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华

为爱发电,整天爬墙。
文笔很差,是个菜鸽。
拒绝催更,谢谢合作。

[诡秘之主观影体]阿赖耶识想要自救(15)

※ 跟风观影体,扒所有马甲,愚者要等剧情进展后,时间线第六卷神弃之地成功逃离阿蒙后。

※  参与人:塔罗会、阿兹克、达尼兹、贝尔纳黛、威尔、蕾妮特、莎伦,依照了原作结尾尚且存活且非低序列的克莱恩相关者。

 影片内外均无cp。你们另外搜刮糖没事,作者杂食。

——————————————————————

周三的上午,克莱恩前往俱乐部练枪,遇到了两位熟人。

相对于询问“有一个朋友爱上不应该爱的人”的塔利姆,艾伦一声提到的“坏运气”让他更感兴趣。

在诱导式的询问下,艾伦医生回想起了在医院中遇到的一个孩子,叫做威尔·昂赛汀。


威尔:“……”

年幼的孩童声音稚嫩,语气不善:“我可没有诅咒他。”

只不过要以父亲的身份诞下“水银之蛇”的转生,经历一段时间的不幸是必然的。


侦探艾辛格寄信来说明连环杀人犯的凶手已经被抓,贝克兰德的局势变得缓和。

克莱恩决定去寻找莎伦小姐询问是否有神秘学领域方面的书籍,莎伦提出了一个交换条件,要求他帮忙一起对付序列5的追杀者。


“克莱恩那时候还只有序列7,而且还是刚晋升。”阿兹克先生的神情中带了少许不赞同。

莎伦:“……后来的发展很顺利。”在非凡世界生存,危险是所有人都会面对的事情,这位“死亡执政官”未免也太溺爱后辈。


克莱恩前往灰雾上占卜确认后,做了完整的准备,决定同意莎伦提出的交易。

在此之前,他又一次前往贝克兰德的非凡者聚会,想要购买一件具备战斗力的非凡物品。

在这次聚会上,“药师”提出需要一只超凡生物做实验,引起了嘲笑。


“这是什么傻瓜……遇到超凡生物当然是赶紧杀掉保存特性……”埃姆林也跟着嘲笑,然后突然发现对面的“正义”小姐看了过来。

……她好像是有养一只超凡生物。

反应过来的埃姆林干笑了一声,赶紧闭上了嘴。

奥黛丽收回目光,在心底轻哼了一声。

苏茜是她最好的同伴!而且她现在只比自己低一个序列……


这次聚会结束后,克莱恩带着新购买到针对怨魂类生物的武器,前往和“万能钥匙”相关的地方。

在那里,他看到了一些和亚伯拉罕家族相关的笔记。


佛尔思坐直了身体,将那部分信息全神贯注地记下来。

同时也明白了当初在塔罗会上“世界”先生提供的那份“戏法大师”配方从何而来。

“世界”先生真的很幸运啊……每当他有什么需要,似乎总能自然而然的因为各种原因撞上……

她这么想着,突然又使劲摇了摇头。

不,和那位“天尊”扯上关系,不如说是不幸……不过这样的程度,简直像是罗塞尔大帝畅销书里的主角一样。


和莎伦小姐会面后,克莱恩独自离开,按照之前的约定前往相熟的律师家中,替他照顾猫。

试图摸一摸猫的他被黑猫嫌弃地躲开了,克莱恩一边替它做水煮鸡胸肉,一边像是和朋友聊天一样地单方面和猫说起了话。

“……你自己一只喵是不是很孤单,很难受,觉得没有归宿感,觉得很累很疲惫……”


奥黛丽作为“观众”途径,已经意识到这时候的“愚者”先生,是在独自一人的情况下不自觉表露出了真实的心情。

说着猫孤单,其实是他自己孤单。

她又想起得知真相的克莱恩来找自己做心里咨询时痛苦的状态,心底轻轻叹气。

他一直都很孤独吧……

虽然已经知道了他是“愚者”先生……但是敬畏感似乎也只是维持了一段时间,现在更多的是想继续了解他……

一个人太辛苦了……这个空间会将我们拉进来,是因为他和我们建立了稳固的联系……也许以后可以考虑在空闲的时间邀请大家聚会,只是轻松地聊天、享用下午茶,暂时远离残酷的超凡世界……


