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华

为爱发电,整天爬墙。
文笔很差,是个菜鸽。
拒绝催更,谢谢合作。

【卢黄】Trick or Treat

※ 之前看到了第十区的买凶,然后觉得很应景,祝大家万圣节快乐~



黄少天刚洗完澡从浴室里走出来就听到了敲门声。

谁呢大晚上的敲门想睡觉了啊混蛋之前偷偷跑去敲叶秋不对是叶修了管他叫什么呢结果还不肯pk现在超级不爽想睡觉了啊谁啊到底!

结果一开门是卢瀚文。

蓝雨的十四岁新人,正一脸笑容灿烂地举着手里的一只大概是纸巾盒剪掉上面盖子的玩意儿,对他大喊。

“Trick or Treat!”

黄少天愣了愣,他开门的时候想了半天觉得队长没可能所以搞不好是宋晓或者李远找他一起去买夜宵呢。毕竟之前他们还一起抱怨了一下今天训练怎么这么枯燥(当然宋晓和李远其实是单方面痛苦地听他喋喋不休来着)等下干脆溜出去买街边的烤肉串算了,结果一开门就看到卢瀚文拎着个纸巾盒子,就算脑子转得再快也不由得稍微卡了一下壳。

卢瀚文顿时不满,不过还是耐心再重复了一次:“Trick or Treat啦……前辈你该不会不知道今天是万圣节吧。”

哦他还真忘了。

之前其实大家都有期待一下万圣节,难得的节日荣耀官方说不定还能开放个什么活动。整天憋在训练地图里面郁闷很久了,要是官方出活动他就能拿着夜雨声烦上神之领域晃悠,那才叫爽!

结果直到一周前还没消息,一群人面面相觑了一下,无奈地摊手:得了吧,歇菜。这时候还没消息肯定是没活动了。

既然没活动,黄少天就把这个日子抛到不知道脑子的那个犄角旮旯里去了。结果现在卢瀚文站他面前要他发糖……

他堂堂一个剑圣屋里怎么可能有那种小孩子吃的东西啊掀桌!

他特别想说没糖把卢瀚文推出去,不过又稍微犹豫了一下。

不给糖就捣蛋……这十四岁的孩子闹腾起来,搞不好他上次偷偷上小号的举动就会被报告给老师……啊呸,报告给队长了。

最后黄少天一拍桌:“我没糖,不过陪你下一次竞技场?”

“欸?”卢瀚文还举着盒子等着发糖呢,结果还没反应过来,就被抓着一路往训练室的方向拖了。

欸等等pk狂不是我啊黄少天前辈我要糖啊牛轧糖水果糖棒棒糖随便什么给我一点啊!这是万圣节啊前辈!不过能pk好像也不错……

就这么一走神,他已经坐在了电脑前面。黄少天轻车熟路地给两台电脑开机又给他了一张账号卡:“训练图pk不爽……我们去荣耀玩修正场?”

卢瀚文当然没异议,不过其实他觉得自己拿流云去也没关系……不过到底也是正式在职业联赛里出过场的人了。这孩子显然还没意识到自己其实也算个不大不小的明星了。

两个账号卡都是70级的,虽然现在荣耀等级上限已经提到了75,不过黄少天显然是以前偷偷去买的账号卡,练到70级之后也没有怎么用过,所以还维持着这个数据。

5级的等级差也不至于让两个职业选手太不习惯,稍微检视了一下加点和技能,卢瀚文就率先开了房间,他操作的这个角色叫做“神烦”,黄少天手里的那个叫做“夜语”,这要搁其他人一看绝对得来个泪流满面原来剑圣您老也知道自己神烦啊……

看夜语已经站在原地静静等待,神烦也不客气,一抬手就放了个拔刀斩出去。

“唷你小子很带劲嘛我就知道万圣节发糖做什么就是要来pk啊……”黄少天吆喝着也迎了上去,用了普通的格挡接住来剑就是就势一滚,起身直接开了大招幻影无形剑,一口气就刺出了连续十剑。

“啊啊前辈好卑鄙!!”卢瀚文被黄少天这么一说下意识地想到了今天开门不利没吃到糖,再想到这场pk完不知道别人睡了没今天万圣节大概吃不到糖了就一个走神,神烦顿时就被幻影无形剑削了个正着,击飞出去。

当然他也不甘示弱,一道银光落刃就放了出去。夜语当然不至于不防着这个,不过卢瀚文也没指望这能让夜语站个不稳,他身形一晃,就晃开了剑影步。

“唷不错啊现在这七个都很稳啊!”黄少天叫起来,“小卢果然和我学的很好啊!”

