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华

为爱发电,整天爬墙。
文笔很差,是个菜鸽。
拒绝催更,谢谢合作。

【喻叶】逆流(10)End

Game.10 逆流【End


当兴欣第一次报名挑战赛的时候,对这支队伍的轻视简直超越了有史以来对联盟任何一支新队的程度。

就算是叶秋……好吧现在改名叫做叶修了,就算你后来又拉上了苏沐橙和方锐,兴欣的短板也实在太明显了。

必须放在首发阵容里的治疗安文逸,发挥极其不稳定的包子入侵(不知道由于什么原因大家都下意识用角色名称来称呼包荣兴了),到底在经验上还是有所缺乏的唐柔。

——要说唯一例外的:乔一帆大概是因为一直以来稳定而出色的表现,加上毕竟出身微草,倒是得到了周围普遍的好评。

然而就算这样,也依旧没有人认为他们会夺得冠军。

所以在兴欣和轮回的最后一战中终于赢了的时候,不仅是轮回的粉丝,就连兴欣的粉丝也有些不可置信。

赢了?他们真得赢了?

这支一路从挑战赛打上来的战队,真的赢了?

总冠军决赛,电视当然也是有转播的,黄少天去了现场,不过喻文州没去。

他在电视机前看着镜头对准了叶修和兴欣的所有比赛选手,听着解说员近乎声嘶力竭的表达着他语无伦次的震惊。

他微微笑了笑,手机在此刻铃声响了起来。

“队长你看到没叶修那货真的赢了啊!见鬼这下怎么去等着看他的玩笑啊这下兴欣居然真赢了……这家伙简直靠靠靠靠靠扯着虎皮拉大旗真被他扯了个冠军出来啊我靠靠靠靠!不过也不错啊,打败了我们蓝雨的要是再不拿个冠军我就找他真人PK三百回合啊!”

喻文州在空旷的训练室里听黄少天啰嗦完一大段话,然后才耐心地回答了他的第一个不算问题的问题:“我看了。”

“我靠队长你怎么这么镇定啊!”黄少天郁闷,“叶修那货可是真破开了周泽楷的团队啊!我都不知道说什么才好了他这个年龄——我还以为他会安排寒烟柔去对付一枪穿云呢这货居然自己对上去了!”

黄少天在震惊,喻文州从他有些乱七八糟的声音中判断出来,失笑:“寒烟柔会被安排应对孙翔……少天这个很容易想到。”

“靠靠靠靠靠我觉得我都不知道说什么才好了……”

喻文州专注地看着电视机上,导播显然相当善解人意,镜头除了在苏沐橙和唐柔身上切过之外就要数叶修入镜最多,这还只是比赛结束,等到颁奖的时候恐怕叶修得被闪光灯闪到眼瞎。

他低头看了一眼手机上黄少天已经挂掉的手机,下意识地翻到了苏沐橙的电话,然后又想到这个时候恐怕在现场的兴欣是没有什么空开机的。

“恭喜。”

在空荡荡的房间里他这么说,嘴角带着若有若无的笑意。

既然一个总冠军都拿下来了,接下来战队的路也该走上正轨,兴欣开设训练营招收学员,居然还有不少人为了一睹当年的斗神现在的散人的风采报名,叶修站在兴欣网吧的楼上叼着一支烟,喻文州站在他的身边低头看,口中漫漫地说:“简直比蓝雨的训练营招人还要火。”

“那是,我可是一口气赢了个总冠军回来的人啊。”叶修吐了个烟圈,然后犹豫一下,终于还是转头问出了声。

“这次总冠军一拿……我弟弟也瞒不住我的事情了,这两天我就要回家去……”

“嗯?”喻文州还是那样温和的声音。

“你要不要和我回家?”

“……叶神,我一直觉得这话应该我来说才对。考虑到我们之间的上下问题。”喻文州迎着叶修的目光真诚地回答。

“……靠。”


叶修的家不在H市,最后他们两个一起买了机票去。

这依旧是个下雨天,送他们机的只有黄少天和苏沐橙。虽然叶修有想过要不要把他们两的事情和兴欣的人说,不过想了想还是放弃了。两个人的事情其实没必要让别人置喙太多,反正他们也都不是在乎别人目光的人。

“说起来第六赛季的时候叶修你给我们送机,也是下雨天啊。”

“这么说起来老天真是够善解人意的。我们之前从G市回来也是下雨。”叶修耸肩,“给你们点安慰啊这是。”最后一句对着黄少天说的,黄少天立刻炸毛就要喷垃圾话,还是喻文州伸手拍了拍他的肩膀:“别说了少天,下一次赢回来就好。”

“对!叶修你等着下个赛季看我们蓝雨不把你们兴欣杀到片甲不留!”