克莱恩在俱乐部再次遇到艾伦医生。

他高兴地感谢了克莱恩上次给他的“去教堂寻找主教获取帮助”的建议,并询问他是否要改信黑夜女神。

克莱恩严肃地回应。

“或许我的某些表现让你产生了误解。”

“但我必须告诉你,信仰是一件决定了就不会更改的事情。”


威尔:“……我说当时怎么会感受到黑夜的力量。”

伦纳德:“嗯哼哼,信仰是一件决定了就不会更改的事情?”

克莱恩:“那你怎么还向‘愚者’先生祈祷了呢。”

“我那是为了杀死因斯·赞格威尔!”伦纳德气急败坏,“而且这不是你……等等,我那时候的祈祷是传递给你的吧?”

他用怀疑地眼神看向克莱恩。

“……”

克莱恩若无其事地转头:“继续看电影。”


在非凡者聚会上,克莱恩购买了“太阳胸针”,为之后和莎伦的合作做好准备。


又是炸药,“愚者”先生真的非常喜欢这种火力覆盖……

嘉德丽雅有些走神。

她实在很好奇第一纪元前的文明——培养出了罗塞尔大帝和“愚者”先生……一定是非常了不起的文明。

离开这个空间后要想办法寻找“愚者”先生会感兴趣的东西,和他交换那些信息……


休握紧拳,眼睛发亮。

“愚者”先生也太帅了!他的战斗方式简直环环相扣,最大限度地利用了自己的非凡物品和能力……

如果能有机会向他求教战斗技巧就好了……嗯……不知道未来可不可以用祈祷的方式询问……


不愧是“愚者”先生,在这种危机下也能稳定地发挥自身实力……不,我也曾经见过来自密修会的“魔术师”,他们的战斗远比不上眼前这一场……

阿尔杰一边感叹,一边突然表情一滞。

这么说来,之前探索那个原始岛屿时,格尔曼·斯帕罗居然在我唱歌的时候看上去完全忍受不了……

他思考了一下自己的歌唱究竟有多糟糕,同时觉得以后可以把唱歌作为紧急情况下的备选攻击项。

——连“愚者”先生都忍耐不了,这个攻击手段可以说非常有效了……


在三名非凡者的协作下,他们率先解决了“活尸”。这行为激怒了来自“玫瑰学派”的“怨魂”,他从口袋里拿出了一只深棕色的玻璃瓶。

这件名为“生物毒素瓶”的超凡物品严重影响到了无法灵体化的莎伦和克莱恩。克莱恩当机立断用净化子弹击穿自己设置在战场上的灵性之墙,引导了所有的活尸和幽影。


“那是……会让死灵生物受到影响的铜哨和‘万能钥匙’……”

佛尔思睁大眼。

“铜哨可以吸引敌人……万能钥匙则是会在满月的时候带来呓语……”

“太厉害了!”

不知不觉中,她心底对格尔曼·斯帕罗的畏惧被崇敬完全盖过。

“学徒”途径的她并不擅长战斗,每次遇到稍强一些的敌人,不是依靠“莱曼诺的旅行笔记”记录下来的能力就是逃走。


敌人被完全击败,克莱恩引爆了剩下的炸弹,完全清除了战场上的所有痕迹。


太酷了!