“才没和你学!”卢瀚文气结。谁让他的真身又被分辨出来现在逆风刺给他捅了个正着呢……

最后卢瀚文的神烦倒下,夜语还有40%的血线,洋洋得意地站在竞技场中央摆了个造型。

虽然说最开始被气到所以节奏有些乱了,不过后来卢瀚文到底还是表现出了职业选手应该有的优秀素质,抓住一切机会想尽办法给夜语造成了不低的伤害。只可惜身为蓝雨的新人他到底还是没习惯过来对着自己狂扔的垃圾话,中间被连招连上了,以至于最后落败。

至于现在……已经点开这场pk的录像开始研究的卢瀚文显然一点都不生气了。

“怎么样,还是我技高一筹吧?”黄少天也没有欺负了小孩子的自觉性,离开电脑站到卢瀚文身后一拍他的肩膀。

“对啊对啊这里前辈你到底是怎么看出来我真身是哪个的啊?”

“噢噢这里啊你转换一下上帝视角再转换一下我的视角我和你说你现在还是尽量六个剑影步来的稳妥七个什么的对付剑客还是嫩了点……”黄少天自然发挥话唠的功力开始解释。

卢瀚文一边听一边点头,听完一个鼠标一滑又滑到下一个,然后继续发问:“这个呢?”

“哈哈哈这个当然是要靠老子……靠我的经验了你看啊小卢……”

于是这么一个问一个答的时间过得飞快,等一整场pk分析完黄少天一看时间顿时一个大惊失色。

“我去已经十一点了吗!完蛋了队长要知道我揪着你pk让你这么晚睡非灭了我不可,完蛋了小卢你快去睡觉电脑我关。有什么要问的明儿再问哈。快去快去快去吧。”

于是卢瀚文又和之前被拖进来一样被拖回了自己的屋子,看着黄少天急匆匆一句晚安就把门关上,卢瀚文还没反应过来。

他还在回味之前的pk。

其实在蓝雨训练营中也有不少机会能和剑圣交手,不过用不是自己的账号在修正场打还是第一次。

其实……黄少天前辈还真的很帅啊。

这样想着的卢瀚文,突然惊叫了一声。

“今天的糖……呃……算了。”

这场pk,已经比糖要好太多了。

匆匆洗漱一下爬上床,正常生物钟应该再早一点睡觉的少年迷迷糊糊闭上了眼,满脑子还是夜语最后胜利的那一记幻影无形剑。

黄少天前辈……啊。


就这么想着,第二天早上起来的时候卢瀚文一副丢了神的样子,吃早饭居然差点把酱油当牛奶喝的样子把蓝雨的一群人吓了一跳。

黄少天顿时有点儿心虚,这该不会是他惹的祸吧?

瞅着卢瀚文吃完早餐黄少天立刻把他拖到了角落里:“我说小卢你没事吧今天早上怎么神不守舍的该不会是昨晚睡太晚的关系吧不好意思不过千万别和队长说啊……”

“黄少天前辈……”

“啊什么事儿啊小卢?”

“……前辈很帅啊!”

“……哈?”

“……请和我交往吧!”

“啥啥啥啥啥啥????”

“我今天早上起来的时候发现我昨晚上居然梦到前辈了!按照经验推断我一定是早恋了!”卢瀚文认真地回答。

“……”

黄少天瞪着一脸认真的卢瀚文,生平第一次什么话都说不出来了。

“那我就当前辈同意了啊!”

十四岁的少年自动当成默认,开心地一拍手,然后……

啥事儿没发生一样跑远了,只留下黄少天一个人苦逼地站在原地。

——糟糕啊队长昨晚上那场比赛我好像真的打出了什么了不得的后果。


【END】


评论(3)

热度(7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