“……等你们进了季后赛的决赛再说吧。”叶修坦然地回应,然后在黄少天郁闷的目光中和喻文州对视了一眼。

好像他们两个之间的相处关系不过是如此,从最开始玩笑一样的告白到玩笑一样的试试,慢慢就成了坚实稳固到不容破碎的关系。

在赛场上毫不留情地比试,在赛场下倾尽感情的温存。

叶修有时候也会想当时他怎么就稀里糊涂地被一个后辈推倒了呢。不是都说先告白的那方容易比较弱势么,结果第一次的时候两个人都紧张,最后他就被喻文州按在床上了。

其实后来想想他们俩虽然在荣耀上已经是战术大师,不过在这种事情上都是一窍不通的啊,明明当时对着润滑剂和套子都纠结着,怎么他就默许了这家伙在上面呢。

但是苏沐橙说的其实没错,和喻文州相处一段时间的人,都很难能排斥他。而叶修相信,能和自己这么契合的人,除了当年一起玩荣耀的苏沐秋之外,也就只有喻文州了。

苏沐秋是他最珍贵的好友,他最后失去了那个人。

而现在的喻文州,他不会放手了。

安检的最后提醒已经在机场的上空回荡,苏沐橙推了一把叶修让他排队去,叶修就抓着喻文州一起站到队伍最尾端。两个送机的人站外面,两个要登机的人站里面。

“……准备好了么?”叶修深吸一口气,“这么被我拐回家以后文州你就是我家的人了。”

喻文州想这人是不是总这么没记性:“……叶神你又说反了,我以为昨天晚上的经历足够让你记住重点了。还有紧张的其实是你吧。”

叶修:“……老孙说的没错,玩战术的人果然心都脏。”

“你自己也玩战术。”喻文州提醒。

“哥玩的不是战术是寂寞。”叶修严肃地看着他。

喻文州莞尔:“我在你边上你还寂寞?”话刚出头他就有些后悔,他们平常不这么直白地交流,更多的是默契和不言而喻的眼神交流。

不过效果挺好,喻文州对着被他噎到无语的叶修看了一会儿转头看向队伍的前方:“叶修你十年多没回家了吧。”

“是啊。”叶修作忧郁状,“这回一回家就给他们个爆炸性消息,我弟说不定能掐死我。”

喻文州笑。

这一趟去叶修家里不会太容易,两个人都清楚地知道这一点。

然而就像荣耀的联赛一样,人的生命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他们都在生命最生机勃勃的年代,也行驶在最激荡的水流中。

“哥都小宇宙爆发回归联盟拿下了个冠军了,还有什么做不到的?”

“……虽然不想打击你的积极性,但是叶修你还在紧张。”喻文州目不斜视。

“咳我只是让你不至于太紧张。”叶修死不承认。

然后他的手被握住了。喻文州拨开他的手指一根一根,两个人十指交握。

“放心吧,我和你一起去呢。”


选择电竞作为职业,到选择彼此作为生命的另一半,他们从头开始就在逆流而行。但是当有心意相通的人在身边,无论多大的浪潮都能冲破。

——他们都坚信着。


【END】

于是这篇文OJZ……开文的时候是看了水区的买凶杀梗,然后就脑洞开了……差不多就是生活中细水长流的那点日常,成年人心友之间的恋情这样。

原本还想过要虐的,差不多就是写写喻队和叶神在一起之后要面对的家人的压力什么的,叶神被关禁闭喻队被爸妈冷战之类的……不过还是没忍心下手。

【其实实话是开了叶喻的脑洞打滚特别想写【等等就这么逆这篇CP好吗

说实话写完了觉得……回头一看真的可渣了,所以一直有看的GN们……太太太太太感谢啦【土下座


最后放个小剧场:

叶修最后决定还是把喻叶的事儿和兴欣的人说一声,为了表示平衡他问喻文州要不要蓝雨的人也说一声。

喻文州:小卢才14……别带坏他了。

叶修:你看那小子对微草的刘小别的劲儿……也不用我们带坏吧?

喻文州:……别这么说,不然下次我见一次扣一次你节操。

叶修:没事儿,哥已经是荣♂耀♂教♂科♂书了。

【嗯这个梗是第十区的……没看懂就忽略就好……】

评论(5)

热度(7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