休简直想挥一下拳头。

作为非凡者,她已经牢牢记住了先前影片上展示的战斗景象,决心要在有空的时候多加回忆,学习技巧。

虽然“愚者”先生的战斗完全是依赖于“占卜家”途径带来的能力所行动,但是这场战斗绝对有值得她学习的地方。


新的一次塔罗会上,“太阳”戴里克提到了一个名字,阿蒙。

在之后,他单独向“愚者”祈祷时,克莱恩在灰雾之上见到了附身于戴里克身上的虚幻影子。


塔罗会的成员都对这个名字不陌生——“愚者”、或者说克莱恩不久之前才被祂强行带去了神弃之地,他甚至花费了很大的功夫才从对方逃生。

“没想到那时候阿蒙就已经……”

佛尔思想到相近途径的非凡特性也有聚合定律,心有余悸:“还好我没被盯上……”

听到这句话的伦纳德:“……”


附身于戴里克身上的阿蒙想要入侵灰雾,奇怪的是,“愚者”并没有出现。

克莱恩不得不自己应对这个问题。他先是让“太阳”尝试举办一个仪式,之后又使用了罗塞尔大帝的亵渎之牌撬动了灰雾的力量,完全驱除了那个虚幻的影子。

做完这件事后,他将对应的影像丢入“太阳”对应的星辰,然后疲惫地靠在了青铜的高背椅上。

他没有注意到背后灰雾的涌动。

因此当那个模糊的身影将手搭在他肩上时,他的灵体完全僵住。

滑腻的触手从灰雾中探出来,紧紧缠住他,越绞越紧,再次松开时,克莱恩整个灵体上都浮现出被绳索勒住过的痕迹。

他的脸色变得格外苍白,张口想要说什么,却发出一阵咳嗽,最后吐出一团半透明的蠕虫。

那些蠕虫被触手飞快地卷走。


克莱恩:“……”

好吧,这个情节他倒是和阿赖耶讨论过,但是实际看着它以影片形式出现果然还是很奇怪。

……冷静,冷静,视频里的克莱恩·莫雷蒂和我周明瑞有什么关系,我是个优秀的无面人。

——于是他心安理得地忽视了伦纳德变来变去的表情。


阿兹克按了按额头,决定在看影片的时候思考一下如何能加快苏醒的速度。

虽然克莱恩似乎已经暂时压制住了那位“天尊”,但是他现在身边还面临大量的危险。

不过之前的讨论中似乎有提到,他的学生现在已经是序列3的“古代学者”了……


克莱恩花费了一点时间平复自己的状态。

他环视四周,发现之前的触手已经完全消失了。

不知道想到了什么,他的脸上居然浮起少许笑意。


“……你当时到底发生了什么。”

伦纳德按住克莱恩的肩膀,咬牙。

克莱恩干笑了一声,发现所有目光都有意无意地注视了这边。

他只好按着剧情简略地说:“通过亵渎之牌我撬动了一点源堡的力量……这部分被拿走了。不过他借由我的身体部分来沟通力量……给了我一些机会。”

“我现在真的没事了。”

伦纳德面无表情:“是啊,你直视了‘永恒烈阳’,聆听了‘真实造物主’,之后都跟我说你没事了。”

克莱恩:“?”

为什么诗人同学你突然这么犀利了?

他咳嗽一声:“……这件事对我而言确实是机会。‘祂’留在源堡上的那一部分实际上只是备用的一点意识……借由我的‘灵之虫’构建躯壳的时候也受到了我的反向影响。”

他解释得很尴尬,心里却感觉很温暖。

——他知道所有人都在关心他。

这个插曲过后,他们继续观看影片。


克莱恩前去调查了埃姆林·怀特一家的情况,并借由占卜确认他们是无害的吸血鬼。


“哈哈哈!人偶!你居然喜欢人偶!”

对着克莱恩占卜出来的景象,达尼兹又开始大笑。

别的不说,影片中埃姆林一脸深情注视着人偶的模样实在很特别。

埃姆林咬牙:“我喜欢人偶怎么了?人偶是世界上最完美的存在!”

——等着吧!之后肯定有我嘲笑你的时候!

【TBC】

我现在一般都是前一天晚上写一半,当天中午写一半,然后定时晚上六点发……嗯今天突然晚上有事情写不了,明天咕一天。

评论(44)

热度(1932)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