他。”

“……你别忘了见到少天之前你也以为是他对少天下的手。”叶修提醒了魏琛一句。

“靠靠靠没人和你说过人艰不拆吗。”

“没人和你说过这词儿至少要对人吗。”

“……Plan B就Plan B等等你至少和我说一声你第二个计划是啥啊!”

“劫狱。”

“……哈?”

“我说劫狱。”叶修的语气好像在说今天天气不错一样,“只要把喻文州的身体抢出来,我就能再进入他的精神空间。”

“靠你这是有病吧?”魏琛骂,“联军监狱在帝都,现在驻守军是轮回军啊周泽楷啊枪王啊你找死了凑上去啊?”

“我至少也算个当年的斗神吧老魏。”

“少来,我听说一叶之秋现在在嘉世一个叫孙翔的小鬼手里呢。”魏琛哼了一声,“别开玩笑,你到底打算做什么?”

“……我是真的打算劫狱来着。”叶修回答,“你看我真诚的双眼啊。”

“滚!”

【TBC】

评论(3)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