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华

为爱发电,整天爬墙。
文笔很差,是个菜鸽。
拒绝催更,谢谢合作。

[L月]Ragnarok-诸神的黄昏-翻译片段(01)

※ 只是个心血来潮的片段翻译,前置在贴吧的大手:https://tieba.baidu.com/p/2780346497

※ 总之只设个L月的tag自己有空玩儿……

※ 原作在FF站,超美!超美!超美!


“没错,月君。”L回答,看上去愉悦且兴致高昂,“我非常讨厌失败,而从我们相似的伤口来看,你和我共有这孩子气的性格。柯伊(Coil)和多奴(Daneuve)的身份没能在我们的小游戏里维持多久,而月君……一切都证实月君有着超出寻常的智慧。”侦探转身背对月,将自己的脸藏在阴影中,“我等待一个能和月君直接见面的案子很久了,就算只有短暂的那一点点挑战都好。”

“短暂,见鬼的。我随时都能跟上你的思维,L。打败你是我一直以来的想法,从……”月停顿了,不确定是否应该袒露自己过分私人的信息。漆黑的眼睛顿时盯紧了他,无声地请求他继续下去。“从我十岁开始,我的父亲就开始给我讲述世界上最优秀也最神秘的侦探L的故事。我一直想超过你,但我从没想过我们会这么……相似。”

“非常相似,月君。”渡用托盘端来一壶茶、两只杯子和许多小蛋糕,L停了下来,“来吧,月君。继续站在门口显得有些愚蠢了。”

L带着月走进宽广的休息室,在娱乐区的前面摆着一张沙发和两张椅子。地板是用昂贵的深色木板铺制而成,墙壁和家具是一系列的温暖金色,让月立刻就放松了下来。虽然是欧式的装修风格,房间内也使用了日式美学中的清晰线条风格和材质,显得舒适温柔。在这之上放置着另一些椅子,背后则是令人吃惊的巨大落地窗,透过它们可以将前方的日比谷公园和皇居御苑尽收眼底。L蹲坐在其中一张沙发上,指了指对面的座椅,“请。”

“谢谢。”

渡为两人倒了茶,然后十分得体地退下,将月再次留在只有他的劲敌存在的这片空间。至少,我觉得他是。我不能确定他是怎么想我的。

月小口抿着茶,越过茶杯的边缘看着L疯狂地往自己的茶杯里加着方糖。1,2,3……他到底要加多少块方糖?9!9块方糖!那已经不能被称之为一杯茶了,大概。

“你很快就要得糖尿病了,如果你现在还没患上它的话。”月以尖刻的语调说,完全无法控制自己嘲讽这个男人的欲望。

“月君应该很清楚,如果一个人充分动用他的大脑,那么在大量的糖分也是可以被充分新陈代谢掉的。”

月目瞪口呆,不明白面前的人为什么能这样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也许这个人确实比他在说谎方面要高明。

“你在胡编乱造方面真是有着惊人的天赋,”月嘲讽着,为自己迅速找到这种粗俗的词汇而有些吃惊。而相对的,L面露得意之色,令人不快地在喝他那杯茶的同时发出啧啧声。

“谢谢你的夸赞,月君!”

“那可不是什么称赞,你这混蛋。”

L耸了耸肩。“这可是从月君那里而来……”

“你是再想挨揍吗?”

月得到了L在瓷杯后的一声轻笑。那个男人随即开始拿取几乎三人份的甜点。

“没有给月君介绍我们接下来的工作区域是我的疏忽,”L塞了满嘴的巧克力泡芙,含糊地说,“渡拥有这一层的另外一个套间,丸之内间。我们所有的电子器械和必备用品都放在那里,如果有监视行动,也会在那里进行。男孩们拥有下面一层,日比谷间。马特会在那里看照我们的服务器,还有和日本分队进行交流用的设备。月君和我可以使用这个套间作为指挥部,而餐厅里可以放置我们的电脑设备。”

放下他的被子后,L走向另外一个房间,显然也希望月跟上去。而月叹了口气,把自己的空杯子也放在桌上。

“这里是个小型健身房,我之前有提起过,还有厨房和餐具室。这边有书房,里面还有一架钢琴。月君会弹钢琴吗?”L用无辜的眼神看向月,然后得到了一个轻哼。

“就好像你不知道似的。不,L,我不会弹钢琴。当然,我确定你会。看看你眼睛里那种优越感。”

“月君可以像读一本书一样轻松读懂我。”L快活地回答,“当然,对音乐的学习总是伴随着数学方面的天分,它们的规律相通。月君没有学习过音乐真是太可惜了。”

L脸上的的微笑和那双漆黑眼睛中的闪光让月既想要笑,又想往那张脸上揍一拳;不知为何他又觉得愉快又觉得恼怒,“L显然知道月君没有选择乐器课程,而是选择的声乐课程。”

“是的,月君显然对他自己的声音有相当的迷恋。”

“你……”

“快来吧,月君。看,尼亚已经把你的衣服放进这大到可笑的衣柜里了。我确定他有关注所有细节,所以应该是按照月君自己的顺序来排列的。浴室在那边;不过我恐怕我们得共用它。”


评论(2)

热度(10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